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2



在所有流逝风景与人群中,你对我最好。

BGM 我们都一样——张杰

因为新歌首唱会,周四那天鹿晗难得提前收工,回家调整状态。吴亦凡担心现场人太多,把自己的保镖也借了几个给他,已经在和老高联系协商具体事宜。
首唱会对于鹿晗的职业生涯,甚至对于他的整个人生的意义都是不言自明的。当歌手是他自小以来的梦想,而这是他第一次在公众面前演绎完完全全属于他自己的音乐。
能被粉丝喜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拥有如今这么多粉丝的喜欢更是曾经的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成功来得仓促而略显轻易,这样的拥有给他带来的时常更多是浓烈的不安全感胜过于成就感。平常日程紧凑倒也还好,一旦闲下来有时间思考,他总会忍不住患得患失。太过轻易的喜欢,流逝得应该也会很快吧。

晚上的时候不出意料的失眠了,鹿晗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越是睡不着越是焦虑,担心第二天脸上浮肿,于是恶性循环更加睡不着。
褪黑素早早就吃下了,睡眠喷雾也喷了一圈儿,鹿晗被呛得直咳嗽,索性起床喝水。
走出卧室,正好碰到刚从外面回来的吴亦凡。
“还没睡呢?”
“昂,这就睡了。”
“睡不着?”
“嗯……”

重新躺回床上,闭着眼睛数羊,数到17的时候有人推门进来了,鹿晗“唰”的一下睁开眼睛望向门口。
“来哄你睡觉。”像是看懂了他的眼神,换好了睡衣的吴亦凡揉着眉心朝他走来。
鹿晗一个滚字噎在了喉咙里,想了想还是坦然接受了,毕竟睡着比较重要。

老方法,和以前在队里无数个难以入眠的夜晚一样,吴亦凡斜靠在床头给他讲英文故事。
一个又一个以“Once upon a time”开头的童话故事,大多是那人自己编的,想到哪儿讲到哪儿,鹿晗一般听着听着就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客厅的光透过门缝照了进来,他能隐约看到吴亦凡脸上的倦色,一颗心像是泡在了柠檬蜂蜜水里,酸涩又甜蜜。
像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吴亦凡用一只大手捂住他的眼睛。
“闭眼。”声音有点哑。
鹿晗闭上眼睛伸手抓住吴亦凡的手。
“晚安,老吴。”

记忆是可以被音乐标记的。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反复单曲循环一首音乐,那么当你以后一旦听到那首音乐,回想起来的就是特定的、被标记好的时光。
首唱会很成功,如果一定说有什么小瑕疵,那就是在唱致爱的时候鹿晗突然出戏,想起了吴亦凡,导致瞬间忘词。为了掩饰尴尬把话筒递给粉丝,但因为是新歌粉丝还不熟悉,只顾着啊啊啊的尖叫,完全接不上。
“世界变化不停,
人潮川流不息,
我只想每个落日,身边都有你。”
满脑子勾勒的都是那个人的样子,鹿晗有点诧异为什么人在如此高度紧张的时候还能走神。

中秋那天一大早就要赶高铁去深圳,本来飞机半天就能到达的行程,高铁需要坐整整一天。
天还没亮就起床,在拥挤的粉丝流中艰难的上了火车。满身人味儿,洁癖突然犯了整个人别扭的不行,只想赶紧去酒店洗个澡。太阳穴也跟着一跳一跳的疼,鹿晗觉得自己此刻的自己烦躁至极。
恐高,恐高,他真是恨死了自己的恐高。用湿纸巾仔仔细细的擦干净每一只手指,突然有点愧疚。刚才的自己,可能真的是有一瞬间,脑子里想的是如果没有这么多粉丝就好了。
如果没有这么火就好了。和财富的边际效应递减是一个道理,站得越高自由越少,就像今天,明明是法定休息日,还是要在外面奔波。
车厢里有些憋闷,头晕得厉害。鹿晗勉强撑起精神听经纪人讲明天拍摄的注意事项,眼前是忽明忽暗的光影交错。
午饭是高铁上的盒饭,不怎么好吃。鹿晗草草扒了两口就放下筷子,戴上耳机闭目养神。
手上突然被塞了剧本,鹿晗下意识接住。老高告诉他剧组通知晚上聚餐,明天一早拍摄,所以要提前熟悉一下剧本。
“聚餐?”
“嗯,今天中秋节嘛。而且你进组以来还没正式聚过餐,趁这次的机会要好好和导演他们搞好关系。”
“……好。”鹿晗揉一揉发烫的太阳穴,闭了闭眼睛。

剧本其实不是很长,他很快就看完了。毕竟是综艺,更多的部分是要自由发挥。
窗外的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连着打了三把游戏,鹿晗只觉得头晕眼花。头疼得更加厉害了,可是除了打游戏他也真的想不到什么办法来排解莫名其妙堆积起来的情绪。
他不想去想晚上不得不去应付的一切,他只觉得疲惫至极。
不想动,不想笑,不想说话,甚至不想呼吸。

鹿晗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个非常矛盾的人,骨子里的不服输和安于现状一刻不停的在打架。而此时此刻,无疑是代表着安于现状的小人儿占了上风。
他只想回家。
很久没有见肉肉和大灰了,不知道两只小家伙有没有长胖。
也很久没有好好看看老吴了。日子一天天过得恍恍惚惚,前天又或者是大前天,感觉那人好像瘦了。
他想吴亦凡了。
此时此刻,很想很想他。

闭着眼睛缓了一会儿,鹿晗刚想重新拿起手机再玩一把,屏幕上蹦出来了吴亦凡打来的电话。
“喂?”几乎是下意识的按下了接听。
“到站了吗?”电话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快了。”
“吃饭了吗?”那边顿了一秒,接着问道。
“还没。”他答得简洁。
“一会儿有聚餐?”
“你怎么知道?”
“猜的哈哈,一般不都这样嘛,开机聚收官聚,人前人后各种聚。”
“……”
“怎么不说话?心情不好?”
“……没。”只是有点累。
“少喝点儿。”
“嗯……”
吴亦凡的叮嘱低沉而温暖,鹿晗只觉得鼻子一酸,声音不自觉的带上了点鼻音。
“怎么了?”
“没。”
鹿晗不敢再多说,以近乎逃离的姿态快速结束了对话。

“I always had your back.”
下了飞机在去酒店的路上,鹿晗看到吴亦凡用小号发的ins,想起刚刚临挂断之前问起肉肉和大灰,那人声音温柔却坚定地跟他说“有我呢”。
他当然知道这三个字背后的含义。从前每一次当他犹豫彷徨纠结无助的时候,那人总会坚定不移的告诉他,有我呢。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像是有魔力,总是能够神奇的刺破笼罩着他的负面情绪的阴云。
他们之间好像很早以前就有了这样的默契。
有些话其实不用说明就可以被理解,这种感觉真好。

你不用担心一切,只管遵从内心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
我会在你的身后做你最坚实的后盾,一如既往的保护你、支持你。

感动又心疼。
那人把天蝎的那股狠劲儿都留给了自己,给他的是穷尽所能的温暖与柔软。

可是继续努力往前的心却又坚定了许多。
这条路很艰难,但是因为有了你在身边,再难也要挺下去。

鹿晗不知道未来还会遇到多少艰难险阻,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落下。
无论前方是什么,他都要和那个人并肩面对。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