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2-4



生活总是深深浅浅、光影交错,有人得到浓墨重彩,有人轻描淡写地经过,有人在你生命里屡屡划过却留不下痕迹;而有些人,一面之缘就嵌入大脑回路深处,走近记忆里,仿佛不请自来,过期居留。

BGM 某时某刻——鹿晗

做艺人的生活跟鹿晗之前作为圈外人的想象完全不同。很多时候旁人只能看到他们外表的光鲜亮丽,背后的心酸苦涩只能留给他们独自承受。这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路,既然如此,就算是跪着也得走完。
参加活动、出席庆典都只占工作中很小的一部分,大部分时间,他们都要或是埋在工作室里出新歌曲,或是整月整月泡在剧组里拍戏。录新歌是最痛苦的,有时候一句需要反反复复唱几十遍几百遍才能觉得满意,一天下来已经哑得说不出话,喉咙也跟着疼得连喝水也费力。进剧组拍戏的话每一天都过得很忙碌,拍摄大多是下午开始,但是从早上就要开始化妆准备,为了拍出完美的效果,拍到凌晨才能收工是常有的事情。可能是出于怕手机铃声影响拍摄的考虑,拍摄的时候一般会没收手机,就算是暂时没有属于他的镜头也不能放松,需要赶紧为下一场戏背台词做准备。有时候就算真的空闲下来了,也要赶紧四处跑关系找资源接新的合同。
背后承载着万千粉丝的期望,片刻也不敢放松。像是被拥挤的人群推着向前,没有办法止步原地,更没有办法回头。
这种感觉鹿晗懂,吴亦凡也懂。

工作室安排在下半年集中出几首新歌,做成专辑发售,联系了很多大牌的制作人供鹿晗挑选。对于音乐这件事鹿晗有自己的坚持,他想要做真正属于自己的歌。
歌曲想要唱出真情实感,演唱者本人对于歌词有着自己独特的领悟是必须的。这也就需要找与他投缘、懂他的人为他写词做歌。老高找来的作词人都比较资深,年龄也就因此稍大了些,跟他们交流鹿晗总觉得有些障碍,自己说的意思对方大多都只能领悟十分中的六分。
朱婧汐是拍第一部电影的时候搭档的女演员介绍给他的,她跟鹿晗说这个独立创作人有才华又不乏个性,你一定喜欢。当时只是加了微信,也没怎么联络。那天他又见了一个工作室找来的制作人之后收到了朱婧汐的消息,问他最近是不是在找人写词。正巧两个人离得不远,于是便约着出来见了面。
约在了公司附近的星巴克,都是冰美式的爱好者,两个人见面聊了聊感觉还算投缘。真正决定用朱婧汐应该是在看了几首她之前写过的词之后,有一段歌词直接打动了鹿晗。说不清道不明,却直击灵魂。
她的歌词写道,对于我来说也许对都不能体会,越是深爱就越怕将对方留在身边,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最美丽,也是最让我心动的是你的自由。

曾经鹿晗最羡慕的,就是吴亦凡与生具来的,自由的,灵魂。
真正的自由是什么呢。不看重荣耀与地位,不在乎外界杂七杂八的声音,专注自我,做自己想做的事,在乎想在乎的人。
吴亦凡认为自由是为真正喜欢的付出,无论是喜欢的音乐,还是喜欢的人。他很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比起鹿晗,吴亦凡好像从很久以前就很明确人生的方向,坚持走属于自己的道路,以至于从前还在队里的时候鹿晗时常觉得kris的发展不该局限于团队。他是龙,是天生的王者,应该在蓝天自由的翱翔,不应该受到约束。
与其说鹿晗对吴亦凡一见钟情,不如说是他对吴亦凡身上的气场一见钟情。不自觉地想要靠近他,模仿他,逐渐成为他。是喜欢,亦是崇拜。
有时候他想这可能就是吴亦凡独特的魅力所在,能够轻易的影响周围的人向他靠拢。是与生具来的天赋,太阳般的光芒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追逐。
想要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喜欢你,喜欢你的自由,喜欢你一直能够自由。

连着一周窝在录音室,终于把其中一首新歌录好,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觉了。揉一揉酸疼的脖颈,鹿晗和老高并肩走向车库。
“听说吴亦凡进医院了?”上了保姆车,老高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问他。
鹿晗当场愣住。“他怎么了?”
“我还以为你知道,”老高一脸诧异的看着他,拿出手机打开微博,“他好像拍摄的时候受伤了,昨天都上热搜了。”
受伤了?鹿晗觉得脑袋嗡的一声炸开了,一把抢过老高的手机。通告描述的不是很详细,好像是因为下车的时候撞上了车顶,后脑勺受伤,还缝了好几针。
这个傻子,下个车也能受伤!真是不让自己省心。
网上传的照片模模糊糊看不真切,鹿晗又着急又心疼,拿出自己手机拨通了吴亦凡的电话。
电话刚响了一声就被那边的人接了起来。
“喂?”那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好听。
“喂,你在哪儿呢?”
“我在剧组啊。”
“受伤了还不好好休息,又去剧组干什么?”鹿晗听到一下就急了。
那边顿了片刻。“啊你知道了啊……”
“网上早就爆出来了。”
“我没事,在医院呢,就是一个小口子,都不怎么疼的。”吴亦凡的声音糯糯的,隔着电话鹿晗都能想象出他笑得傻乎乎的样子。
“哎你……以后小心点。”想说的话重新被吞回了肚子里。
“知道啦,你放心吧,我没事。”
知道吴亦凡是不想让他担心,但是鹿晗还是放心不下。
刚刚还萦绕四周的困意荡然无存,此刻他只想赶紧买一张机票飞到吴亦凡身边。
仿佛是看出了鹿晗心中所想,高苏尧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手机。
“你明天有发布会,忘了吗?”
鹿晗泄气的垂下脑袋,摊在车座上用大衣蒙住头,心头泛起浓浓的无力感。在那人最需要的时候,自己竟做不到赶到他的身边。

吴亦凡受伤,他居然是最晚知道的,比所有人都要晚。
两个人最近相处的状态越来越报喜不报忧。鹿晗不清楚这里面客气疏离的所占的成分大一些,还是害怕对方担心的情绪占了上风。
他想起上个月自己拍打戏受伤,吴亦凡正巧打电话来的时候,他也是用尽量随意的语气告诉那人自己挺好的,半句也没有提到因为被误伤鼻子流血不止现在正在打点滴的自己。
说了又如何,不说又如何。各自的行程摆在那里,吴亦凡又不可能真的放下一切感到自己身边。

想让他好好休息暂时不要回剧组。可是,他又怎么可能做得到呢。

换作是自己应该也是一样的吧。
都是太过相似的人啊。

有得必有失。鹿晗很清楚自己选择的这条道路。二十五岁的年纪,正是应该不顾一切为事业拼搏的阶段。
既不能说服吴亦凡休息,也没有办法陪在他身边。
最好的年华究竟该怎样度过才不算浪费,鹿晗突然觉得困惑迷茫。

Who’s gonna catch me when I fall?
Are you?


To be continued.

# 今天比较闲 加一更🙈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