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Crush


情节很老套故事不俗套

咖啡店店员吴 x 创作歌手鹿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BGM 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薛之谦

 

“一杯冰美式。”

清澈得不掺杂一点杂质的男声,吴亦凡不自觉抬头看向这位刚走近店里的客人。

熟悉的面孔。

又是他。

即便正是盛夏的天气,依旧穿着长袖长裤,戴一副灰黑色的口罩。

 

他经常来店里,不是天刚蒙蒙亮的清晨,就是即将打烊的夜晚。每次都只点一杯咖啡,有时是带走,有时会坐在店里最角落的窗边发着呆喝完。

 

第一次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呢?

好像是在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清晨。他有些困倦,半闭着眼睛在电子屏上点单,不经意间抬起头,对上那一双小鹿般的眼睛。

如他的声音般清澈见底,亦如星河般绚烂迷人,像是个漩涡,深深将他吸引。

 

“您好?”

那人带着疑惑的略微提高音量叫他,吴亦凡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笑笑。

“抱歉,先生,您要来点什么?”

“一杯冰美式,谢谢。”

他的声音那样好听,他不自觉又抬头瞟了他一眼。

口罩的遮挡下只能看到五官的轮廓。应该是很精致的五官吧,小小的下巴被包裹的严严实实。

 

“先生带走还是在这用呢?”

“打包吧。”

 

将咖啡封好口,装进打包袋,吴亦凡将袋子递过去。

那人接过纸袋,轻声道谢,转身离开。

店门口的风铃叮咚作响,他望着那人离开的背影怔怔出神。

突然有点期待下一次相遇。

 

 

再一次见到他,是三天之后的黄昏。

他虽然不知道他的名字,却早已熟悉他清澈的嗓音。

 

“一杯冰美式。”

他点好单,将打印好的小票递给他,不经意间触碰到他的手指。

很凉。

也很柔软。

他感觉自己的耳后在灼烧。

 

他将做好的咖啡送过去,塑料杯里的冰块撞击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

“先生,您的冰美式。”

“谢谢。”他目不转睛的看着窗外,面前的本子上是略显潦草的字迹。

 

临近打烊,店里的客人只有他一人。吴亦凡站在柜台后偷偷瞥向窗边的座位。

他已经摘去了口罩,低着头,像是在写着些什么。

但没写几笔就又匆匆涂掉。

远远的,吴亦凡可以隐约看到他精致五官的侧影,和紧蹙的眉。

 

“先生,我们店里快要打烊了,这是我们刚烤出来即将明天新上市的蛋糕,想请您品尝。”

小巧的盘子里是外表烤得金黄酥脆的麦芬,散发出诱人的香甜味道。

这应该是他第一次看到这位客人瓷娃娃般精致的容貌。那人只是抬起头冲他轻轻笑了笑,眼睛亮亮的,他再一次不由自主的失了神。

 

“谢谢你,蛋糕很好吃。”

那人拿起小勺挖了一大口蛋糕放进嘴里,腮帮子鼓鼓的,像只小松鼠。

 

他在低头的瞬间不小心瞟到了那人本子上寥寥几行的字迹。

“这是,歌词?”

他问完便自知失礼,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抱歉,先生。”

“是啊,”他却完全没有在意,翻翻本子,露出厚厚的,又写又画、乱七八糟的纸页。

“您是作词人?”吴亦凡有点好奇地问。

“哈哈不敢当,不敢当,随便写点而已。”那人笑得谦虚又直爽。

 

 

小城的夏天,总是阴雨连绵。

他又在清晨刚刚开店的时候到来,似乎是没有带伞,身上的白色t恤淋得湿透,一张小脸略显苍白。

“冰美式。”他冲吴亦凡笑笑,算是打招呼示意,吸吸鼻子,坐到了角落的老位置。

 

店里的空调开得很足,他缩了缩脖子,打了个喷嚏。

吴亦凡放下手中的量杯,将空调悄悄调高。

 

“先生,您的咖啡。”

冰块只加了半勺,零零散散的漂浮在咖啡色的液体上。

 

阴雨天,店里的生意格外糟糕。

但吴亦凡的心情却很明媚,这意味着他可以偷偷懒,以及,偷偷看看他。

 

那人时不时拿起笔在本子上添上两笔,更多时候是看着窗外行色匆匆的人群发呆,一口又一口无意识的喝着咖啡。

 

人群,有那么好看吗?

吴亦凡不由自主的跟着他一起望向窗外。

瓢泼大雨顺着玻璃窗滑落,留下一串又一串水珠。

只能看到外面朦朦胧胧的人影。

他收回视线。

 

没喝几口,窗边的人皱了皱眉,左手轻轻抚上胃部。

按了两下,又喝下一口咖啡。

半晌,把咖啡推到一边,一对好看的眉毛蹙得更紧了些,半撑着趴在了桌上。

他,不舒服吗?

 

“先生。”

托盘里盛着冒着丝丝热气的温水。

“谢谢。”他仰起苍白的小脸冲他笑着道谢,额角的汗珠晶莹又脆弱。

 

他慢慢的喝下热水,把头埋进臂弯,一动不动的趴在桌子上。

临近中午换班的时候,雨已经停了,阳光普照大地。

那人依旧僵坐在角落的位置,薄薄的t恤后面已被冷汗浸湿。

 

“先生,您还好吗?”他走过去,低头轻声询问。

“不太好。”那人没有抬头,闷闷的声音透过缝隙传出。

“我送你回去吧。”

“好。”

 

那人胳膊绕过他的肩膀,软软的靠在他身上,左手还用力的按在上腹。

“能走吗?”吴亦凡问。

他想要点头,但脚却完全用不上力气。

“算了,我抱你吧。”

没等他反驳,他直接将他整个人打横抱起。

 

他家离店里真的很远,出租车快要二十分钟的车程,几乎跨越整个小城。

他店里的咖啡真的那么好喝吗?吴亦凡呆呆地看着靠在自己肩上闭目浅眠的人儿长长的睫毛出神。

 

送他回到家里,烧水,找药,喂他吃下。

“谢谢你。”他眨一眨蝴蝶翅膀般的睫毛,“我叫鹿晗。”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又突然忘词。

“吴亦凡,”他对上他的眼睛,“我叫吴亦凡。”

 

 

“一杯冰美式。”

“对不起先生,我们这里冰美式停售了。”

他几乎是脱口而出的,撒了谎。

那人明显错愕了一下,微微瞪大了眼睛。

他突然觉得后悔,如果没有了冰美式,他是不是就不会再来这里。

“店里新推出了红枣黑糖姜茶搭配法式餐包的套餐,您要试试吗?”

鬼使神差的,鹿晗点了点头。

 

 

他和他之间似乎拥有了某种默契。

店里生意不忙的时候,他会端新烤好的蛋糕过去给他,撑着脑袋坐在一边看他一口口吃完,继续在小本子上写写画画。

他偶尔会带吉他过来,边弹边唱写好的片段,一双小鹿眼亮晶晶的望着他问他好不好听。

 

他知道他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写出家喻户晓的歌。

他知道他的梦想是开一家世界上做棒的咖啡厅。

 

 

城中心新开了一家咖啡店,店面宽敞亮堂,吸引走了很多顾客。

老板心灰意冷,决定关掉店铺,把去美国学习研磨工艺和店面经营的机会让给了他。

“我可能要考虑一下。”他低着头陷入沉默。

 

文字一个个被输进对话框,又被整行整行的删掉。

吴亦凡想了想,还是直接拨通了鹿晗的电话。

“喂?老吴?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呢你就打来了哈哈,咱俩还真是默契。”那边的声音轻快,像是有什么好消息要和他分享。

“怎么?”

“我哥们儿给我引荐了一个超牛的调音师,给我新歌修音,如果这次顺利,说不定可以长期合作下去。”他顿了顿,接着说道,“不过就是得飞过去到人家那儿录音,我可能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去你店里了。”

“好,”他努力装出快乐的语气,“恭喜你啊,就快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要告诉他吗。

还是不要了吧。

反正他应该也不会再回来了吧。

更不要提什么挽留。

他的歌已经写好了,他也该走了。

 

 

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街角。

他参加了两个月的培训后,被选中,进入了一家高档咖啡连锁店做店长助理。

几年后,他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家门店。

从踏上这片陌生大陆的那一刻起,他更换了手机号码,删除了一切联系方式,也就从此再也没有听到过那个人的消息。

 

 

直到那天他在店里巡查,电视屏上正好在播他的采访,几年来他第一次看到有关他的消息。

 

他要结婚了。

 

“鹿晗先生,听说您的成名作就是为您心爱的未婚妻而作,是否打算在婚礼上唱给她听呢?”

电视里的他只是笑了笑,长长的睫毛垂下来遮住了眼睛。

他就那样失神的望着大大的电视屏幕,像是要一眼望穿到屏幕那边。

他看起来真幸福。

真好。

 

他失魂落魄跑遍纽约街角的音像店,终于买到一张他的专辑。

里面只有一首歌,名字叫Crush。

 

Crush,Crush。

吴亦凡轻轻念出声。

 

翻箱倒柜找出好久不用的光驱,把光盘小心翼翼的放进去。

熟悉的男声,一如从前的清澈。

 

“第一次遇见你像暴风席卷大地

该怎样描述心里泛起的涟漪

初春的天气诉说着温柔和旖旎

从此总是忍不住特意绕路去见你

 

我看见了你我却触碰不到你

轻描淡写把秘密锁进抽屉里

欲言又止把话语吞咽回心底

风轻轻的吹过

我想我喜欢你

 

You know what is a crush?

I know what is a crush.

I think I have a crush on you.

A crush fills my empty soul.

A crush tears my heart apart.

 

 

城角的咖啡店有你在过的痕迹

该怎样挽留才会显得大方有礼

盛夏的暴雨冲刷掉喜悦与甜蜜

我不知道我还能否再一次见到你

 

我看见了你我却拥有不了你

只字片语假装没有什么关系

一本正经假装忘记所有纠结

云轻轻的飘走

我想我失去你

 

You know what is a crush?

I know what is a crush.

I think I have a crush on you.

A crush fills my empty soul.

A crush tears my heart apart.

 

 

这难言的爱终将沉入海底

我们的故事无始亦无终”

 

MV的末尾,是几行手写的清秀字迹:

“最后的最后

我拿着录好的demo去找你

却终是已寻不到你”

 

 

“一杯冰美式。”

他听到收银台传来的声音。

他猛地转过头去。

 

是个穿着帽衫的男子,又高又瘦。

不是他。

 

心里像是破了个巨大的口子,空得他发慌。

恐怕要一直这样空下去了,他想。

 

可是你知道的,没有结局的故事,也没有什么开始的必要了吧。

毕竟我们的故事,无始亦无终。

 

 

End.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