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10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BGM 霁夜茶——小曲儿

“鹿晗哥,最近过得怎么样?”
在公司附近的奶茶小铺买了两杯奶茶,鹿晗和吴世勋肩并肩顶着大太阳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坐下。成员们最近都在为达拉斯的演出做准备,经纪人看得很严。今天下午是服装公司的人过来修改尺寸,他的衣服正好改动较小,这才有机会溜出来和他鹿哥见上一面。
记得刚到公司那年,第一个认识的韩国朋友就是吴世勋。当时的他们两个就经常趁训练课的课间偷偷溜出来买奶茶,不敢大摇大摆的带回去,就在小公园里喝完,再匆匆忙忙赶回训练室继续上课。当时的奶茶还不是如今流行的手调,基本都是用奶茶粉冲泡,吴世勋最喜欢冰淇凌味的,而他则更偏爱浅紫色的香芋。
不过这也都是很早之前的事了,那个时候离出道还很遥远,也就不那么在意身材管理。后来进了备选班老师管得严了,再加上睡眠不足每天都过得昏昏沉沉,他也就逐渐戒掉奶茶改喝冰美式,现在反倒是不习惯奶茶的甜腻了。
“还行,你呢?”
鹿晗认真思考了一下,像“最近过得怎么样”这种问题,提问者究竟想得到一个怎样的回答,回答者又究竟要怎样回答才不会显得疏离。这是一个根本就无从答起的问题,如果一定要回答些什么,那恐怕也只有用“还好”两个字来概括。最近他过得,不好也不坏,就还好而已。
“Kris哥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吴世勋叼着奶茶管,笑眯眯的看着他。
“他啊,在忙吧。”他下意识的叹一口气,用力的嚼着嘴里的珍珠,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险些被口中的奶茶呛到,“为什么你Kris哥会和我一起回来?”
“哥你们不是都在中国吗?”世勋茫然的望向他。
也对。鹿晗摸摸鼻子,随即发现是自己想多了,笑着点头称是。
“怎么,鹿哥你和Kris哥吵架了吗?”世勋看着他,见他不答,又接着自顾自地说道,“Kris哥在队里的时候,就跟你的关系最好。我还记得Kris哥离开前那段时间,公司禁止成员们和他联系。我们虽然不情愿,艺兴哥还和经纪人哥争执了几句,但最终还是没敢违抗规定。倒是你,表面上没说什么,私底下和Kris哥每天都要来来回回发上好几条短信,后来被经纪人发现足足痛骂了一个下午。”
“是啊,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每天都和他有这么多话要讲,承焕哥看到短信箱里几百条消息脸都气歪了哈哈哈哈。”
珍珠奶茶三两口就见了底儿,吴世勋起身,掸了掸裤子上的尘土。
“也不知道怎么说起了这些,”他不好意思的笑笑,眼镜眯成一道月牙,指了指手机,“Suho哥在催我了,那我就先回去了?鹿哥,我以后有机会去中国看你。”
他也跟着起身,拍了拍高他一头的弟弟的肩膀:“好,那咱们以后再联系。”

坐在长椅上,慢吞吞的把自己的那杯喝完,鹿晗嚼着珍珠发愣。
世勋觉得在队里的时候吴亦凡和自己的关系最好?可他自己当时却不这么觉得,反而三天两头因为那人忙着和艺兴或是韬儿嬉笑打闹疏忽了自己而生闷气。
也许真的是所谓当局者迷,又或者是因为太过在意所以计较太多?在别人眼里那样清晰的事实在他脑中却乱作一团。
吴亦凡是在意他的,这一点他一直以来都知道。这是最重要的,如今想来也是唯一重要的。其实只要牢记这一点,任凭它风风雨雨,都没有什么能够将他鹿晗打垮。
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这半年来他和吴亦凡一直聚少离多,好不容易他可以休假,居然兀自飞到这里来只为和他赌气。如果不是因为别人无意间的提醒,他恐怕还要继续和他这样冷战下去,真是荒唐。

作为一个典型的白羊男,鹿晗有的时候冲动起来连他自己都害怕。
没有提前跟隔壁的一众工作人员打一声招呼,他想也没想就定下来飞往多伦多的机票,更是压根儿没想起来自己还有恐高症这回事儿。
不就十来个小时的飞机吗,忍一忍就过去了。一想到二十多个小时之后就能见到那个半个月没见的人,他就兴奋的想要原地起跳。
收好行李赶到机场,临登机才感觉到生理上和心理上同时产生的不适,头晕目眩,整个人用不上一点力气,浑身还直冒冷汗。找空姐要了葡萄酒,连喝两杯才感觉好了许多,机舱里的空调暖洋洋的,歪在座椅上没一会儿就睡得昏天黑地。

提前找大表哥打听了具体位置,鹿晗还特意叮嘱了不要告诉傻大个儿,想要给吴亦凡一个惊喜。下了飞机便一路风尘仆仆,直奔吴亦凡所在的篮球馆。坐在出租车里,光是想象一下一会儿吴亦凡脸上惊讶的表情,他就忍不住嘴角上扬。幸好有口罩的遮挡,不然司机怕是要担心车上的人精神不太正常。
听大表哥说,那人已经接连在馆内驻扎了好几天了,守着个球框,从天亮练到天黑,他还真有点担心那人未老先衰的腰会因此吃不消。
这么一想,脸上的笑意便减了大半。吴亦凡这人,表面上爱装大尾巴狼,好像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但骨子里却比谁都更关心得失、在意成败。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又从不说与人听,都堆积在心底,迟早要把自己压垮。去年为上春晚推掉了比赛,今年再一次受邀,自然要更加珍惜机会,他担心他会把自己逼得太狠。

篮球馆在多伦多市郊的街区,出租车绕了好几圈才找到大门。会员制的场馆,整个场子只有寥寥三四个人,鹿晗一眼就找到了西侧角落里聚精会神投篮的吴亦凡。
屈膝,瞄准,手腕微弯用力。
篮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
下一秒“哐当”一声砸在了篮板上,又直直的飞了回来。
得,没进。
鹿晗一拍脑门,假装什么都没有看见,随即快步上前从那人手边把球截走。
一步,两步,第三步飞身上篮。
球稳稳的滑进篮筐内。
“好久不见。”
他转过身,不再去理会越弹越远的篮球,歪着脑袋冲那人龇牙咧嘴的笑。

“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去韩国吗?”用叉子扎一颗红提递过去喂到吴亦凡嘴边,鹿晗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
“想知道,但我不想问。”吴亦凡咬下紫红色的果子,亮晶晶的葡萄眼里藏着狡黠。
“哦,那就是不想知道,”他无意识的嘟着嘴,也扎了一颗放到自己嘴里,“我还偏不告诉你呢。”
“晗晗。”那人扭头注视着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得宠溺。
他又塞了颗提子进嘴,微微仰起头,眨眨眼睛回看着他。

“笨蛋。”
吴亦凡的声音暗哑,却温柔得像是初春淙淙的泉水。

嘿,你听,鸟儿在枝头鸣叫,是春天到来的声音。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