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4-4

 

I wrote a long love letter to you because I found it too hard to write a short one.

 

BGM Talking to the moon——Bruno Mars

 

第一次听lost stars是在吴亦凡走之后的那个初秋。

他因为身体出了些问题,连续一个月头疼失眠,跟公司请了往返三天假的时间回北京看病。戴着口罩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机场的候机大厅,头晕得那样厉害,悠扬的男声还是那样轻易的飘进了他的耳朵,滑进了他的心底。

四周很嘈杂,人们来来往往。歌词他其实也没听清几句,只是那句woe is me,不知怎的深深的烙印在了他的心里。

头顶天花板上的灯光明晃晃的,晃得他直想流泪。

 

后来回国后的某一天清晨突然就想起了这句歌词。那个时候刚刚回国,工作不算太忙,但也偶尔要忙到天亮才能回家。坐在保姆车里头上戴着大大的耳机,闭上眼睛,他的脑海中是空无一人的寂静宇宙。

努力想要靠近的是遥远到看不见的人,苦涩悲哀却又甘之如饴,就像麋鹿心甘情愿的爱上狮子,狐狸心甘情愿被他的小王子驯服。

我们是宇宙中迷路的星辰,尽管在漫漫银河中渺小如尘埃,却仍尽力把黑暗照亮。

他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被它打动。

是旋律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一腔孤勇,正如那个一步步走向不可知的自己。

常言道不撞南墙不回头,可是他就算撞破南墙也不愿回头。就算没有结果,他也不愿放弃。

他自认不是顽固之人,可是在有些事上却是孤注一掷的勇敢。

 

台上和台下完全是两个世界。

万丈光芒汇聚一身的那一刻,上台之前的所有紧张情绪突然就都消失不见。台下是大片大片海洋般的金色鹿角,一切都熟悉得像是早就烙在了骨血里,他想他可能真的是舞台而生的人。

第一场结束,时间好像一下被调了倍速,后面几场也很快接踵而至。北京场粉丝的拼字还算含蓄,到了最后一场上海则是直接喊话让他“Marry me”了。广州场的时候,下面一直在喊“结婚”,他在台上听不真切,第一遍的时候硬生生听成了“吴亦凡”,在原地愣了半天。说来也是奇怪,明明是两个发音完全不一样的词组,他只当自己是大脑当机,出现了幻觉。

 

四月,莺飞草长。

生日季又双叒叕的到了。

又老了一岁。看着工作室做出来的策划,鹿晗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吴亦凡前两天打来电话,说是又回了加拿大那边的剧组,大概五月之前不会回来了。鹿晗嘴上说着那你忙,心里还是忍不住失落。他明白,这部电影只是个开始,那人的野心明显得就差写在脸上,海外市场怕是迟早要收入囊中。

虽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那边的人还是听出了他的不开心,柔声唤他的名字。他也只得尽量提高嘴角的弧度,叮嘱那人注意身体,早点回家。

哎,注意身体,果然是老了。鹿晗忍不住长叹一口气,挂断了电话。

 

好在工作忙碌,也没什么时间留给他伤春悲秋感叹年华流逝。接下来的一周要入驻新综艺,连续四五天的拍摄。是国外节目的改版引进,主题是校园励志真人秀。剧本早就发过来了,他大概扫了一遍,觉得好像也没什么可准备,本色出演就好。

本以为一周的拍摄会很漫长,毕竟这种连续拍摄的真人秀节目不分昼夜,基本24小时跟拍,没想到结束的时候他反而觉得恋恋不舍。重新体验校园生活也算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再加上一起参与的嘉宾有不少优秀且有趣的前辈,拍摄也没什么压力,几天下来他几乎可以用“玩得很开心”来形容。

如果说当初进驻综艺只是因为个人规划对国民度的需要,那么他觉得以后他接综艺可能会纯粹的因为“有意思”这三个字。综艺里,他不像电影又或是电视剧需要揣度人物的性格,也不需要过多树立所谓人设,他就是他,是独一无二的自己。

 

从韩国飞回来落地打开手机,看到吴亦凡发来的消息鹿晗才意识到自己居然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一起收到的还有一堆来自亲朋好友的祝福,他坐在保姆车上一一点开,回复感谢,最后拨通了吴亦凡的电话。

对面没有人接听,他拍了拍脑袋,这才意识到此时的加拿大应该还是凌晨,于是改为打了个电话给家里。晚上没有行程,他倒是可以回家一趟。

听筒里的滴滴声响个没完,打给谁都没人接,鹿晗怀疑自己的手机出了什么问题。车进了城区,司机问他去哪儿。

“回我爸妈家吧。”

他关了手机准备重启,翻了翻后排赞助商送来的礼物,挑了两套看着像样的出来。

 

然而怎么也没想到,家里还真没人。

站在自己家门口,试了好几遍也没试对家里大门密码的鹿晗垂头丧气的把拎着的礼盒丢在了地上,掏出手机来打母亲的电话。他不也就……两个月没回家吗,大门密码居然都被换了。好在这回电话很快被接了起来,看来手机没坏。

“喂,妈,您和我爸都不在家吗?”

对面的背景音嘈杂:“你爸也不在家啊?我跟你关叔叔家的孩子在外边逛街呢,你回家了?”

“是啊,我刚从韩国飞回来,直接就过来了。”他揉了揉有些发烫的太阳穴。虽然在心理医生的开导下恐高症减缓了不少,但坐了两个来小时的飞机还是难免有些疲惫。

“那你回家歇着去吧,我一时半会儿回不去。”

“哦。”成吧。他瘪了瘪嘴,应了一声,突然又想起什么,“妈我提了点东西过来,我放进去?”

“放呗。”

“家里大门的新密码是?”

鹿妈妈感到疑惑:“还是之前的那个啊。”

“额……”尴尬。他居然忘了自家大门的密码。

“我微信发给你吧,和晓彤正在做spa呢,不说了。”母亲匆匆忙忙挂断了电话。

鹿晗看了看手机屏幕,整个通话时长只有短短45秒,还不到一分钟。

等等,他妈是跟谁在做spa来着?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