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4



脑海里是冬天呼啸而过的风 嘈杂喧嚣的车水马龙
纠结在一起消失于口袋的耳机线 黑暗里隐约亮着的街边路灯
永不止息却仿佛静止的每一分钟

BGM 灵魂伴侣——田馥甄

冬天悄悄的来了。
拍摄场地的温度太低,鹿晗不得不换上厚厚的羽绒服取暖。
其实他一直是不喜欢冬天的,厚重的衣服裹在身上,笨重又缺少时尚感,做什么都不顺手。
北京的雾霾像是又重了些,从拍摄地断断续续几次回京,头顶都是一抹模糊的灰蓝色。
新戏的拍摄并不轻松,大多数场景都尘土飞扬。拍摄强度大,每天几乎只能睡四个小时,拍摄环境又恶劣,没过几天鹿晗就开始嗓子发炎,到后来竟是严重到连话都说不出来。
给吴亦凡的那封信也不知道他看了没有,整个十一月两个人都鲜少碰面。那人也在忙着筹备即将上映的电影,听说和搭戏的另外一个国内小生打得火热。
十二月中的时候总算结束了这一阶段的拍摄任务,新专辑上线、演唱会的售票也基本结束,终于有了短暂的时间喘息。身体像是在蓄意报复前一段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回家之后还没来得及撒欢儿,鹿晗就彻底病倒了,连续高烧了一个多礼拜才慢慢缓过来。

一年又一年,好像真的没什么不同。
日子恨不得过得比眨眼还快。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时间的流逝呢,一转眼自己就从二十多岁变成了奔三了啊。去年的跨年演出好像还是昨天的事,转眼又要开始准备今年的舞台了。
从前仗着年轻肆无忌惮如他,如今也不得不为了保持皮肤状态开始水杯不离手了。两个大男人呆在家里也开始讨论哪款护肤比较好用,鹿晗羡慕吴亦凡油皮不容易长细纹,吴亦凡羡慕他干皮不长痘不容易脱妆,两个人还筹谋着等有空休假一起去寻找长生不老药。
听说人老了的最大标志是开始时不时的怀旧。2015年的一切在脑海中时不时走马灯的略过,虽然过得匆忙,但每一天都很充实。
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应该就是能够多有几天假期了吧,当然要是能有陪他一起度假的人就更好了。

各大电视台早早就发了请帖邀请他和吴亦凡参加跨年。身为跑男团的一员,参与浙江卫视的跨年也就显得顺理成章,而吴亦凡则是在和工作室协商之后选择了在湖南台与陈伟霆合作。
新的一年的行程也基本定下来了。2016年的第一天,就要跟跑男团一起录制浙江台的一个节目,是个综艺对战,和吴亦凡所在的挑战者联盟。也就是说,他和吴亦凡再一次的,要同台了,这一次应该不会再有什么意外。
刚接到行程通知的时候他还感到很诧异,特意问了一下身边的经纪人。经纪人误以为他是不想和吴亦凡同框,拍着胸脯保证后期会处理干净,鹿晗哭笑不得的摆摆手连说了两句“成吧”。
估计又被经纪人脑补成答应得勉强了。节目出来之后,鹿晗从头看到尾都没有找到自己和吴亦凡互动的镜头,无奈的扯了扯嘴角。
到底是什么时候给包括经纪人在内的所有人留下了他和吴亦凡不合的印象呢,鹿晗真是想破脑袋都没想明白。

节目方发来邮件,通知他提前选好要表演的音乐,最好是一首快歌加上一首慢歌的串烧,可以翻唱别人的曲目。为了给即将到来的一巡留下些悬念和惊喜,他和工作室一致认为最好不要选择自己的新歌,那就只能找两首翻唱了。
声乐老师给他选了二十来首适合他声线的歌曲,让他自己从中挑选两首。鹿晗窝在沙发里从晌午听到傍晚时分,依旧没有什么主意。勉强算是选好了一首快歌,是他之前电影里的插曲,叫给我一个吻,旋律熟悉且顺口。
听到新不了情的时候接到了吴亦凡的电话,问他晚上要不要一起去泡吧,和几个导演还有制片人。鹿晗对这种交际一向不是很擅长,手头的工作也没有完成,想也没想就直接拒绝了。
挂断电话之后突然有点后悔,后知后觉的领悟到了吴亦凡的好意。泡吧喝酒是其次,想要帮他引荐恐怕才是重点。
不知道他拒绝之后吴亦凡会不会打电话问别人。鹿晗狠狠的瞪着电脑屏幕发呆,耳边的温柔旋律一遍又一遍重复的回响。

就这首吧。发消息给助理敲定了演出曲目,鹿晗继续靠在沙发上放空。
低沉的男声温柔而沙哑,带着些朦胧的醉意,混合着窗外呼啸的北风,轰隆隆的灌进他的耳朵。
旋律有的时候就是如此奇妙。好的歌者能通过旋律把情绪藏在每一句歌词、甚至每一声喘息中,轻而易举的传递给听者。就像是个漩涡,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要探寻其中的奥秘。鹿晗盯着门厅壁炉里跳动的小火苗出神,沉浸在音乐中感受着音律变化,时不时在手边打印出的歌词上认真的做着标记。

再次回过神来时已是深夜。错过了饭点,外卖已经休息,鹿晗只得到厨房搜寻食材。
清水煮面。面刚下锅就听到外面开门的声音,吴亦凡回来得倒真是巧。鹿晗想了想又加进去一把面条。
“你回来的够早的啊。”
“不早了,人家导演年纪大了,还得回家歇着呢,”吴亦凡直奔厨房,“你做夜宵呢?好香啊。”
鹿晗笑着打他。“你鼻子坏了吧,怎么闻出的香味儿,爷这是白水煮面,一点儿油星儿都不带的。”
“不管,我就是闻到了香味儿,来自面条本身的醇香。”吴亦凡笑得痞痞的,一双葡萄眼亮晶晶的。
“得得得,别贫了,洗手过来吃吧。”青菜下锅,烫了几秒,关火,收工。

光顾着和吴亦凡贫嘴一不小心就忘了放盐,鹿晗尝了一口白面纠结了半秒决定起身去冰箱里找老干妈。作为一个从小被老爸逼迫吃辣的北方汉子,鹿晗早就习惯了无辣不欢。这一阵拍戏再加上生病,已经有一个来月没有吃辣,着实难熬。
“喏。”自顾自的挖了一大勺到面里,鹿晗把瓶子推给吴亦凡。
“我就不了吧。”吴亦凡下意识的抱着碗往回缩。
鹿晗被逗乐了。“我又没愣给你加,你怕什么。”往嘴里塞了一口面,鹿晗含混不清的接着说,“不过你跟鹿爷我一块儿吃了这么多年的饭,居然还是滴辣不沾,真的是,啧啧。”
清水煮面的味道实在是难以言喻,吃了两口,吴亦凡还是皱着眉头把手伸向了鹿晗手边的辣酱瓶,小心翼翼的蹭了一点点搅进碗里。
没什么味道。再来一点。
好像还是没什么味道。
吴亦凡索性学鹿晗的样子也挖了一大勺混进汤里,夹起一口面。
好像放多了。吴亦凡被辣得整张脸涨得通红,眼底都跟着渗出了泪水,傻呵呵的像某种动物一样伸出舌头来不停哈气。
鹿晗忍不住捧腹大笑。

透过面条热腾腾的蒸汽隐约可以看到对面那人额角晶莹剔透的汗珠,有点诱人。
外面的风像是停了,凌晨的北京,静谧而安详。

明天应该会是个好天气。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