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2-2



你是我的半截的诗,不许别人更改一个字。

BGM 有可能的夜晚——曾轶可

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上次吴亦凡和鹿晗聊到这个话题应该还是很久以前,还没有出道的时候。
那天好像是圣诞节,公司安排正常训练,外面下着雪,下了课吴亦凡和鹿晗并肩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刚走到宿舍楼下的时候被一个长头发的女生拦住。女生长得很好看,精致的五官白嫩的皮肤,捧着个平安果递了过来。不知道是给他们两个谁的,所以两个人都没伸手愣在了原地。女生红着脸站在原地开始告白,说了半天他俩也没搞懂到底是给谁的。说完之后见没有回应,女生又上前一步直接将礼物放在了吴亦凡手上,紧张又羞涩的补了一句“吴凡我喜欢你”。鹿晗在一旁笑开了花,起哄让他连人带礼物一起收下。公司有明确规定不能谈恋爱,吴亦凡记得自己好像是用这个听起来很正当的理由来拒绝的,更何况两个人压根不认识,根本没法正面回应。女生被拒绝后转头就跑,吴亦凡都没来得及将苹果还回去。平白无故拒绝了别人,吴亦凡觉有些过意不去,拿着苹果不知道该如何处置。鹿晗倒是看起来很开心,从他手中拿过苹果捧着欣赏,还翻出来里面写的小卡片把玩。
“你喜欢这个啊?”吴亦凡看着认真阅读小卡片的鹿晗。
“人家的一片心意,当然要认真看看啦。”鹿晗回答得理所应当。
“哦,那送给你好了。”说着吴亦凡迈开大步往宿舍门口走。
鹿晗拉住了他。“着急回宿舍吗?”对着吴亦凡不解的眼神,鹿晗补充道,“咱俩在外面呆会儿再回去吧,就当欣赏雪景了。”
虽然不理解外面这么冷为什么不回宿舍欣赏窗外的雪景,吴亦凡还是跟着鹿晗走到了宿舍楼后大树下的长椅旁。鹿晗从包里掏出沿途买的奶茶,两个人一人一杯捧着喝起来。奶茶温温的,配着纷飞的雪花,别有一番韵味。
“哎,你为什么拒绝人家?”嚼着珍珠的鹿晗开口。
“我好像根本就不认识她啊,不拒绝还能怎样。”吴亦凡一脸无辜。
“看你这样子,拒绝别人告白好像已经相当熟练了是不是?从小到大没少摧残好姑娘吧?”
“才没有……”
“吴凡,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鹿晗看着他,一双小鹿眼眨呀眨。

“睡着了?”那边的吴亦凡迟迟没收到回复,又发了一条语音过来。
思绪飘得有点远,鹿晗拿起手机又放下。良久,打了文字回过去。
“不知道。”
和很久之前吴亦凡给他的答案一模一样。
我不知道。
或许隐约知道,但又不敢确定。

过完年没几天鹿晗就进了剧组,在天津拍摄。跟前辈合作的确能学到不少知识,每天一起研究剧本走位、眼神动作,日子倒是过得很快。春天也在此时悄悄来了,某一天结束拍摄任务的鹿晗在附近溜达,发现附近的空地不知不觉开满了一簇簇金黄色的迎春花。
春末的一个清晨接到了一个多月以来的第一通吴亦凡的电话,开口就是一句让他瞬间从睡梦中清醒的话。
“鹿晗,我们一起买房吧。”
揉了揉眼睛,鹿晗觉得自己一定是还没睡醒出现了幻觉。
电话那边的吴亦凡还在继续说着。“工作室正在装修,临时搬到我家去了,我想要不然就再买一套房子,咱俩一起住,这样平时也不至于老空着嘛。”
鹿晗只觉得整个人都是懵的,这算什么?同居?想等彻底清醒了再回答,吴亦凡却不给他机会。
“我已经看好朝阳那边一个小区的房子了,新楼盘,今天开盘,精装的现房,我打算下午就过去把定金交了。”
“剩下的钱什么时候交?”
“好像一个月之内交齐拿钥匙?”
“你有这么多流动资金吗?”
“应该差不多,今天下午去银行看看定期。”
“那我跟你一块儿去?”反正今天没有什么拍摄任务,回一趟北京也用不了多长时间。不等电话那边的吴亦凡拒绝,鹿晗丢下一句“那我去订车票了,乖乖在家等我”就挂了电话。
飞快地订好火车票,起床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鹿晗决定先斩后奏,坐上了去火车站的的士再给老高发消息,省的被逮回来。

汽车加高铁,总共坐了三个多小时,鹿晗终于到了吴亦凡家楼下。坐在车库出口旁边的长椅上等吴亦凡,手机里果然蹦出了一串老高的轰炸消息。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的,鹿晗靠在椅子上快要睡着的时候吴亦凡终于把车开出了地库,冲他鸣了下喇叭。上了车,两个人一路直奔售楼处,交完定金又一起奔去了银行。既然是两个人一起住的房子,自然没有让吴亦凡一个人出钱的道理。跑了两家银行一家金融机构,两个人总算用活期把全款凑齐了。
晚餐就近找了一家叫nobu的日料,虽然是日料但是融合了南美菜系的元素,风格口味都很别致。正在吃三文鱼刺身,老高的电话打来了。
“鹿晗你是不是回北京了!”
“是啊。”夹了一筷子鱼片蘸上酱油芥末,配一口果冻梅子酒,鹿晗吃得无比满足。
“你和吴亦凡在一起?”
“你怎么知道?”
“你被狗仔拍了知道吗!”
“哎?”鹿晗一愣,抬头傻傻的看着对面也吃得正嗨的吴亦凡。
“你和吴亦凡,在朝阳办金融业务的照片!他们也没问咱们,直接登网上去了!”老高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那快找人联系把东西撤了啊!”鹿晗撇撇嘴,打电话给他有什么用。
“我正在联系呢,你赶紧回家,别在外面晃悠了听见没有!”
“哦,知道了。”
满脸不情愿的挂断电话,吴亦凡那边的电话也响了起来,他不用问也知道八成是工作室打开的电话。
接完电话的两个人都蔫了,草草吃完了饭,一起直接回了吴亦凡家。两家工作室难得如此和谐一块儿解决问题,没过多久就谈下来撤掉了新闻,钱不可避免的没少花,直接两家平分。
两个人靠在沙发上躺着,鹿晗抬头可怜巴巴的看着吴亦凡。
“老吴抱歉哈,连累你破费了……”早知道他就不回来了,这一大笔公关费,都够买下来一个卫生间了。
吴亦凡倒是没显得不高兴,伸手捏了捏鹿晗的脸。“爱妃特意赶回来看朕,何错之有?”
吴亦凡耍流氓,他也不示弱,伸手也掐上吴亦凡肉嘟嘟的脸颊。两个人闹来闹去,倒在沙发上抱作一团。
吴亦凡恍惚觉得自己的脸好像跟鹿晗蹭在了一起,是冰凉的触感。一回头,发现两个人鼻尖之间就只剩下一指的距离,近到好像一侧头,就能吻到那人樱花般柔嫩的唇瓣。
鹿晗也在此时睁开了眼睛。四目相对,只是怔怔的看着对方。

空气突然安静下来,静得吴亦凡能够轻易的听到身旁人儿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和隐约传来的,鼓点般越敲越快的心跳。
他好像突然明白为什么近来一直觉得家里空荡荡的,宁愿呆在酒店也不愿意回来,最后干脆把工作室直接挪到了家里。
此时此刻,空气是安静的,他的心也是久违的宁静。

有他在的地方,才是家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