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片段】最近 关于想你

他是他阴云间隙的小太阳☀️

他是他迷茫夜空里最亮的星✨


BGM 想你——吴亦凡


吴亦凡有的时候也会偷偷用微博小号上线,逛逛属于他俩的广场,看粉丝纯靠脑洞勾勒他和他之间的点点滴滴。

以至于有的时候,他都快忘了他们之间本来的样子,分不清虚幻和真实,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梦里的他笑意盈盈,一双小鹿般清澈的眸子里仿佛有星辰,撅起嘴来喊他,老吴,老吴。

一声又一声。

醒来却哪里都没有他。连手机里最近一次和他联系还是中秋的时候他发来节日祝福自己简单的回复,来来往往,也不过十余字。有关他的一切都是从他人口中得知,也不是没想过直接问他,只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理由才不显得突兀,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身份才显得恰当。

就像那天醒来便看到的,他和圈内一个小女孩公开的恋情。

那一刹那是有触动的。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破碎了,死去了。

他怔住在床上不敢置信,浑身是颤栗的,是酥酥麻麻的感觉。

他能感觉到心脏异常地跳动,能感觉到自己随时可以崩溃的情绪。有一瞬间他甚至想好要打电话回去质问他,什么意思。

可是他竟手抖到连手机的锁屏都打不开。

一切都虚幻的像是梦境。

一定是噩梦,是他还没有睡醒,他想。闭了闭眼重新刷新微博。并没有什么改变。他用小号登上属于他们的广场,哀鸿遍野,大家纷纷退圈离开。也有些人侥幸留下,不相信是真的。他也不相信啊。没有理由是真的,可是,好像也没有理由不是真的。

他和鹿晗之间,一直是心照不宣的关系,至少在他看来是这样的。他们这样的工作,想要长期陪伴相守,对于正常恋人之间都是困难的,有更何况是他们。这样想来,他和鹿晗好像从来没有明确过关系,谁都不曾捅破过这层窗户纸,只是保持着原有的默契,鹿晗会时不时来探他的班,他也会时不时去到鹿晗的剧组。也曾有过酒后失言。那次他俩在家看球赛,都喝醉了。他看着鹿晗熟睡的脸,那样好看的一张脸啊,他一直以来都觉得他很漂亮,这些年来从未改变,这样一张脸他百看不腻。他好像说了些什么,但是现在的他记忆不是很清晰,又或者只是他不想记得,他还甚至,悄悄吻了他。忘记又如何,记得又如何,他们总归是有自己的生活。

有一种叫做难过的情绪梗在喉中。吴亦凡不得不承认,他很难过。就算他早就想到有一天鹿晗会厌倦这样毫无意义的相守,会离开,可他还是为这一天的到来感到不能接受。他不想祝福。虽然这个时候他好像于情于理都应该打电话过去,问候他,调侃他,最后祝福他。还是不要了,他想,鹿晗不会在意的。

那天后来是怎么过去的,吴亦凡其实也不太记得了。在酒店呆了一整天,想了很多,可是想不通的更多。七夕的时候,他们明明还好好的啊。他特意从美国飞回北京,回到北京属于他俩的家里,晗晗也从外地飞回来,他给他带了一些在北美买的限量款,他还发了微博晒图,粉丝都在说他们暗戳戳秀恩爱,他还偷偷开心了好久。那天晚上两个人还吃了烛光晚餐。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寻常,应该就是那天晚上晗晗好像问过他,他俩之间的关系算什么。他以为他是打趣,所以就没有好好回答,随便说了些什么,现在回想起来,晗晗当时的笑容,好像有点勉强?难道,他的晗晗,是想要放弃了?吴亦凡后悔自己当时的粗心,如果当时,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会不会,结果有所不同。

想和你在一起。看着你的照片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害怕模糊了视线。放不下心中的纠结。忘不了你给的誓言。

他说他会永远在他身旁,无论他飞得多高,只要想回来,他都会在家里等他。是的,鹿晗说是在家里等他,可他太懦弱,以至于害怕是自己会错了意,不敢问他家是不是他的暗示。他太害怕,失去他。

在混沌中他想给他的晗晗写一首歌。只写他。不再遮遮掩掩。他想把他,唱给他听。可是他,还会在意吗,还会听吗。


过年的时候吴亦凡和鹿晗一起去海南度假,一个夜晚两个人窝在酒店的看老电影。随手选的喜剧片,法国电影。鹿晗白天闹的累了,看着看着就靠着他沉沉睡去,长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看的人心痒痒的。他也有些累了,实现有些朦胧,只听到电视里传出的悠扬的男声,一声声的唱,dreams are my reality。

彼时,已是黄昏。吴亦凡从迷糊中醒来。他梦到他了。梦到他熟悉的眉眼,梦到他熟悉的明媚笑容小鹿眼亮晶晶的,冲他笑。他突然就想起那首不知道名字的电影插曲,dreams are my reality,说得多好,多想活在梦里。他打开手机搜索歌词,找到了那首歌,打开,单曲循环。

如梦似真,却比真是还要真实,一个我不愿意离开的奇妙世界。我梦想拥抱着你入睡,看着你在我怀中,也许这才是我的真实。

重新打开微博,热搜赫然依旧是那个人的名字,再往下翻,他还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后面。大批他的粉丝退圈,有的竟开始回踩。吴亦凡站起来走到窗前,背靠着冰冷触感的落地窗坐下,点上了一根寿百年。许久不曾触碰烟草,他竟被这味道呛住了,猛烈的咳嗽起来,咳到流出泪来。他翻着微博,鹿晗的粉丝在黑他,他应该此刻,也是难过的吧。粉丝回踩起来,比路人还要狠上三分。他不忍看。

他打开微信,找到鹿晗的名字。不如,还是问问他吧。或者,祝福一下?吴亦凡有些犹豫。正在踌躇之际,暗下去的屏幕再一次亮了起来,上面赫然是那人的名字。他看到自己给他写的备注,晗晗。这样的备注,究竟太肉麻了些,一会儿一定要换掉才好,他想着,慢吞吞地按下了接听键。

“喂。”他感到自己的声音有些沙哑,清了清嗓子。

“喂,傻大个儿,”电话那边传来熟悉的清澈嗓音,“我公布恋情都一天了,你怎么也没个反应啊。”虽然话语里尽是抱怨,但他的语气是明快的。

吴亦凡愣住,手竟不由自主的有些颤抖,一时之间竟说不出话来。想要大方地说一句祝福调侃,却卡在了喉咙里。

对方见他没说话,又自顾自的说了起来。“哎,你不会没看到吧。鹿爷我在微博公布恋情啦,那热搜,瞬间都把微博搞瘫痪了哈哈哈哈!”

许是听到这边依旧没有回应,那边的人儿有些急了。“喂,老吴!我和你说话呢,怎么啦?”顿了片刻,那人又接着说,“哎,你不会当真了吧。新剧炒作,半年就解约啦,所以事前没跟你说。”

回过神来的吴亦凡,应了一声,才发现自己的脸上尽是湿润。

是假的啊,原来是,假的啊。害他难过了一整天。鹿晗啊,你怎么能这样。

他又忍不住笑了起来。是假的,真好。


如果你仅存在于我的梦境,那我宁愿永不醒来。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