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2-7



众里嫣然通一顾,人间颜色如尘土。

BGM Lost Star——鹿晗

清晨,鹿晗被闹铃声吵醒。下午要出席新电影的发布会,所以上午就要赶去机场飞回北京。
一睁眼就发现身旁的吴亦凡早就醒了,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阳光透过窗帘洒在他的头发上,发梢都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对上鹿晗迷茫的目光,吴亦凡眨眨眼睛,耳根儿开始泛红。
“你怎么醒这么早?”鹿晗揉了揉眼睛,伸手去呼噜吴亦凡乱糟糟的头发。后者则是顺势朝他这边蹭了蹭,乖乖任由他蹂躏。
“还难受吗?”
吴亦凡摇摇头,一把抓住鹿晗正要缩回去的手。
“干嘛?”鹿晗想要抽回手,“起床啦,我今天还要回北京呢。”
“这么着急?”好久没说话,吴亦凡嗓子有点哑。
“下午有发布会,再不回去老高要疯了。”鹿晗坐了起来。
“那我跟你一起回去。”吴亦凡也跟着坐了起来,“几点的飞机?”
“九点。”

让大表哥定了回北京的机票,吴亦凡三两下收拾好行李,穿戴整齐和鹿晗一起上了出租直奔禄口机场。
在候机厅候机,鹿晗意外的接到了高中同学的电话,说是下周结婚要办酒席,邀请他去捧场。是高中和他一个足球队关系还挺好的哥们儿,鹿晗连说了好几句恭喜,一口应了下来尽量到场。
高中同学都结婚了自己却连个对象都没有,鹿晗挂掉电话感慨万千。
“老吴啊,咱俩也太惨了点,人家都结婚了咱们还没个女朋友。”鹿晗拍了拍吴亦凡的肩膀一脸沧桑,“孤零零的去参加人家的婚礼,太惨了,太惨了…….”
“那我陪你去?”吴亦凡冲他挑挑眉,看得鹿晗一愣。
“你有时间?”
“你都能有时间,我为什么不能。”吴亦凡回答的理所当然。
“你又不认识,去干嘛?”
“陪你啊。”
候机厅的广播适时的响起,通知头等舱乘客可以登机了,鹿晗拎着包站了起来。
“成吧,时间在下周六,到时候你有空就一起去。”

飞机刚落地鹿晗就直接上保姆车走了,吴亦凡在路上吃了午饭后慢悠悠的回了家。
躺在沙发上登小号刷了会儿微博觉得有点困,吴亦凡斜倚在靠背上闭目养神。最近的行程太忙,睡眠严重不足,几乎是刚闭上眼睛吴亦凡就睡了过去。
醒来已经接近傍晚,鹿晗还没回来。晚上没什么安排,吴亦凡决定收拾一下屋子。
鹿晗的东西前几天都搬过来了,不过还有好些都在行李箱里堆着没有摆出来。
打开行李箱,吴亦凡被箱子角落里的大盒子吸引了视线。是很有质感的象牙色木质盒子,印着复杂的花纹。很精致,像是粉丝送的礼物。盒子有点沉,里面应该有东西。放置在鹿晗的床头柜上,吴亦凡打开了盒子。
里面安安静静的躺着一只白色磨砂质地的马克杯,杯身上还印了吴亦凡的彩色大头照。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鹿晗出道后的第二个生日自己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对于成年人来说,生日就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天。而对于每日奔波在外的艺人来说,生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但特殊的原因是因为这一天会比平时都要忙碌,并且忙碌得多。
那天他们本来也应该是忙碌的,白天在中国有演出,下午还要飞回韩国和K队的成员一起给鹿晗过生日拍特辑。如果没有意外的话。
清晨的时候他们还被经纪人叫起来化妆,刚画到一半就接到通知说是演出临时取消。没有手机,没有网络,成员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没有接到公司的下一步安排的情况下,大家暂时回酒店等通知。
不同于前几日的热闹,回酒店的途中几乎没有见到跟拍的粉丝,吴亦凡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但又说不清具体。
大家各自回到房间,酒店是双人间,吴亦凡和经纪人一个房间。刚回到房间坐在来,鹿晗就过来敲门。
“哥,是出什么事儿了吗?”鹿晗用韩语问经纪人。
经纪人大哥的面色略微沉重:“四川雅安地震了,你粉丝年纪小不太懂事儿,嚷着要给你过生日,在网上闹起来了。”
鹿晗低着头没说话,顿了一会儿说了句“知道了谢谢哥”就回了自己房间。
在酒店吃过午饭赶去机场的路上依旧是不同寻常的冷清,期间还有路人对着他们指指点点,面色不善。
鹿晗一直低着头,脑袋埋得低低的,看不清表情。吴亦凡脱下外套披在鹿晗的身上,半搂着他一路进了安检。
网络上的谩骂声愈演愈烈,公司本来准备的生日惊喜也取消了,一行人直接回了宿舍。
鹿晗洗完澡半躺在床上玩手机,头发湿湿的,水珠顺着发丝滴落在浅蓝色的被子上。吴亦凡透过余光悄悄看他,想要上前把礼物送给他,但是鹿晗周身散发的低气压让他想了想还是把礼物收回了柜子里。
傍晚的时候xiumin进来叫他们吃饭,鹿晗摆摆手表示自己不饿,吴亦凡不太放心,也就跟着他留在了房间里。
就这样维持着抱着手机的姿势一直到了十点,鹿晗时而半闭着眼睛划拉一下屏幕,时而瞪着一双大眼睛默默出神。
放下手机也没关灯,鹿晗轻声说了句“我先睡了”就直接把自己整个人蒙在了被子里。吴亦凡站起来关上了灯,也跟着躺下,只留自己床头的小台灯散发着微弱的光。
一米之外就是鹿晗的床,床上的人翻来翻去,明显没有睡着。
“晗晗?”在鹿晗十分钟之内第三次翻身之后,吴亦凡忍不住开口。
正在蹬腿的鹿晗瘫在床上不动弹了,空气里只有轻微的呼吸声。
“晗晗?”吴亦凡又叫了一声,从床上坐了起来。
掀开捂在鹿晗头上的被子,昏黄的灯光下,那人眼中的水雾清晰可见。见他靠近,鹿晗背对着他,歪过头把眼睛往枕巾上蹭。
吴亦凡把礼物捧给他。“呐,生日快乐,晗晗。”
鹿晗重新一把夺过被角蒙住了脑袋,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出来:“我不过生日了。”
吴亦凡隔着被子摸了摸他的脑袋,没有说话。
“老吴,他们说都怪我,我觉得他们好像是对的。”良久,鹿晗压低了声音道。
“怪你什么?”吴亦凡声音低沉而温柔。
“我也不知道。”
“那怎么能怪你?”
明明是没有什么逻辑的对话,可是萦绕在心底的负面情绪却像是一下子散开了。鹿晗扒开被子,坐了起来。
“生日快乐。”吴亦凡再次再次开口,把礼物袋子递到鹿晗手里。

是杯子。
也是一辈子。
吴亦凡忍不住笑当时的自己真是幼稚得可以,送杯子暗示一辈子、开微博第一条艾特自己喜欢的人,也不知道鹿晗有没有领悟到自己复杂纠结的内心戏。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鹿晗还留着这个礼物。

想得正出神,门外传来脚步声。
是他的晗晗回来了。
可能是喝了酒,鹿晗的双颊飘着些许绯红,像一颗熟透的苹果。一边喊“老吴我回来了”一边冲着他笑,一双小鹿眼亮晶晶的。

客厅的灯光明亮且温暖,亦如那人眼眸里流淌着的炙热。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