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2-5

#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啦啦啦🎊

   今天星期五👏🏻



所有命运馈赠的礼物,都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你知道么,得到多少,就会失去多少。
-知道。
但我不在乎。

BGM Stay Here——薛之谦

后脑勺的确是不怎么疼。
吴亦凡没有骗鹿晗。
如果是跟他腰上的伤比的话。

常言道,祸不单行。吴亦凡觉得自己最近很可能是运势不太好。不到一个月前刚跑去医院在后脑勺上缝了四针,就又要去医院看腰伤。
腰伤是老毛病了,高中时候打球落下的病根,大概是因为最近拍的大多是动作戏,天天吊威亚,再一次发作,疼得几乎直不起腰。
不过医生还真没有什么建设性意见,开口就是让他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可是爵迹这一阶段的拍摄还有小半个月才能结束,他又怎么可能做得到呢。
软磨硬泡,开了好几盒止疼片和一瓶麻醉制冷喷剂,吴亦凡再一次回到了片场。
止疼片伤胃,吴亦凡知道,但是也无可奈何。重回片场第一天的上午还没结束,他就忍不住吞了一颗。吃了药,接下来的拍摄还算顺利,郭导说如果正常进度,属于他的戏份一周之内就能结束。
连吃了四五天止疼片,药效逐渐没有最开始那么立竿见影了。最后一天,要拍摄的是银尘的突然叛变,先是和众人一起追杀莲泉然后突然掉转枪头将众多魂器反方向发出,再跃起坐上莲泉的坐骑两个人一起飞走。跑步的姿势尤为重要,大家来来回回跑了二十来遍。
导演一喊“咔”,吴亦凡就地坐下用手捂住脸。腰部撕裂般的疼痛疼得他面部都有些变形,整张脸涨得通红,耳垂也跟着红得像是快要渗出血来。
叫大表哥拿来了麻醉喷剂,吴亦凡一狠心直接在腰上喷了一圈。最后一天拍摄,绝不能出问题。

总算是熬过了一天的拍摄,以第二天要赶去综艺录制为借口,吴亦凡拒绝了晚上的聚餐,提前离开了剧组。回到保姆车上,随着麻醉剂的逐渐失效,腰间又传来一阵阵抽筋似的疼痛。
大表哥转过头问他晚上想吃什么。可能是由于麻醉喷雾导致胃部有些着凉,再加上车上的空调低了些,吴亦凡隐隐觉得胃部有些不适。勉强摇了摇头告诉他自己不吃晚饭了,吴亦凡把大衣盖在身上闭目养神。
手机响了一下,是鹿晗发来的消息。一张满桌子盒饭的照片,应该是工作餐,紧接着蹦出来“吃饭了吗”四个字。点开照片大图,看起来很丰盛的晚餐,基本都是肉。吴亦凡平时也是极爱吃肉的人,可是此时看到却觉得胃里的难受又加深了一分。没有回复,吴亦凡合上锁屏,藏在衣服底下的手狠狠揉了几下胃部。不是很疼,就是有点难受,没什么胃口。

回酒店立刻上床睡觉,没睡几个小时就又被叫起来赶去录制综艺。虽然没休息很久,但腰部的痛感已经没有那么强烈。
录综艺相对于动作戏稍微轻松些,就是跑来跑去完成各种奇奇怪怪的任务。
录制的倒数第二个环节,是节目组安排让吴亦凡和陈汉典比赛吃西瓜。冰镇的西瓜,挺大的一块,大概是一整个西瓜的四分之一,两个人比赛谁的速度快。吴亦凡几乎没怎么咀嚼,连着子一块使劲往下咽。好不容易吃完西瓜,却因为不会吹口哨,最终还是输了。嗓子食道一路往下都跟着疼,胃里更是翻腾的厉害,涨得难受。
吃完西瓜又一路跑着去做最后一个任务,沉甸甸的胃直直的往下坠,疼得他直冒冷汗。冰冰姐还以为他热,硬要塞给他一罐可乐。
总算挨到录制结束,捏着冰冷的易拉罐,浑身被冷汗浸湿,吴亦凡一步步挪着艰难的走回保姆车。
刚刚回到房间把工作人员都关在门外,吴亦凡就奔去卫生间把胃里的东西吐了个干净。吐完之后胃部还是一抽一抽的疼着,眼前的事物都显得有些模糊。吴亦凡用手死死的顶住胃。可是胃里面却像是有个活物,闹腾个没玩,疼得他直接跌坐在了地上。
房间的门铃应该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来的。吴亦凡闭了闭眼,认命的撑着洗手台站了起来,一手握拳顶住胃部,一手扶着墙,一点一点挪向门口。深吸一口气,斜靠在墙上,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打开了门。
出乎意料,门外站着的是鹿晗。

是看起来怒气冲冲的鹿晗。
胃部的绞痛让吴亦凡的双眼失去了焦距,他闭了闭眼,转过身给鹿晗一个背影,用尽量平稳的声音问他。
“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是不是在外面跟女人厮混呢。”鹿晗的声音冷冷的,用手直接拨开他就往屋里闯。
吴亦凡被推的腿一软差点坐在地上,勉强靠在墙上维持站立的姿势,趁鹿晗往里走着,用手使劲的掐了一下胃部。
绕了一圈的鹿晗走了出来,面色依旧不善。
“你和林允,怎么回事?”

看到消息的时候鹿晗正在排练室准备新歌的mv,手机里突然蹦出来的“林允表白吴亦凡”的新闻题目让他不知所措。近来几天一直的心神不安好像一下子找到了原因。他点开网页,一条条看着评论,越看越不安。突如其来的心悸让他无法继续呆在原地。
是真的吗?
昨天老吴好像也没有回复他的消息,是在忙还是……
可能是因为网上的流言蜚语,也可能是因为两人许久未见积累的情绪。鹿晗感觉自己像是疯了一样,无暇去想自己的行为是否合适、会不会被有心人拍到,不顾一切一路打飞的来到了南京,直奔吴亦凡的酒店。
其实也不是真的相信了谣言,只是心中像是有一通无名怒火无处发泄,以至于他忽略了对面那人苍白如纸的脸色和摇摇欲坠的身躯。

尽全力抵挡着胃里的一阵阵抽痛,吴亦凡紧咬下唇,没有答话。下唇好像已经被他咬破了,嘴里有一丝丝诡异的甜味在蔓延。
“是真的吗?”见他没有说话,鹿晗再一次开口,声音依旧冰冷。
“与你无关。”
空气中是吴亦凡略微颤抖的尾音,然后就是死一样的静寂。

吴亦凡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或许是疼得昏了头,也或许是潜意识觉得说完鹿晗应该就会转身离开。
鹿晗也的确这么做了。没有再多看他一眼,鹿晗狠狠地撞了一下吴亦凡的肩膀朝门口走去。
吴亦凡一下被撞倒在地,蜷着身子动弹不得。耳边是大门被摔上的声音。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力气叫住他。

鹿晗走了。被自己气走了。

房间没有开灯,只剩吴亦凡一个人蜷缩在地上,躺在冰冷的昏暗中。木质的地板没铺地毯,冰冰凉凉的,明明还是夏末的天气,他却冷得有些寒颤。
鹿晗居然真的丢下自己走了。
暗暗加大了手顶在胃上的力度,吴亦凡闭了闭眼睛等待着这一波疼痛的过去。
罢了,反正本来也不想让他看到这样的自己,这样狼狈的自己。
他不需要他的怜悯。
莫名其妙的争吵,他实在是没有力气应对了。
就等他回北京之后再找他解释吧。
吴亦凡皱了皱眉,意识逐渐变得模糊。

可是如果我说,别转身离开。
你,会听到吗。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