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07



一辈子太长,我们只争朝夕好不好。

BGM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五月天

后来老高才发现,鹿晗和吴亦凡的不熟原来真的只是存在于营销稿中。这哪里是不熟啊,好哥们都没他们这么默契,以及,腻歪。
对,就是腻歪。那天他本来以为吴亦凡只是来鹿晗家串门,上车也只是搭车顺路回家。没想到人家跟去了鹿晗晚上的活动现场,跟他一起全程陪鹿晗参加了活动,并且晚上再一次回了鹿晗家?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老高感觉自己被刚回国时候的鹿晗骗了。当时他问起吴亦凡,鹿晗可是难得的一连丧气沉默不语。他还以为鹿晗对那人是厌恶,不想提起,现在看来,八成是那时候小两口吵架了……

吴亦凡没想到自己回来北京,才在鹿晗家呆了一天,鹿晗就又要走了。鹿晗行程的忙碌程度,真是丝毫不逊色于自己。
卧室。米黄色的大床上。吴亦凡趴在那里,用手撑着下巴,眨着葡萄眼看着一旁收衣服的鹿晗。
“晗晗~”
鹿晗被这酥麻的声音叫得一身恶寒。
“干嘛?”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收东西。“不是让你别叫我晗晗了吗……像个女孩名字似的。”
“偏要叫你晗晗。”床上高个子的男人竟然撒起娇来,笑嘻嘻的看着他。“晗晗,嘿嘿。”
鹿晗瞪他一眼,继续埋头整理。
过了一会儿,床上闲的无聊的吴先生再次开口。
“晗晗,月末一起去新加坡度假,你和老高说了没?”
哎呀。鹿晗一拍脑门。昨天一路上因为害怕吴亦凡被发现,光顾着掩护他了,哪儿还记得自己随口答应下来的邀约。
翻出手机,给老高发了条短信通知他,鹿晗扬起头冲吴亦凡狡黠的笑。“好啦。”

空气再一次安静下来。
“喂。明天你走了,再见我就是一个月之后了。”吴亦凡眼睛都不眨的看着鹿晗。
暖黄色柔和的灯光下,鹿晗的侧脸线条更加柔美了几分。吴亦凡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原本波澜不惊的心湖便泛起层层涟漪。
他的晗晗,真漂亮啊。

从第一眼看到鹿晗起,吴亦凡对鹿晗外貌的形容词就是漂亮。其实说鹿晗漂亮的人不在少数,可是他鹿爷最烦的就是别人说他漂亮。漂亮?不就是说他娘吗。这根本不是在夸他好吗。所以说他漂亮的人,十个有九个都被他驳回了。

盛夏。
阳光下的尘埃颗粒形成一圈圈光晕。鹿晗和吴亦凡并排坐在空荡荡的练习室。
来韩国也待了两年多了,吴亦凡的舞蹈却是依旧没什么长进。动作生硬,平衡感差,也就勉强能够跟上节奏。想要出道,这样的舞蹈水平肯定是不行的。因此每逢休息日,他就会被鹿晗拖到练习室一起加练。
“做wave好难啊……”吴亦凡第n次抱怨。可能是由于身材高大,相对没那么灵活,这个较为基础的街舞动作他练了很久,做起来依旧生涩僵硬。
“得,我再给你演示一遍,看仔细了。”鹿晗拍拍裤子站起来,第n+1次演示。
一个缓慢却流畅的分解版wave。
从那人好看的左手指尖,真的仿佛波浪般,一点,一点,涌到右手的指尖。柔软,而不失力道。
细碎的阳光洒在他金色的短发上,连额角流淌的汗珠此刻都格外晶莹诱人。
吴亦凡看的有些呆了。
“晗晗,你好漂亮啊。”吴痴汉忍不住脱口而出。
迎来的是意料之中的怒目而视。
“不许说我漂亮。漂亮是形容女孩儿的词。”
“可是你就是漂亮啊。我不是说你像女孩儿哈。嗯……像个小精灵!对,就是那种很纯粹的漂亮!”吴亦凡一双星星眼仰着头看他,一脸真诚。
鹿晗撇撇嘴,不置可否,心里竟然觉得有一种可以称之为开心的情绪在升腾。
“随你啦。”
漂亮就漂亮吧,可能也勉强算是句夸赞啦。

看着他,每一秒都美得像永恒。
此刻吴亦凡脑中莫名其妙就浮现出了这句话。感觉脸上微微热了一下,吴亦凡脸朝下呈大字状趴在了床上。
“是哎,跨年都没法一起过了吧。”耳边传来鹿晗略带惆怅的回应,“之前咱们跨年可都是一起演出的。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鹿晗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一旁的吴亦凡默默听着。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唯愿各自安好吧。那段琥珀般的时光,是吴亦凡一生最珍贵的记忆。但凡少了其中哪一段磨练,都无法成就今日的自己。但是有些事情过去就是过去了,他不愿回忆过往中的落魄不堪,就让时间埋葬了吧,总有一天会被人们淡忘。
还好现在鹿晗还在他身边。

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原本并不陌生的分离就显得越漫长难挨。
这几日鹿晗的行程似乎很忙,没有来过一个电话。
倒是有零零星星几条消息。
老吴,我到上海啦。
你早点休息,晚安。
今天活动很顺利。
都是些平常到极致的话语,但吴亦凡还是抱着手机看了一遍又一遍,再慎重的回给他,连符号表情都要斟酌许久。

鹿晗走了。吴亦凡在北京呆着也感到无趣,干脆提前改签回了广州,正好可以多排练几次为演出作准备。
街上弥漫着浓烈的节日气氛,happy new year贴满了城市的各个角落。
无论如何,新的一年,就要到了呢。

有时候觉得隔着手机屏幕,一切言语都略显得苍白。信息框里打满字,又一点一点删除,吴亦凡最终关闭了对话框。他应该在忙吧,还是不打扰了。
思念的情绪在心中慢慢发酵。只是想要见到他。

吴亦凡其实早就明白,他们这个圈子里的人,无论朋友,还是恋人,都逃不开聚少离多这四个字。友情靠着工作上互相帮衬尚可以维持,但爱情,就难了点。过了最初热恋的新鲜劲儿,感情随之变淡,没结婚的宣告分手不了了之,结婚了的各玩各的婚姻名存实亡,并不罕见。感情其实并没有听起来那样坚固。确认关系的恋人尚且如此,更何况他和鹿晗之间的关系朦朦胧胧,从未挑明,就算挑明关系,也迫于舆论,不能见天日,根本就没有未来。

不确定关系,也可以算是多一种可能吧。至少和他无论如何还能做朋友。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有更合适鹿晗的人出现,那他退出便是了。
没有什么能给他,那就尽自己努力把一切做到最好。只要是他有的,就都是他的。

我只是,不愿让你一个人啊。
喜欢你是场豪赌,而我愿赌服输。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