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2-3



进一步是万丈悬崖,可我还是义无反顾。

BGM 手写的从前——周杰伦

吴亦凡其实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
应该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自从父亲的离开。童年的生活颠沛流离,母亲带他离开广州,移民去了加拿大。他也从此改名换姓,随了母亲的姓氏“吴”,把过往连同“李嘉恒”这个名字一起丢弃,开始新的生活。
父亲的离开对于这个当时只有十岁出头的小男孩的打击很大,可是为了不让本就难过的母亲更加为他操心,他选择将这份痛苦独自消化。

鹿晗也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了吴亦凡的这段过往。
在公司得知终于可以一同出道那天,为了庆祝,鹿晗和吴亦凡晚上去了明洞喝酒。喝了酒的吴亦凡话变得多了起来,他酒量一般,甚至还不如鹿晗,没喝多少就絮絮叨叨的说个没完。他说终于可以出道了好开心。他说很高兴认识鹿晗,希望可以和他成为一辈子的朋友。他还说很想妈妈,很难过不能陪在她身边。说着说着,他抱着旁边一直形影不离的黑色斜挎包就开始哭,嚎啕大哭。
那应该是鹿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吴亦凡号啕大哭,哭得像个无助的孩子。
印象中吴亦凡所有的情绪都是淡淡的,委屈也好难过也罢,总是一副看破红尘随它去的模样。突然看他哭得这么伤心,鹿晗的心也跟着疼。不是因为所谓的感同身受。鹿晗从小生活得无忧无虑,根本无法体会那种感觉。他只是心疼吴亦凡。心疼他受过的苦,甚至一下子萌生了出了想要保护他的念头。

拖着神智不清的大高个儿走在街上,鹿晗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出来和他喝酒。耳畔是那人滚烫的呼吸,他甚至能感觉到吴亦凡的嘴唇时不时地蹭过他的耳垂。
即使是醉成这样也不消停,那人每隔几分钟就唤他一声。
“晗晗?”
“干嘛。”
“晗晗?”
“在呢。”
“晗晗?”
不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费力地拖着人往前走的鹿晗不再回应他。
“晗晗?”大高个儿再一次开口,顿了片刻,“你不会离开我的,对吧?”
平时的冷漠坚强就像是那人华丽的伪装。卸掉伪装之后的吴亦凡眼睛一眨不眨可怜巴巴的看着鹿晗,连语气都是不加掩饰的小心翼翼。
“对,放心吧,我不会离开你。”
这应该是他鹿晗人生中第一个许下的承诺,不是为了安慰一个醉鬼的随口回答,是认认真真的、郑重的承诺。

第二天下午吴亦凡送鹿晗回天津,两个人又分别投入各自的工作。鹿晗的生日伴随着四月悄悄来临了。
作为一名偶像,生日这种重要的日子自然是要和粉丝一同分享的。刚刚回国,新歌也没出几首,办演唱会肯定是不行了,于是老高连同工作室里的其他几个人一起给鹿晗出了个馊主意,办一场足球生日会。
鹿晗一开始内心是拒绝的。足球生日会?让粉丝看着自己满场疯跑踢足球?虽然是四月,但天儿已经开始热起来了,人又那么多,在室外活动多不安全。再说,这么多人盯着自己踢球,估计也发挥不好。可是后来想想好像也没什么更好的主意了,回国后第一个生日备受瞩目,粉丝都在巴巴的等着呢,总不能什么都不办。勉强答应了下来,临足球生日会还有小半个月,鹿晗就开始天天往剧组附近的足球场跑,提前练习练习。

足球会整个过程还算顺利,就是中间不小心摔倒,膝盖蹭掉了一大块皮。
“嘶。”回到换衣室的鹿晗脱袜子的时候疼得直抽冷气。刚刚为了不让粉丝担心,他把袜子往上拉盖住了伤口,现在伤口和袜子粘在了一起。
这一下磕得不轻,连骨头都跟着疼。长痛不如短痛,鹿晗想索性用力一扯把粘着伤口的布料直接扯下来,一双骨节分明的大手按住了他。面前的影子看起来高高大大,不用抬头他也知道来的人是谁。
“对自己温柔一点不好吗。”那人的声音和手上的动作一样温柔,一点一点的把布料从伤口上揭开。奇怪,像是痛感神经突然被麻醉,鹿晗觉得一点也不疼了。
“你怎么回来了?”按照行程,吴亦凡此时应该在上海的剧组啊。
“回来给你庆祝生日啊。”那人就这样蹲在鹿晗跟前。栗色的头发,未加修饰也依旧好看的眉眼,正是他朝思暮想的样子。
“剧组居然能放你出来?”
“偷偷溜出来的,明天回去。”吴亦凡拿起一旁的棉签酒精,再一次给伤口消毒。
酒精擦在伤口上,灼烧的痛感,鹿晗下意识的往后闪了一下。
“别动,”吴亦凡用另一只手固定住他的小腿,用嘴吹了吹伤口,“乖。”

重新包扎好伤口,帮鹿晗换好衣服,吴亦凡看着他一瘸一拐的样子既心疼又无奈。
“你怎么几乎每次踢球都要把自己弄伤?”语气里是尽是连温柔都包裹不住的责备。
鹿晗低着头,鼓着腮帮子,一脸委屈。
走在前面的吴亦凡蹲下来,指了指自己的后背。
“上来,我背你吧。”
“不用了吧,”鹿晗后退一步,“你的腰伤还没好……”
“快点,上来。”吴亦凡的语气不容他拒绝,“难不成是要我抱着你走出去。”

乖乖趴在了吴亦凡的背上,鹿晗把脑袋搭在他的肩上。踢了一整场比赛还真是累,他后知后觉地感到疲倦。一开始他还在担心自己太沉会不会把吴亦凡压坏,后来就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靠在那人宽大温暖的肩膀上睡得甚是安稳。
吴亦凡,你能回来,我很开心。
失去意识前脑中的最后一句话,鹿晗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说了出来,还是一起带入了梦中。

吴亦凡直接把人带到了前一阵俩人一块儿买的新房子。拿到的就是统一装修好的房子,家具什么的也一并都有,通了小半个月的风基本没什么味道可以入住了。为了给鹿晗庆祝生日,他还提前让助理布置了气球和彩带,在客厅的墙上弄出了“Happy Birthday”的字样。餐厅的桌子上摆着定做好的抹茶蛋糕,吴亦凡把顺路买回家的外卖从餐盒里盛到盘子里,去客厅叫鹿晗起床。

“许个愿望吧,晗晗。”吃完晚饭,吴亦凡点燃蛋糕上的五根蜡烛。
鹿晗其实觉得过生日许愿什么的都是小孩子才做的事情,但是面对着吴亦凡一双葡萄眼充满期待地看着他,只好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认真许愿。
“希望新的一年能够一切顺利。”
“喂,愿望念出来就不灵了啊。”吴亦凡对于许愿这件事显得格外虔诚。
“啊好好好,重新来。”
那就,祝愿新的一年自己和吴亦凡都能够一切顺利。
其他的,就交给命运的安排吧。

吹蜡烛,吃蛋糕,吴亦凡执着的等到零点才把礼物递给他。包装精美的小盒子里是一只银色的十字架耳坠。对,是一只,不是一对。
“怎么是一只啊?”鹿晗翻来翻去也没找到另一只耳坠的踪迹。吴亦凡已经穷到连耳坠都只买得起一只了吗,说出来恐怕也没人会相信吧。
“你右耳又没有耳洞,送你一对有什么用。”吴亦凡回答得理所当然。
“我给你带上吧。”从他手中拿过耳坠,吴亦凡侧过头去给鹿晗带上。
鹿晗这才注意到吴亦凡左耳上悬着的挂饰。
银白色的十字架摇摇晃晃,在朦胧的月色下一闪一闪的泛着光。
和刚才盒子里的他送给他的那只,一模一样。

听,扑通扑通,是心动的声音。
是不需要言语就能明了的默契。


To be continued.


# 今天 星期五 👌🏻
假期结束了
决定接过鹿先生的火炬当个星期五播报员🌚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