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末

很久没更了 放一篇之前囤的稿子 大概明天会把天命更完 只是第三章的尾声 并没有完结 顺便带大家来复习一下全文初哈哈哈 ==


(时间线接自全文初 楔子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却故作不知。

 

BGM 山海——华晨宇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鹿晗和吴亦凡是同一类人。

嘴上说要自由,可实际行动却免不了受束缚。心里渴望爱情,却被圈在友情的界限内不敢迈步,生怕走错一步万劫不复,连朋友都没得做。

人活世上,哪里有真的什么远遁红尘不问世事。世俗的看法表面上看未必会影响如今的他们,可是内心深处却早在很久之前就已被世俗同化。

自由是小范围的自由,是在鸟笼里一片天地的自由,却已经是不可多得。

跨出这一步有多难,吴亦凡是怎么想的,鹿晗虽然不能完全了解,却也能洞察几分。

走出炒作恋情这一步昏招可以说是为了吴亦凡,也不全是为了吴亦凡。如果真的能够因此让吴亦凡愿意直面自己的感情那是最好,但如果那人依旧选择逃避,要不要继续维持现状执着坚守,还是选择随波逐流感情的事情就随他去,是真的要认真考虑一下了。

至于这件事带来的其他利弊,他不想去考虑,也没有意义去考虑。任何改变,都必然会带来好与不好两方面的影响,他都愿意接受。

 

他说,是假的。

他竟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按下接听键的瞬间,脑海中闪过千千万万种自己可能的回应,却独独没想到自己的假设本就是虚无。

他傻傻的捧着手机,任由眼睛里越来越多的泪水滑落。笑容和泪水混合在一起僵在脸上,他后知后觉的想他究竟怎么忍心,用这种方式和自己开玩笑。

“喂,人呢?傻大个儿?”电话那边传来那人嬉笑着的声音。

捏着手机的手指骨节泛白,他就那样死死的捏着,像是要把薄薄的手机捏碎。

他突然有点不确定了。

一直以来他都自以为是的以为,鹿晗对他的感情,亦如自己对他。虽说算不上什么至死不渝,但总归有着些此生不换的意味。

他以为他是懂他的。不存在背叛,无所谓试探,他们就像是命中注定该在一起一样的合拍。

可是现实就这样赤裸裸的打碎了他的幻想,几年来自己以为的相守与忠诚,在那个人眼里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不断反复与轮回。

有些刹那扑面而来的气息太过于熟悉,以至于鹿晗总觉得仿佛在哪里经历过。

似曾相识,可能是在梦里,也可能是在昨天。

电话那边是令人窒息的沉默,鹿晗突然感觉到自己心跳的加快,掌心已经不知不觉间起了一层薄汗。

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却莫名其妙的感受到了他的情绪,跟他预想中的,不太一样。

吴亦凡好像,生气了。

这么多年的朝夕相处,他太了解那个人了。几秒的沉默是在微笑,几秒的停顿是在皱眉,几秒的无言是在思考,他都一清二楚。

而他突然想起,这样熟悉的沉默,曾经出现在他无数个绝望惊醒的梦境。

梦境里是他和那人在幽深曲折的小巷中分别,那人头也不回的离去。他却像是被定在原地,怎么用力挥臂狂奔也无法往前前进半步。

他声嘶力竭的喊他的名字,回应他的只有铺天盖地的沉默。

 

老吴。

吴凡。

吴亦凡,你给我站住。

 

他第一次心慌得如此厉害。

他有预感,这一次他好像真的要失去他了。

他屏住呼吸,再一次开口:“你,还在听吗?”

对面的人轻哼一声回应,然后又是沉默。

“吴亦凡,我没有和她在一起,只是宣传需要,我和她只是挺好的朋友,我爸和她爸认识,我对她真的不是那个意思,就只是妹妹。”

他语无伦次的说着,生怕一停下来又要面对那该死的沉默。心脏跳得很快,像是要从喉咙里跳出来。

可是那边的人依旧没有回应。

 

“吴亦凡你什么意思?”他突然有点生气,一瞬间竟想要挂断电话。

“没有……”那边的声音包裹着浓浓的疲惫,像是不想再聊下去。

没有。

没有意思。

他就是,突然有点累。

 

“吴亦凡,”鹿晗怒极反笑,连炮珠似的话语不经大脑直接呼啸而出,“你明明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你,可是你一直就装作不知道。现在看我和别人在一起了,你这个样子又是扮给谁看呢?是,我是喜欢你,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男人,但是现在我不想再掩饰了,我也坦诚一回。吴亦凡,我喜欢你。”

见那人依旧没有答话,他顿了顿,接着说道:“不过你放心,你的态度我已经明白了。”

像是破罐子破摔。

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在这种情况下将多年压抑在心底的话脱口而出。许是藏匿了太久,真正说出口的那一刻他并没有觉得解脱多少。

他是在说给他听,可是隔着电话他没有办法看到那人的表情,他也着实疲惫不想再去揣摩那人此时此刻究竟在想些什么。

说出来,就说出来吧。

他突然觉得这一切都是宿命。他去韩国遇到他,是宿命;同在一个宿舍他无可救药的爱上他,是宿命;他回国重新联系上他,是宿命;他爱他深入骨髓却无法言说,是宿命。

他终将失去他,也许也是宿命呢。

他和他从相识到现在,已经七年了。七年之痒,也该有个终结了。

 

这世上一切,大多努力便会有结果。

可是很不幸,感情并不是其中之一。

空有一腔孤勇,为情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不一定能有善果。就像李莫愁,到头来还是误入歧途枉费性命。

情字,最讲求的可能终究是缘分。缘分到了,自然会在一起。缘分不够,强求也是徒劳。他就是因为信了缘分的邪,才会想着顺其自然就好,于是一口气等到了现在。

可是如今,他不想再等了。

在镁光灯下呆久了,人是会变的。眼神会变,心也会变。

他越来越没有信心。都是凡人,难逃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他凭什么相信,他们之间会不一样?

他第一次觉得如此无力,这段感情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行就给一个行字,不行就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放彼此一条生路,也好过各自止步不前。这样想,也许会彼此好过许多吧。

可能,是真的该放手了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