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5

 

当我看着你的时候,整片星空都倒映在你的眼中。

 

BGM 我看着你的时候——李荣浩

 

夜晚有的时候真的能给人带来安全感。无论是窝在沙发里写歌词,站在阳台抽烟,还是像现在一样,和吴亦凡开着敞篷车在二环上兜风。在茫茫夜幕的掩盖下,不用担心被人追车偷拍,有种暂时逃离俗世的欢欣和自由感。

明明只是吃了一碗面,两个人却比喝了冰美式还清醒。本来是想赖在沙发上一块看会儿球赛就睡觉的,结果越呆越精神,正好吴亦凡说到他最近新收的改装车,于是一拍即合出来兜风。

起码车子刚开出底库的几分钟是酷的,上了环路车速上来之后,敞篷就显得太过潇洒了。冷风嗖嗖的刮过头顶,饶是两个人都带了厚实的毛帽依旧冻得瑟瑟发抖。兜风这种事,果然还是分季节的。

“冷吗?”吴亦凡用带着绒毛手套的手碰了碰正在开车的那人冻得发红的脸,后者选择直接按动按钮关上了车顶。

“咱俩好像很久没有晚上溜出来了。”吴亦凡哈着白气,仰头隔着透明色的玻璃天窗凝视漆黑的夜色。

“是哈,想去哪儿?”

傍晚的那阵狂风吹走了连绵多日的雾霾,明亮的月光直直的洒下来,隐约还能看到几颗星星。

“都行。”去哪儿不重要,只要有你,有今晚的月光。

 

思绪不知怎的就飘到了很久很久之前的一个夜晚,某一个凌晨他和吴亦凡睡不着跑到宿舍楼下看星星。更准确的说,那天晚上本来是吴亦凡失眠。一米八七的大个子在床上来来回回翻身,害得他也没睡着,所以干脆起床。

原本是想在阳台随便吹吹风,结果被不经意间抬头瞥见的漫天星光吸引,于是两个人偷偷溜出宿舍楼到院子里的空地看星星。

相似的星空,相似的微风。

那个时候的天空要干净许多。

那个时候的他们也要干净许多。日子过得简单而快乐,看到星星脑子里还会浮想起“手可摘星辰”这样充满浪漫诗意的句子。

这样的夜色也许真的并不罕见,只是赏月的人不常有罢了。

 

二环难得的畅通无阻。可能是为了庆祝新年到来的提前布置,桥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电台里放着悠扬的老歌,吴亦凡跟着旋律轻哼,低哑的嗓音带着沧桑感完美的融在夜色中。

像是坐上了穿越回过去的时光机。

 

顺着环路漫无目的的跑,鹿晗把车开到了一处河边停下。

“北京城里居然有这么宽的河道?”吴亦凡惊讶的扒在栏杆上看下面淙淙的流水。

“你没来过?好歹也在北京呆了这么多年了,真是白呆了,”鹿晗也下车,用手指着河水的流向,“喏,往那边,直通颐和园。”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要吗?”吴亦凡递烟给他。

鹿晗直接用嘴叼住,吐字含糊不清。“点上。”

“娱乐圈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学吴亦凡的样子倚在车身上,鹿晗缓缓地吐了个烟圈儿。

“你想象中什么样?”吴亦凡歪过头来看他。

“没这么累。我本来是想当歌手的,现在还要演戏,接综艺。每种都做,哪种都不精通。”

猛的吸了一口感觉头有点晕,鹿晗垂着头,深吸一口气,“老吴,咱就不能来点焦油量小点的烟吗,这玩意伤身,折寿。”

“能多尝试这么多有趣的工作,不好吗?”吴亦凡没搭理他,闭着眼睛享受在口腔中聚拢的烟雾。

“现在如果有人问你是什么职业,你怎么回答?”鹿晗认真的盯着他看。

“歌手?演员?”吴亦凡挑了挑眉,“演技最好的歌手,唱歌最好的演员。”

“能不能谦虚一点!”鹿晗笑掉了下巴,伸手打他。

 

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内心却已经不自觉的感到无比踏实与满足。

“老吴,你说咱俩这样,算北漂吗?”

吴亦凡被逗乐了。“鹿大爷,咱俩这要还算北漂,不得把别人气死。哎不对,你不就是北京的吗?还漂个鬼。”

“可是我这不还是整天一个人吗,没有家啊。”鹿晗无意识的撅了撅嘴。

“啧啧,想成家了啊。”吴亦凡笑着看他。

“你不想吗?”

“先立业,再成家。”吴亦凡回答得一本正经,“等我有能力给我爱的人幸福。”

“你倒是想得清楚。”被寒风吹得鼻头发红,声音也闷闷的。

 

可惜我没有你那么理性。

时而清醒,时而混沌。时而满足现状,时而贪念太重。

我厌恶忽远忽近的疏离。

各自忙碌的时候倒也还好,一见到你我就控制不住自己,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想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就像是荷尔蒙在作怪。

有的时候真的很想一咬牙一闭眼,干脆就这样告诉你。

老吴啊,你看,我到底是俗人一个。

 

“老吴,我给你唱王牌对王牌我打算唱的歌吧。”鹿晗把烟熄灭,清了清嗓子。

“好。”吴亦凡转过头来看他,眼睛里是如水的温柔。

 

心若倦了泪也干了
这份深情难舍难了

曾经拥有天荒地老
已不见你暮暮与朝朝


嗓子有点干,鹿晗的声音沙哑中混合着清澈,带着点性感迷人。

他边唱边半闭着眼睛。

今晚的月色真美。

眼前是朝思暮想的那张脸,他害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就真的做出什么越界的事情。

 

这一份情 永远难了

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

 

有的时候鹿晗觉得吴亦凡也是喜欢他的。不是兄弟间的感情,是属于恋人之间更加细腻的喜欢。

吴亦凡看他的眼神里有他能读懂的情愫,会特意在各种节日飞到他在的城市和他一起度过。这些年来他们两个的感情生活也都乏善可陈,工作占据了生活太大部分的空间时间。

这样想来吴亦凡生活中除了工作大概最多出现的就是自己了。

如果你的生活里那样大的比重都是关于我,那你会不会不由自主的喜欢上我呢。

 

爱一个人如何厮守到老

怎样面对一切我不知道

 

想把你写在每一页的日记。

想和你不只是称兄道弟。

怎样告诉你这份感情才能不显得突兀。

我真的不知道。

 

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为何你还来拨动我心跳
爱你怎么能了
今夜的你应该明了
缘难了情难了

 

“晗晗。”

感觉脸颊上毛茸茸的触碰,鹿晗睁开眼睛,对上吴亦凡漩涡般的双眼。

那人就那样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眼睛一眨不眨。他也僵在原地,目不转睛的回望着他。


心底的誓言不一定非要说出来才坚定。 

夜太迷人,请原谅我不饮自醉。

 

 

To be continued.


# 祝大家520快乐呀

(这节写得有点乱 等我有空整理一下感情线

   以及 下周有考试 断更一周 给大家比心心 溜了溜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