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7



希望他好,希望他顺利。即使小有坎坷,偶遇困顿,也终能化险为夷。

BGM 答案——杨坤/郭采洁

吴亦凡说是要来他家蹭饭,最终还是没抽出来时间。
右眉跳了跳,鹿晗心头有些不安。最近一段时间吴亦凡一直在忙,而且每当他问起在忙什么,那人总是面色略显凝重的敷衍过去。虽说忙碌是艺人的常态,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还是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就比如,换作是以往,吴亦凡是绝对不会放过去他家蹭饭的机会的,更别提昨天还是他自己提出来要去他家的。
也就是说,今天的行程是临时的。鹿晗好像突然摸到了一点头绪。行程一般都是很久之前就定好的,就算是临时,也不会只提前一天通知,因为他们的活动合同往往都需要提前签订合同。如果是工作室自己的安排吴亦凡一定会推掉,至少腾出一个晚上还是没问题的。如此紧急,又推不掉的行程,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事情。
鹿晗心不在焉的夹起一根青菜慢慢啃着,下意识地点头称是迎合着母亲的叨念。
“想什么呢?好好吃饭!”母亲又夹过来一块排骨。
鹿晗连连应声,笑得一脸乖巧。

吃完饭陪二老看了会儿电视,时间还早,索性回工作室练舞。
简单做了热身,鹿晗在大屏幕上打开了舞蹈视频,调慢了速度跟着练习。
最近一段忙着录综艺、排练跨年,倒真的是有一段时间没怎么跳舞了。随便动两下,浑身的骨头就嘎嘣嘎嘣的响,像是要散架了。
腰上的伤是老毛病了,以前在队里的时候落下的病根儿,一直都没好利索。虽然没有吴亦凡的那么严重,但练舞的时候还是害怕复发,不敢太过用力。医生说,腰伤得慢慢修养,可是他和吴亦凡又有谁能真的做到呢。

难得得空练习,鹿晗反反复复练了不少遍,直到腰疼愈演愈烈、稍稍动疼一下就疼的他龇牙咧嘴,才放任自己瘫坐在地上休息,准备回家。
心里乱,记动作也就跟着没效率。喝了口水看了两眼手机,刚刚记住的动作就忘了大半。一巡在即,留给他练习的时间不多了,鹿晗心里着急,可是又没什么办法。到时候演唱会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要是脑子突然放空跟不上动作,那岂不是要出丑出大发了。
一想到指不定现在有多少人在等着看他笑话,他被慌乱的情绪包裹几乎无法呼吸。心跳骤然变快,心脏不知不觉的紧缩,一吸气就疼得厉害。
靠在墙上小心的深呼吸了几下总算是缓过来了,鹿晗扶着把杆站起来,一瘸一拐的走出练习室。
口罩挡不住的,是北京厚重的雾霾。浑身酸痛,嗓子里也跟着火烧火燎,就这样一路回了家。简单冲了个澡他就把自己摔在了床上,一动不动,连拖鞋也懒得甩掉。
床头的电子表“叮”的一声,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吴亦凡还没有回来。想要强撑着睡意等那人回来,但没过几分钟他就觉得意识模糊,最终还是没能撑住,抱着被子沉沉睡去。

这一觉睡得并不踏实,整夜都是接连不断的噩梦,天没亮就从梦中惊醒。
他依稀记得梦里面的情节,好像是吴亦凡在机场,要出发飞往美国。他正在城市的另一角上好了妆候场,接到了那人助理的电话,说他要飞走并且再也不回来。他抛下全部不顾一切的追往机场,仿佛若是没追上那人便是此生诀别。
幸运的是,他追上了他。
不幸的是,他没有留住他。
他喊他,他吼他,他张开手臂从身后想要抱住他。
可是他的手臂就那样直直的穿过吴亦凡的身体。他触碰不到他。

鹿晗就是这样从梦中挣扎着醒来,浑身僵硬、肌肉酸痛,绝望的情绪那样真实的包裹着他,像是在过去的某年某月曾经出现,又像是在未来的某时某刻即将上演。在床上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缓了好一会儿,感觉身体重新恢复知觉,鹿晗坐起身来用力地揉了揉眼睛。

半闭着眼睛刚推开卧室的大门,就听到外面有动静。吴亦凡也不知道是刚从外面回来还是已经起床,正在卫生间里刷牙,看起来精神抖擞。看到他走过来,那人把挤好牙膏的牙刷递过来,笑得一脸阳光灿烂,还顺手拍了拍他的腰际。
“嘶!”鹿晗疼得差点没把牙刷扔在地上,重重的拍掉那人的魔爪。
“咋啦?”
胳膊也疼,鹿晗艰难的举着牙刷塞进嘴里,勉强咧出个笑脸来,含含糊糊的勉强告诉他没事儿。
吴亦凡也不多问,又顺手揉一把他鸡窝似的头发,去厨房准备早餐。

不敢弯腰,鹿晗直挺挺的站在洗手台前刷好了牙。用水拍了几把脸出来,吴亦凡已经将烤好的土司和煎好的鸡蛋盛到了盘子里。刚要在桌子前坐下,腰侧一抽疼得他差点没背过气去,身子摇摇晃晃就要跌倒在地,被吴亦凡一把捞住。
“你昨晚上干嘛去了?”看他疼得脸都发白,傻大个儿的语气里是浓浓的责备,扶着他一步步挪到沙发上。
“没、没干啥啊,就练了会儿舞……”
“练了多久?弄成这副鬼样子,你真是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
小心翼翼的扶着腰躺在了沙发上,见那人似乎是有些生气了,鹿晗笑得颇为讨好:“我也没想到嘛,果然是老了老了,下次一定注……”尾音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又一阵抽痛吞回了肚子里。

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两盒膏药,吴亦凡揉着眉心一路走过来,粗鲁地掀开他腰间的T恤。
“哪儿疼?”
鹿晗用手指了指,小声的嘱咐了一句“轻点儿”。
那人虽是看起来怒气冲冲,手上倒还算是轻柔。把膏药敷上后还按揉了几下,出乎意料的减轻了腰间的疼痛。
“还有哪儿疼吗?”
吴亦凡是了解他的,近来每次舞蹈练得久了他都会浑身酸痛,一把老骨头禁不起半点折腾。
“肩膀。”他吐了吐舌头,冲那人可怜巴巴的眨眨眼睛。
吴亦凡的按摩手法进步了不少,鹿晗舒服得直叹息,不像以前,总是忽轻忽重。
“你这手艺有进步啊,跟谁学的?”
吴亦凡依旧冷着一张脸,不搭理他。
揉了快半个钟头,吴亦凡起身往餐厅走去。他刚想要跟着一起起来,被那人一句冷声的“别动”吓得一个激灵瘫回了沙发上。

几分钟后,傻大个儿端着重新热好的吐司和燕麦粥回到了他面前。
“喏。”将夹着煎蛋的吐司喂到他的嘴边。
“我自己来……吧……”鹿晗手刚伸到一半就瞥到一旁那人瞪着他的眼神,又默默缩了回去,乖顺的咬一口吐司。
吐司应该是重新烤好的,香脆可口;燕麦粥温度正好,软软糯糯,很是香甜。

“哦对了,你昨晚去哪儿了?”
刚刚没注意,这会儿两个人离得近,鹿晗发现眼前的人眼圈是淡淡的青灰色,下巴上也带着细细密密的胡茬儿。
“剧组临时有事。”吴亦凡显然不愿意多提,一句话简单带过,又盛了一勺粥喂到他嘴里。
鹿晗突然就没有心情接着吃了,别过头告诉那人他吃饱了,双手用力撑着沙发起身。
“要出门吗今天?”吴亦凡问。
“嗯,排练。”他冷着脸回屋搭衣服。
那人一路跟着他走进卧室,在他即将打开衣柜大门的时候一手用力按住柜门,一不小心就将他圈在怀里。
耳边是略显沉重的呼吸,鹿晗没有抬头,继续执拗的想要拉开柜门。

“晗晗。”吴亦凡的声音暗哑,藏不住疲惫。
他不做声,只是垂下了放在门把手上面的手。
那人又唤了他一声,低下头,额头轻轻地抵在他的肩上。
“别闹。”声音轻得像一缕风。
他的心仿佛被针扎般刺痛了一下,半晌,歪了歪头靠在了吴亦凡毛茸茸的脑袋上。


To be continued.


# 我觉得我可能需要一个插画师= =
大家领会精神就好🌚🌚🌚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