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2-6



谁人问你粥可温,谁人与你立黄昏。

BGM 别——薛之谦

摔上吴亦凡房间的大门,鹿晗一路飞快的往外走。脑袋一突一突的疼。他知道自己其实没有什么立场问吴亦凡那些问题,可是当他真的听到吴亦凡用冰冷的语气说出“与你无关”四个字时,还是意料之中的崩溃。
与我无关?是啊,与我无关。

回想起和吴亦凡的每一次吵架,开始和结尾都很莫名其妙。每次那人都是突如其来的喜怒无常,然后在鹿晗真的生气决定不理他的之后,过了很久又恢复正常回到他身边晃悠。
怕不是脑子有问题吧,鹿晗翻了个白眼。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吵架,应该是在他们刚刚出道的时候。其实也不能算是吵架,更像是冷战。吴亦凡一反常态像是在躲避他,他试图凑上去跟他搭话他也冲他黑着一张脸。当时他思来想去琢磨了好几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吴亦凡,最后就索性不想。过了大概有一个月的时间,吴亦凡就很自然的像以往一样每天早上叫鹿晗一起去公司,晚上等他一起回宿舍。本来想报复一下也不理吴亦凡,不过看到那人早上手捧两杯冰美式乖巧的在门口等他的身影,鹿晗到底是没了脾气,甚至产生了是不是自己这段时间想多了的错觉。
这次不知道又是为了什么。
鹿晗抓抓头发。再这么想下去自己怕是要精神分裂。

越想越烦,走到电梯口的鹿晗暴躁的一只手来回翻转着手机。莫名其妙的烦躁让他想摔东西,可是又怕吴亦凡打电话过来所以不得不乖乖把手机捏在手里。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心里默念着吴亦凡你怎么还不追上来的鹿晗自顾自往电梯里走,一下就撞上正往外冲的大表哥。
“好巧。”鹿晗率先开口。
大表哥一脸诧异的看着出现这里的鹿晗。“你也在这儿有活动?”
“啊没有没有。”鹿晗摆摆手,“路过,顺道看一眼老吴。”
路过?你不是应该在北京吗,大表哥满脸疑惑。
“他没事吧?”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大表哥拽住再一次往电梯里走的鹿晗。
“没事啊,他怎么了?”鹿晗不明所以。
“哦没事就好,刚才录制结束看他好像不太舒服,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大表哥举起手里的袋子,“这不,我下去买了一兜子药。”
“那我再回去看看他吧。”心下一动,想起那人刚刚反常的模样,鹿晗一把接过袋子,重新往吴亦凡的房间走。
“房卡!”大表哥叫住他,把吴亦凡的房卡一并给他。因为怕吴亦凡睡过头耽误上节目,吴亦凡房间的房卡一般是他俩一人一张。

再次打开吴亦凡房间的大门,里面依旧是刚才的昏暗无光。鹿晗伸手开了灯,立刻看到不远处蜷在地上的吴亦凡。往日高高大大的身躯就那样缩成一团,好看的眉毛紧紧的锁在一起。
许是听到有人进来,地上的吴亦凡咬紧牙关忍住了声音,脸上又白了几分。
“喂, 你怎么了?”跑上前去的鹿晗手足无措。伸手探了探,那人的手冰冷得让人心惊。
将瘫倒在地上虚弱的大高个儿抬到自己的怀里,鹿晗惊骇的发现怀里的人身体像筛糠般不住的发抖。
“我……没事……”一波痉挛过去,靠在鹿晗肩上的吴亦凡终于憋出了一句话。不由自主的往鹿晗温暖的怀抱里蜷了蜷,手却依旧死死的按着上腹。
鹿晗想要伸手直接把人打横抱起来,可是无奈傻大个儿实在是太高了,他刚把人举起来就差点扔回地上。想要扶他回床上躺着,可吴亦凡刚直起身体,就疼得直打挺,重新跌回地上。
我要是有他这样的身高就好了。费劲的再一次扶起地上的大高个儿,鹿晗第n次在心里偷偷抱怨。
扶吴亦凡靠在墙上,鹿晗跑到卧室抱来了厚厚的被子,将坐在地上的吴亦凡裹了起来,倒了热水找来胃药喂他吃下去。
然而吃了药之后吴亦凡好像疼得更厉害了。像是刺激了本就脆弱的胃,吴亦凡一歪头抱着旁边的垃圾桶就开始干呕,没一会儿就把药片和喝了的那点水尽数吐了出来。
看他依旧疼得直发颤,鹿晗在一旁急得直跺脚。
“要不,咱们去医院吧?”鹿晗问低着头看起来毫无生气的吴亦凡。
那人抿着嘴,倔强的摇了摇头。
原地傻坐了快半个小时,吴亦凡的状况看起来依旧没有丝毫好转。此时的他已经再也承受不住,彻底的瘫软在了鹿晗身上。
这样不行啊。鹿晗也急得满头大汗。
百度搜了一下,感觉吴亦凡这病症像是胃痉挛,想要缓解疼痛需要把痉挛揉开。
把吴亦凡死死压在胃部的手挪开,鹿晗把手放在上面,轻轻的顺时针按揉。
“呃……”上腹突然失去压力,胃部立即作出反应,剧烈的抽搐了一下。吴亦凡疼得叫出了声,压住鹿晗的手用力往下按。
“别,会把内脏按坏的。”鹿晗尽量温柔的掰开吴亦凡的大手,想了想索性直接把手搓热伸到了吴亦凡的上衣里面。
肌肤是异常冰凉的触感,隔着皮肤鹿晗都能感受到手底下器官的不安分。
直到鹿晗觉得胳膊已经沉得抬不起来了,吴亦凡胃部的痉挛才终于停了下来。乖乖的斜靠在鹿晗怀里,吴亦凡的刘海湿答答的贴在额前,以至于鹿晗一瞬间有了美人在怀的错觉。

将人搀扶到床上躺好,鹿晗叫前台出去买粥送上来。吴亦凡像是已经睡着了,窝在被子里胸口均匀的起伏,在梦里依旧紧紧皱着眉。
吴亦凡的眉毛很好看,浓郁,硬朗。剑眉星目就像是为他量身打造的词汇。鼻子也好看,是他一直很羡慕的高鼻梁,立体感十足。
鹿晗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伸出了手开始胡乱摸着吴亦凡的五官,直到睡梦中的人一脸不情愿的醒来,睫毛扫过他的手心。
“你醒了啊,”鹿晗不好意思的缩回手,摸摸自己的鼻子,“我去把粥给你拿来。”
买的是没什么味道的大米粥。把大高个儿扶起来靠着床头坐好,鹿晗一勺一勺吹凉喂给他喝。喂了几勺突然发觉其实吴亦凡好像也可以自己端着喝,不过既然已经喂了就接着喂完好了。
像是故意勾引他似的,每喝几口,吴亦凡就舔舔嘴唇,一脸挑逗的看着他,看得鹿晗觉得脸上都有点发烫。
不过总共也没喝下去多少,吴亦凡就苍白着一张脸歪过了头表示不喝了,像是依旧不太舒服,抱着肚子躺了回去。

鹿晗拿起塑料碗正要出去,被床上的人拽住了衣角。
“对不起,晗晗。”吴亦凡微扬着脑袋,一双葡萄眼小心翼翼的看着鹿晗,声音轻轻的。
鹿晗刚想笑,转念一想死命忍住了,绷着一张脸,扭过头去不看他,心里忍不住碎碎念。让你刚刚凶我,老子不理你了。
吴亦凡见人不理他,垂下了头,失落的把头埋进了被子里,没松手。
“睡吧。”甩开拉着自己的大手,鹿晗走出卧室,“等我收拾好过来。”
听到后半句,床上的人眼睛亮了亮,心满意足的把手也缩回被窝。

再次回到卧室的时候,吴亦凡已经睡着了。可能是感觉到身边的动静,睡着的人翻了个身,抱住了他。
搂在他胳膊上的手依旧很凉。鹿晗皱了皱眉,用自己的手包裹住了他的。

睡吧老吴,晚安。

下次,别一个人挺着了好不好。
告诉我,我陪着你,可好?

你不是一个人啊。

你还有我。


To be continued.

# 北鼻们女生节快乐呀❤️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