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03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无问归期。

BGM 十二月的奇迹——十二个人 永远的 最好的 exo

鹿晗喜欢看书。各种杂书都看。从西方哲学到魏晋历史,有些书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看。就是闲来无事的消遣,也是缓解压力的途径。从前还是新人的时候上台演出之前紧张他就喜欢看一会儿电子书,看着看着就能进入书中的情景,忘记自己身处何处,紧绷的情绪也就随之淡了。
很久之前,忘了在哪里,鹿晗曾看过这样一句话。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是为了让走失的恋人再相逢。
当时的他虽然并没有被激发同感,但看到这句话的一瞬间,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震动了一下。

此时坐在车里的他蓦地就想起了这句话,随即笑自己矫情。自己和吴亦凡又不是恋人,两个大老爷们,自己何时变得如此儿女情长。
凌晨五点钟的北京。因为已是深冬,外面还是漆黑一片。街上人影稀疏,路上是难得的畅通,鹿晗一路狂飙驶到吴亦凡所在小区的楼下。说来也巧,两个人的家相距并不远,不过短短十分钟车程。把车停在楼下,熄火,下车,此刻鹿晗的心早就飞上了楼,恨不得快一点,再快一点见到那人。然而来到小区门口鹿晗就傻了,跟自家相仿,门禁森严,没有门卡,需要主人从楼上开门,不然根本进不去。门卫看着这大半夜急吼吼往里闯的陌生男子,坚决不予放行。没办法,只能打电话给吴亦凡。
电话响到快断掉那边的人才接了起来,只传来一个朦朦胧胧的“喂”字,俨然正在熟睡。鹿晗突然间就想顺手挂掉电话。自己匆匆跑来只想早一刻见到他,他却早就进入梦乡,还以为跟自己通完电话的他至少也应该失眠,怎么能就这么安心的睡着了?鹿傲娇有些不爽,暗暗气自己这么沉不住气。
那边的被吵醒的吴亦凡见这边没有了声音,正要随手挂掉,勉强睁了眼看是谁,就看到屏幕上出现的那张自己朝思暮想的面孔,一下清醒了七分,连忙问:“啊晗晗,是你啊。怎么了?”
“我在你家楼下,开门。”鹿晗的声音冷冷的从听筒中传来。
吴亦凡吓得立刻从床上弹了起来,看了看乱糟糟的房间,再次确认:“你,在我家楼下?晗晗,你不是在说梦话吧?”
“滚。小爷我什么时候说过梦话。快开门,我在你家楼底下冻着呢,出门急了穿的有点少,这妖风嗖嗖的往我衣服里灌,你赶紧着。”鹿晗的声音非常清醒,声音因为寒风而有些颤抖。
“啊好好好,”吴亦凡赶紧坐了起来,用胳膊夹着电话飞快的开始穿衣服,“你先回车里,家里太乱了,等我一会儿啊,我下楼找你。”
“哎呦,这么怕我去你家啊,不会金屋藏娇了吧。”鹿晗忍不住打趣他。
“哪儿敢啊我,就是有点乱。不说了我马上下楼。”说完又补上一句,“你赶紧回车上啊!别冻坏了!”
鹿晗笑着回他:“冻坏了你得对我负责!”
“啊是是,负责就负责,你赶紧上车吧。”
挂断电话的吴亦凡套上件卫衣,随便拣了条裤子。刚要穿上,又觉得有些狼狈。许久不见鹿晗,还是应该讲究一下穿着,于是翻箱倒柜找出了退队前和鹿晗一起在LA 买的一条破洞仔裤。当时两个人一起逛了一整天的商场,买了各种同款,衣服帽子鞋子,只要其中一个人看中了什么,另外一个就直接让店员包下一件相同样式不同尺寸的,美其名曰都在一个团队穿着自然要整齐。想了想,又戴上了和鹿晗在韩国一起去买的十字架耳钉,这才心满意足的走到了玄关。看着镜子里男人的装扮,处处都带着往日的气息,吴亦凡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

下楼出了小区,即使是在浓浓夜色中,他一眼就看到了鹿晗那辆抢眼的白色跑车,走近敲了敲驾驶室的玻璃,发现里面的人儿一颗栗色的脑袋靠在窗上,依然睡着了。听到外面的声音,鹿晗揉了揉眼睛,没想到就在楼下等这么一小会儿的功夫,自己竟然睡着了。窗外的男人暗示自己开门下车,换他来开。鹿晗懒得出去,在车内换到副驾,给外面的人开了车锁。
脑袋沉沉的靠在头枕上,鹿晗侧头看身边朝思暮想的男人。半年不见,他还是那样好看啊,仿佛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美男子,没有化妆的吴亦凡眉毛少了些凌厉的味道,眉宇间尽是温柔。
“走吧,送你回家睡觉。”吴亦凡无奈的看着右手边困到眼睛都快睁不开的鹿晗,情不自禁地用手揉了揉他栗色的小脑袋。嗯,很松软,头发怎么又多了的感觉,不愧是发量王者,他情不自禁的想着。
身边的人儿哼唧了一声,表示不赞同。
“那,要不去吃个夜宵?这个点还能叫夜宵吗……”他小声嘀咕。
他抬头看鹿晗,只见那人虽闭着眼睛还是很大程度的勾起了嘴角表示满意。
“哎,困成了这样还要出去折腾。”吴亦凡无奈旋转车钥匙点火,缓缓启动。“这个点,只能去海底捞了。”
听到这儿,旁边即将进入梦境的人儿笑意更浓,满意地进入了梦乡。

2014年都发生了些什么呢。他们的第一张专辑《XOXO》突破百万销量,在韩国金唱片大赏中荣获唱片大奖;综艺showtime全12期节目播出结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粉丝,exo逐渐走向鼎盛;第二张迷你专辑《上瘾》发行,从预购开始就创造了全新的记录,MV更是被美国公告牌评为“5月全球观看次数最多K-Pop MV”……这一年是不平凡的,exo出道两年便站在了韩流娱乐的顶峰,人们都说,他们代表了这个时代。
可是人们差点忽略了那样一个世间万物的定律,叫做盛极必衰。2014年5月,吴亦凡退出了exo,退出了sm公司,离开了韩国。他就那样走了,仿佛连带着鹿晗的灵魂一起离开了。
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他们好像去了世界巡演,还去了仁川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可鹿晗对这些的印象都不是很深刻了。吴亦凡走后的日子,他像是活在梦中。虽然每天依旧按时训练演出四处参加活动,但总觉得日子过的很恍惚。
好在这样昏暗无光的日子终于结束了。他回来了,回到他身边了,他们都不再是一个人了。
2014年骤然而逝,那些或深或浅,或明媚或阴暗的记忆全部尽数定格,封存在时光中逐渐蒙上尘埃。
从此以后吴亦凡的人生,他鹿晗都绝不会再次缺席。


你回来了。
真好。

To be continued.

# 听了一整天的JJ的一眼万年🙊🙊 

这一节字数有点尴尬 就停这儿吧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