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9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BGM 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陈小熊

“去韩国?去那儿干嘛?”老高惊讶得眉毛都快飞到天上了,“你不会是念旧想回去看看吧?人家公司肯定不会列队欢迎你归来!”
鹿晗忍不住拿白眼翻他:“我和sm的事早就翻篇儿了好吗……”
“那你回去干啥?”
“取景。新mv想搁那儿拍。”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你小子什么时候对工作这么有热忱了,休假还给自己安排任务。”老高坏笑着盯着他,看得他头皮发毛,“你不会是要回去偷偷见你队里的小情人儿吧?当年组cp组出真情实感来了?”
“滚蛋!”鹿晗卷起桌上还没背完的讲稿就要往他脑袋上招呼。
当年的大势cp,傻子都能看得出来是公司的刻意安排。全都是一个中国成员配一个韩国成员,哪儿有那么巧的事?只是弟弟罢了,其他都是没边儿的事儿。
为什么要回去?他说服自己的理由是,度假在国内去哪儿都会被围堵,自己又不适合长时间坐飞机,那周边也就韩国日本可以选择了。
“你真要去?”老高再一次问他。
“对。”
要去,一定要去。
起码要带一条新手链回来,强迫症严重如他,划花的那条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没有提前公开行程,没有告诉正在上海拍广告的吴亦凡,甚至连机票都是临出发前一天晚上才买好。可以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吧,登机那一刻他心头突然涌起一丝报复的快感。虽然有些幼稚,但他真的很想知道吴亦凡听说他飞去韩国后脸上的表情。
其实自上次离开之后,他没有想过自己还会回到这片土地,尤其还是由于非工作原因主动回来。飞机落地的第一口空气出奇的熟悉,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韩国就是他的第二个家,不可否认的成就了如今的他。
一路走来无疑是幸运的,成为千千万万的人中最耀眼的那个,机会是多么可遇而不可求的玄妙。虽然也失去了很多,但终究还是得到的更多,他到底还是心怀感激的。
故地重游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鹿晗也说不清楚。出乎意料的,他发现自己居然是怀念的。怀念在练习室辛苦训练的日日夜夜,怀念一个又一个拖着疲惫身体出入宿舍的清晨与黄昏,怀念来来去去无数次、闭着眼睛也不会迷失方向路的街头与巷尾。
也怀念当年一起经历过这些的人。虽然他时常觉得,友情是要放在特定的时间地点才存在的东西,没有了那样的境遇,曾经的情谊还是活在记忆里比较好。
“要回去看看吗?”老高打开机场随手领的旅游地图指着狎鸥亭问他。
“不了吧,有点累了,回酒店歇着吧。”如今虽然经过医生的治疗再辅助心理辅导,他可以接受短时间的飞行,但还是无法避免的存在一丝心理上的压迫感。

沿途打包炸鸡回了酒店,一行人窝在沙发前炸鸡啤酒配综艺,边聊边吃。当地做的炸鸡味道的确比国内地道,外表酥脆,内里软嫩爽口,蘸上特制的红甜酱汁,一个人吃一整只也不会觉得腻。
炸鸡,高冷如吴亦凡也抵挡不了的诱惑。他突然想起之前录综艺的时候,老吴刚开始说什么也不吃上一口,满眼嫌弃,但在尝了一口居然直接干掉了半盘子,真真是口嫌体正直。想到这儿鹿晗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来,一抬头就迎上老高看傻子的表情。
“吃个炸鸡你丫美成这样?”
“滚。”鹿晗伸手就糊了他一巴掌。
“鹿儿啊,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打人一点劲儿都没有,更像是温柔的抚摸?”
老高一脸认真的双手护胸退后半尺,成功地看到鹿晗巴掌大的脸瞬间黑过了案台前立着的的关二爷。

吃饱喝足各自回房间休息,鹿晗洗了个澡,在大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午后的阳光暖洋洋的透过纱帘照进来,这么好的天气用来睡觉着实可惜。他从箱子里找出套衣服来换上,准备一个人上街逛逛。
明星逛街最怕的是做贼心虚,帽子口罩墨镜再来条围巾,恨不得把整个脸都蒙起来,简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就差在脸上挂着“我是明星”四个大字了。只带个帽子裹着厚厚的大衣出门,把领子一立,放在人堆里看不出什么特别之处,反而不容易被人发现。
酒店在中区,离明洞也就隔了几条街道。未到傍晚时分,街上已有不少行人,鹿晗手捧冰美式,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一路往商业街走去。

绕来绕去把明洞这一亩三分地都快踏平了,鹿晗终于找到了记忆中的店铺。
大门上粘着封条,旁边贴着提示正在装修中的字样。韩国这几年发展迅猛,地铁一口气新修了好几条,建筑也翻新了个七七八八,这家小店几年前就算不得崭新,又位处市中心,如今翻新一下想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有种类似于小孩吃不到糖果的奇异失落感。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不过如此了吧。
鹿晗撇撇嘴,掏出烟来点上一只狠狠嘬了一口,下一秒就被浓烈的味道呛到,整张脸咳得通红。
两分钟把烟抽完,灭掉扔进垃圾桶,再顺手买了串旁边小摊上的烤奶酪。
换在平时他一定不会喜欢这种甜到发腻的东西。但此时此刻,在寒风中感受微焦的香甜在口中化开,他不得不承认,甜食的确可以使人心情变好。

其实他知道很多事情都不应该过分在意。
比如那些对他其实没有任何实质性伤害的恶语相向。他很清楚自己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这就已经足够。
再比如那些他就算竭尽全力也无法左右的情感。爱与被爱这件事,从来就没有公平之说,和努力多少也没有什么关系。

他突然间很想念他。
很想很想。
他甚至开始幻想只要一回头就能看到吴亦凡偷偷跟在自己身后,轻声唤他晗晗。
他记得那人从前只要是看着他,眼角的笑意总是不自觉温柔。

所以这次回来,有什么意义呢。
他扯了扯嘴角,笑得苦涩。

回酒店再一次洗好澡穿着浴袍出来,锁屏上显示新收到两条消息。
心跳在那一刹那突然不自觉加快,脑中第一个出现的是吴亦凡的名字。

“鹿晗哥,听说你回来了?”
“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希望在划开锁屏的瞬间落空,鹿晗呆呆的看着屏幕顶端的名字出神。

有人说,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可我,林深时起雾,海深时浪涌,梦醒时夜续。
不见鹿,不见鲸,也不见你。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