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11

十一

我病了。病得很重。而你就是我的药。

BGM 戒烟——李荣浩

“晗晗你别哭啊……”
感觉到胸前的湿润,吴亦凡一时慌了神儿。想低头看看怀里的人,那人却将脸紧紧地贴在他身上。
“很难受吗……要不我们去医院吧?”抱着鹿晗的手不自觉的紧了些。
怀里的人儿死死拽着他的衣服,摇了摇头。
心针扎般的疼痛。都怪他,没有照顾好晗晗。
发觉鹿晗那边的床单有些潮湿,吴亦凡把人放在了自己睡的那边,盖好被子后起身。鹿晗抓着他的袖子,不让他离开。
“我去给你找点药来,”吴亦凡语气温柔得能掐出水来,“晗晗乖。”
被松开的吴亦凡跑到行李箱翻了一会儿,找到了好几种胃药,看了看说明书上无一例外写着要饭后服用。想到鹿晗晚上没有吃什么,此时吃药恐怕更加难受。最终,吴亦凡捣鼓了一个热水袋灌满拿回了卧室。
床上的人在被子里缩成一团,背对着吴亦凡,头也深深的蒙在被子里。
吴亦凡轻轻掀开一角,用手擦去鹿晗额头细密的汗珠。那人的下唇已经被自己咬得煞白,看得人揪心。
把暖水袋放置在鹿晗怀里,吴亦凡索性也上床和他躺在一起。感受到鹿晗难以抑制的轻微颤抖,吴亦凡伸手从背后抱住了他,把那人死死抵住胃部的手挪开,用自己带着热水袋余温的大手轻轻的帮他按揉。
怀里的人紧绷的肌肉逐渐放松,没过多久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应该是睡着了。吴亦凡松了一口气,保持着搂着那人的姿势,也渐渐睡去。

清晨。折腾了一夜,吴亦凡还是醒的很早。轻手轻脚的起了床,下楼去餐厅打包了早餐回来,鹿晗还在蒙头大睡。
打开手机,里面有几条大表哥发来的消息,告诉他昨天商量好的档期已经跟剧组定下来了,回京后就立刻入住剧组把他的戏份尽量集中拍完。他回复好的,退出界面,打开电视看晨间新闻。
9点一过,估摸着鹿晗也该起床了,吴亦凡走回卧室叫他。鹿晗没什么起床气,比他是强多了,顶多睡得沉,死不回应。以前住一个寝室的时候,一般都是鹿晗冒着生命危险叫他起床。
“晗晗,起床啦。”吴亦凡把被子掀起一角,鹿晗毛茸茸乱糟糟的小脑袋露了出来。
鹿晗轻哼了一声。
鬼使神差的,吴亦凡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手感好得出奇。他没忍住又捏了两下,被闭着眼睛的鹿晗用手狠狠的打了下来。虽然没完全睡醒,力气还真不小。
打完这一下,鹿晗倒像是清醒了过来,睁大眼睛看着他,一双小鹿眼里尽是朦胧。眨巴了两下眼睛,长长的睫毛也跟着上下蒲扇,像是划在了吴亦凡的心上,看得他心神荡漾。
强迫自己把眼神从鹿晗身上挪开,吴亦凡留下一句“快起床啦我去热早饭”就仓皇离去。
床上的鹿晗“哦”了一声缓缓起床。脚下有些虚浮,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样,慢悠悠的飘去洗漱。
早饭是吴亦凡特意装回来的白粥和咸菜,虽然觉得寡淡,但腹中空空的鹿晗还是吃了个精光。吴亦凡把白色的药片倒在手心和温水一同递给他,他便就着他的手吞下药片,暗暗思忖他家老吴还真是体贴。思绪不知不觉就飘回了旧时光里。吴亦凡其实本来并不怎么会照顾人。刚刚认识他时,他每天都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表情,连话都懒得与不太相熟的自己多说半句。
还是自己培养的好。想到这儿,鹿晗忍不住乐了出来,一抬头就撞上吴亦凡一脸看傻子的表情。

吃过早饭的两个人溜达到阳台晒太阳。外面天气格外好,阳光灿烂风景宜人。鹿晗躺在躺椅上感到分外满足,人生赢家不过如此,要是每天都这么爽就好了。
“老吴,以后冬天咱们就来这儿住着吧。你看,天儿多蓝,北京那雾霾,吸着多受罪。”
“呦,这就想着跟我住在一起了啊。”
“切,少臭美。还不是看在你孤独寂寞的份儿上,鹿爷我才勉强同意收留你。之前是谁整天赖在我家的。”鹿晗理不直气也壮。
“那要不以后我就搬你家住去得了,”吴亦凡顺杆儿往上爬,“反正我那房子一年也呆不了几天,以后都不用采暖了,还省点钱。”
鹿晗懒得搭茬,闭了眼接着专心晒太阳。

在酒店又腻了两天,两个人飞回国内,吴亦凡给自己一年一次的休假就算这么结束了。临到下飞机前分别,鹿晗才突然觉得不舍。一周时间过得很快,他还没来得及适应重新和吴亦凡每天厮混在一起的日子,两个人就又要各奔东西各自忙碌。
吴亦凡刚转身要走,鹿晗就拉住了他的袖子。
“额你今晚有事吗,要不要来我家看球赛?”尴尬到极致的搭讪,话一出口鹿晗就想捶自己脑袋。
吴亦凡一下就笑得开了花,伸手就要揉鹿晗头发,被鹿晗一闪身躲开了。
“不了,回家要整理整理东西,明天有拍摄。”
鹿晗把不高兴明明白白地挂在了脸上。
“乖啦,等这段忙完了去找你。”高个子的男人摆摆手,转身离开。

回北京的当晚,刚和吴亦凡分开,后脚鹿晗就约了老高撸串。在国外呆了几天吃的大部分都是西餐,嘴里总觉得少点什么味道。就约在鹿晗家楼下的小店。那家店他和老高从小吃到大,点上两碗牛肉面,一盘串儿,再叫上两瓶啤酒,那滋味,美到没有语言能够形容。吃了这么多年,也没觉得厌烦。

鹿晗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极为念旧之人。喜欢去熟悉的店面点最熟悉的菜品,去肯德基只吃香辣鸡腿堡,喝碳酸饮料只喝可乐。这么多年来朋友很多,但真正能掏心掏肺的也就那么一两个。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沉浸在自己的comfort zone里面无法自拔。在某些方面,有很多习惯一旦养成就成为自然,改不掉,也不想改掉。一旦决定的事情十头牛也拉不回来。鹿晗觉得自己就是典型的不撞南墙心不死,撞破南墙也不回头。
固执且偏执。做过的决定无论对错,绝不后悔。
就像,他喜欢吴亦凡。
最开始只是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很舒服,零零散散的依赖,滚雪球般累积成为最后的喜欢,一发不可收拾。他不知道这样好不好,但他就是不愿意走出来。

喜欢是一意孤行,爱是坚持不放弃,而我恰好两者兼备。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