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04



不见萧郎终身误,一见萧郎误终身。

BGM 繁花——董贞

鹿晗第一次见到吴亦凡是在他成为sm练习生的第二年,一个夏日的午后。分班测试后,他走进新的训练室,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角落里站着的少年。那时的吴亦凡还是一头金色的头发,略长的发丝柔顺的垂在耳旁,棱角分明的五官,微低着头,正带着耳机听歌,宛如漫画中的少年。鹿晗曾骄傲地觉得自己已经长得很好看了,可没想到会遇见能和自己相貌匹敌的少年,甚至隐约觉得还略胜自己一筹。
那人只是安静地站在角落,仿佛真的存在传说中王者独有的光环,即使一声不吭他也依旧是人群中最耀眼的存在。直到老师来了招呼大家集合,那人才慢悠悠地摘下耳机。后来鹿晗才知道,他的名字叫吴凡,和自己一样是中国人。其实这样说也不是很确切,吴凡只是出生在中国,10岁之后就和母亲去了加拿大生活。
后来,他和吴凡被分配在一个宿舍。最开始是他主动接近吴凡,同是远在他乡的游子,很容易就产生了惺惺相惜的情绪。吴凡性格相对孤僻,没有鹿晗那么喜欢说话,和不太熟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一个人闷闷的低头玩手机。鹿晗是哥哥,总是不由自主的想要照顾一下他,时不时主动找他搭茬,和其他练习生一起吃饭的时候也会问他要不要同去。
再后来,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从他照顾吴凡变成了吴凡照顾他多些,这让他这个哥哥感到很不好意思。在机场受到粉丝送的礼物,吴凡会把他手里的大部分袋子接走,剩给他一个最小的袋子。拎着那么小的袋子跟在那大高个儿身后,像个小媳妇儿似的。有时候鹿晗看到粉丝拍的那些他和吴凡走在一起的照片,也会忍不住吐槽自己。
信任他,依赖他,然后不由自主的,喜欢上他。一步步沦陷,那么的理所当然。

吴亦凡把车开到家门口附近的海底捞停好车,右手边已经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分明已经睡熟。睡着的鹿晗眉头皱得紧紧的,像是沉溺在什么不好的梦境中。他忍不住用手抚乐抚他的眉毛。睡得这么香,估计是叫不醒了。吴亦凡这样想着,又把车开回了自己的家。不知道他家的具体地址,只能先带回自己家里了。
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吴亦凡弯腰轻轻的抱起那人。他好轻啊。明明也是一米七五的个子,脸上还肉嘟嘟的,怎么重量和前些天一起拍戏的女演员差不多。
一路公主抱出了车库,快要进电梯,他想了想,把鹿晗的帽子摘下来堆在脸上,万一在电梯里碰到邻居就不好了。
把鹿晗安置在自己的大床上,细心的为他脱掉外套鞋子、摘掉围巾口罩,再盖上被子。吴亦凡又困又累,索性自己也往旁边一躺,没过一会儿便也沉沉的睡着了。本来还想趁鹿晗睡着收拾一下自己凌乱的房间,算了算了,以前和自己也住过一间宿舍,鹿晗又不是没见识过。

鹿晗这一觉睡了很久,醒来的时候已是下午。他很久没有睡过这么久了。高强度的工作再加上失眠,他基本都是夜里两三点睡,早上五六点又要起来化妆赶去参加各种活动。他的第一部电影即将上映,最近各种发布会见面会连续不断,过几天还要飞到台湾香港宣传。
外面的吴亦凡早就起来了,已经收拾完了屋子,正在叠衣服,收拾行李。他明天在广州有活动,一大早的飞机,并且接下来还要在广州呆小半个月的时间,参加跨年演唱会。
鹿晗从屋子里走出来,睡眼朦胧,眨巴着大眼睛看着他。
“又要飞了?”
“嗯,明天走,去广州。”吴亦凡抬头看着他。
“几点的飞机?”
“早上的,五六点吧。”
鹿晗一听就瘪了嘴,不高兴。“啊,这么久不见你好歹和我吃个饭再走啊。”刚见面他就又要走了。
“吃晚饭啊。走。我行李都收拾好了。”吴亦凡指了指立在一边的行李箱。

俩人随便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还是之前说好的海底捞。两个人都极爱吃火锅,不同的是吴大帅哥只吃清汤滋补锅,而鹿小霸王恰恰相反,酷爱红锅。在韩国的时候俩人就时常偷偷溜出去吃火锅,只是韩国的火锅从底料到蘸料都偏甜,终究难以和国内的海底捞媲美。
吴亦凡常来这家店,不知怎么搞到了贵宾包厢。包房清静,又不用怕被粉丝认出来,也不用怕被狗仔拍到。
吴亦凡接过点菜的平板,直接递给鹿晗。“喏,你点吧。我吃什么都行。”
鹿晗也不谦让,反正吴亦凡的喜好他早就烂熟于心,而且和自己的口味也大差不差。也不细看,直接勾选了自己每次吃火锅总点的那几样。想了想,把五花肉从两盘加到了三盘,点了提交。
点完菜,看到手边已然放着吴亦凡给他倒好的柠檬水。鹿晗拿起来喝了一口,抬头发现对面那人眼也不眨的看着自己。
“看啥呢。”就这样被人直勾勾的看着,鹿晗的脸颊有点发烫。
吴亦凡笑了一下,音色低沉,一如既往的好听。“看你啊,”却不知为何有了些挑逗的意味,“好久没看见你了。”
“我可每天都在微博上看见你,天天消息都上热门。”
“呦,你还偷偷关注我呢啊。”吴亦凡的笑意更浓。
鹿晗翻了个大白眼。“才不是咧。我拿小号关注了自己,每次上热门营销号都把我和你绑在一起。哎,你说,还有人分不清咱俩!以为咱俩是一个人!”
对面的鹿晗很快话便多了起来,就像以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一样,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气氛陌生又熟悉,两个人隔着火锅腾腾的热气,朦胧又温暖。
营销号喜欢把他们两个绑在一起,吴亦凡当然知道。之前在为新电影宣传的时候,有记者还特意问他,会不会邀请鹿晗来看自己的电影。他当即就愣住了,讪笑了两下,一个“会”字含含糊糊在嗓子里。嗯,等上映了一定要请鹿晗和自己一起看。最好直接包个场,一起把鹿晗的新电影也看了。

那天吃完火锅鹿晗执意送他回家,两个人在吴亦凡家楼下匆匆告别。此时的吴亦凡分外怀念以前同在一个组合里的时光,同在一个宿舍,分毫不差的行程,早上第一个看见的人是你,晚上闭眼前看到的最后一个人依旧是你。多好。

飞机刚在广州白云机场落地,吴亦凡就让身边的大表哥订回程的机票。明天的活动结束后,下一个在广州的活动是4天之后。4天时间,反正在广州也闲来无事,不如就飞回北京吧。毕竟那里有他朝思暮想的人啊。好不容易再一次相见,分开的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有的时候觉得 人生苦短
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光 每一秒都是浪费
你我之间已然错过那么多光阴
我 不想再浪费了啊

To be continued.



# 今天更的有点晚 特意查了老吴14年末的行程 附上

1224 吴亦凡北京飞广州
1226 吴亦凡广州飞北京
1228 鹿晗北京南到上海虹桥
1230 吴亦凡北京飞广州
1231 吴亦凡浙江卫视奔跑吧跨年演唱会 广州

没来得及校对 有错的话明天再改喽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