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6



明日可愿随我柳下走,与你满头杨花共白首。

BGM 好久不见——周杰伦

万万没想到,新年第一天的工作,他就迟到了。
“快点快点,哎呀卧槽,京开堵车了,现在上五环还来得及吗?”
鹿晗在保姆车上抱着手机盯着实时路况急得抓耳挠腮。
本来说好是晚上七点开始录制的,结果导演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心血来潮,把录制提前了两个小时。其他人倒是没说什么,也就改签个机票的事儿。可是他坐的是高铁啊,已经是最早的一趟火车了。为什么夜里没有高铁啊,他也很绝望的好吗。
“鹿儿啊,着啥急,你迟到早就是板上钉钉儿的事儿了。”老高倒是看得开,翘着二郎腿靠在座位上啃在西站买的凯撒鸡肉卷。
鹿晗狠狠瞪他一眼。
“难道不是吗,”老高口齿含糊不清,拿白眼翻他,“你车到站都快五点了,大北京啥时候不堵车啊,就算是七点开始录制你也不一定来得及。”
好像,也有道理?鹿晗抓了抓头发,眼睛一闭倒在靠背上。算了,随它去。
一路走走停停,虽然早就跟导演请假说要晚一点到,但真的到拍摄基地已经七点多了,迟了两个多小时。不过还好已经和导演提前打好招呼,稍微改动了一下剧本,第一组pk还没结束,还没有轮到他的part。经纪人也算机灵,提前派工作室的人买了咖啡过去,请导演场务和其他现场明星一起喝,才不至于太过尴尬。

在后台找到属于他的休息室,急急忙忙的换衣服、化妆,妆化到一半的时候看到了溜出来找他的吴亦凡。
“你怎么跑出来了?”鹿晗正在铺底妆,抿着唇任由化妆师拿着小海绵在脸上涂涂抹抹。
“导演让我过来看看你还要多久上场。”吴亦凡今天的眉毛画重了,再加上明黄色的外套,衬得整个人更像是愤怒的小鸟了。
“快了快了,”鹿晗看了眼镜子,“再给我五分钟,随时可以上场!”
“要不要我给你画眉毛?”吴亦凡在他化妆包里翻了翻找出了一根眉笔。
“别了别了,您还是留着给自己画吧。”鹿晗想缩脖子被化妆师一把按住脑袋,只得连连摆手。

刚画完妆正要去后台,鹿妈妈打来电话,鹿晗手一抖不小心按了接听。
“小晗啊,你在哪儿呢?晚上回来吃饭吗?”
鹿妈妈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他刚想回答助理就急匆匆地推门进了休息室。
“鹿哥!到你了!”
“好好好,我马上来。”
“喂妈,我这儿赶着要上台呢,吴亦凡在这儿呢,有什么事儿你跟他说哈。”然后把手机往人手里一塞就往外跑。

在台上边唱边偷偷瞥向吴亦凡那队所在的位置,直到第二首都唱了大半才看到吴亦凡慢悠悠的走了回来。也不知道这家伙跟他妈聊了些什么,耽误了这么久。
吴亦凡一向会哄人开心。在韩国的时候鹿晗每次和家里通电话,挂断前鹿妈妈总会让他把电话交给吴亦凡,说是“想和你们队长聊两句”,甚至有一次他还听到他妈嘱咐吴亦凡让他“照顾”自己。呵呵,让傻大个儿来照顾我?开什么玩笑,老子才是哥哥好吗。鹿小爷表示不服。

偷偷瞄了眼吴亦凡身上和自己不同颜色一样款式的情侣装,鹿晗有点想笑。
不行,要绷住。
舔了舔嘴唇掩饰上扬到了一半的嘴角,他抻长了脖子往黄队那边望,假装认真听主持人讲话,眼神却飘忽不定的总想往大高个儿那边儿瞅。
舞台说大不大,可是两个人却相距很远。遥遥相望,一不小心竟是四目相对。鹿晗脸上有点发烫,连忙移开目光,假意附和着点头。
以前觉得漫长难捱的录制过程这一次出奇的顺利。也不知道是自己的笑点变低了,还是今天的支持人梗格外有趣,鹿晗觉得自己嘴角的笑意就没消失过,笑得腮帮子疼。

“你妈叫你回家吃饭。”
两队人马挤在一起往台上走,吴亦凡逮住了机会,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道,“我帮你答应了,明天晚上。”
“你怎么知道……”
“我问了老高,他说你明晚有空。”吴亦凡狡黠一笑。
刚要说知道了,吴亦凡又补上一句:“还让你带上我。”
又来混饭吃。鹿晗忍住了想要伸手打人的冲动,默默地从吴亦凡旁边蹭过去,顺带狠狠地踩了他一脚,然后满意地看到了后者脸上吃痛又憋回去的表情。

邀请吴亦凡来家里吃饭,鹿晗打心眼儿里拒绝,虽然对于鹿妈妈很喜欢吴亦凡这一点他还是很满意的。
但是喜欢吴亦凡超过喜欢自己这就是不允许存在的事情了。
吴亦凡应该就是他爸妈嘴里最常出现的,“别人家的孩子”。
他好不容易休一天假,回家吃饭,吃完饭窝在沙发里打游戏:“小晗啊你看人家吴亦凡英语多好,你别老整天玩游戏,多跟人家学学。”
他义正严辞的拒绝他妈端给他的牛奶:“你看你,就是因为不爱喝牛奶才长不高,你看看人家吴亦凡。”
他不吃海鲜:“你看你,还挑食。人家吴亦凡不挑食吧?”
他无力的辩驳:“吴亦凡也不吃海鲜……”“那人家也长得高!你要是长那么高随便你挑食!”“可是我都这么大了,早就停止发育了好吗……”“那也不行!”

换上了瓢虫服,鹿晗故意忽略左后方追随着他的目光,和一旁的赫哥撞来撞去玩得不亦乐乎。
体重太轻,总是被轻而易举的返过来。鹿晗牟足了劲儿,带着厚重的瓢虫壳跃起,用膝盖撑着地,吐着舌头喘粗气。
几个回合下来,最后以黄队胜利收尾,两队成员互相击掌致意。面前对着的正好是吴亦凡,那人的手掌轻松的将他的包裹,鹿晗习惯性的和他十指相扣握在了一起。

“走吗,回家。”鹿晗歪头问身旁的吴亦凡。
吴亦凡还没说话,一旁的小助理叫住了他。
“鹿哥,该走了。”
“那我先走了,”鹿晗耸耸肩膀,“家里见。”

有那么一瞬间,虽然只是一瞬间,他有点想就这样顺势牵住吴亦凡的手往外走,就这样在舞台上,在聚光灯下。
不得不承认,他已经有些厌倦躲躲藏藏的日子,明明可以一起回家,却要故意一前一后分开走。他本是个磊落的人,却总要被迫像做贼一样。
更何况,他自诩他俩之前其实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就算有,也是未来的事儿。清清白白的关系莫名其妙的就处成了不好意思,搞得像心里有鬼一样。
这样想着,为了证明自己“坦坦荡荡”,鹿晗差点就要掉头返回去,拉走台上还在跟人客套的吴亦凡,顺便再霸气的带上一句“走我们回家”。
不过刚回过头,他就看到捡起瓢虫服一个人玩得正欢的吴亦凡。鹿晗的嘴角抽了抽,叹了口气转身继续往外走。

算了,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
虽然要战战兢兢,要躲躲藏藏,但至少没有流言蜚语,不用担心被有心人利用。
这样,无论是他,还是吴亦凡,都会自在许多吧。
无论如何,未来还长着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