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2-1



山之高,月出小。
月之小,何皎皎。
我有所思在远道,
一日不见兮,
我心悄悄。

BGM IF YOU——BIGBANG

明明没在国外闲散几天,回北京之后面对紧张的工作节奏鹿晗还是感觉各种不适应,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节后综合症吧。
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和每天睡觉之前的最后一件事都是查看手机里有没有吴亦凡发来的新消息,鹿晗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养成了这样莫名其妙的小习惯。其实吴亦凡很少给他发来消息,他的第一部电影也上映在即,宣传活动是少不了的,中间又要断断续续穿插着新电影的拍摄,估计也是忙的四脚朝天。

时间飞一样的流逝,再次见面已经是小半个月之后,春晚第二次彩排的现场。为了表示重视,鹿晗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了录制现场。还没下车,就远远看到了熟悉的黑色保姆车,吴亦凡居然比他到的还要早。正要下车去找他,就发现已经有人快他一步朝吴亦凡那儿走去,看背影应该是和他们同组表演的陈伟霆。瘪了瘪嘴,鹿晗老老实实地呆在了车上,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来回捣鼓着补妆。
来彩排的路上鹿晗其实还是有点忐忑的,一起参加表演的都是经验丰富的前辈,各方面专业技巧都要比自己成熟许多。不过在下车后见到吴亦凡的一瞬间,一切负面的情绪就都被他忘到了脑后。就像他们之前在队里的时候,只要有队长在,没什么可担心的,就算是天塌下来也是个子最高的人来扛着。
再次站在同一个舞台的感觉,陌生又熟悉,像是突然乘着时光机回到了过去。采访时被问到不好回答的问题时,鹿晗下意识的看向身旁的吴亦凡,下一秒话筒就被那人自然而然的接了过去。

有陈伟霆在旁边,彩排加上采访也只是短短的一下午,鹿晗和吴亦凡总共也没说上几句话。本来说好一块儿回去,吴亦凡却把门卡落在了演播厅,鹿晗只来得及匆匆撂下一句“电话联系”就被老高和经纪人一起拽出了电视台。
一路被拉着上了车,鹿晗觉得很不爽。半个月没见着吴亦凡,见了面却连话都不让多说一句。老高解释说是因为和sm的官司还没打完,和吴亦凡公开场合要避嫌。可是也不至于一句话也不让他说完吧?打开手机点开那人的头像,发了一句“你今晚什么安排”过去。想了想又打了一句“要不要一起吃饭”,带了个表情包一连串发了过去。手机半天没有动静,鹿晗泄气地靠在头枕上,歪着脑袋,没过一会儿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到家了,老高已经沿途打包好了晚饭,还把打印好的年后进剧组要用的剧本一并交给了他,叮嘱他提前看一遍。手机一直安安静静的,锁屏上也没有显示任何消息,吴亦凡估计在忙,没有看到。
鹿晗回到家打开电视,对着球赛潦草的吃完晚饭,翻开了剧本。是一部悬疑片,他要演的是一个正义感十足的北京小伙子。台词不是很多,看上去很顺口,基本可以本色出演。其实比起这种的正面人物,他还真想挑战试一试饰演变态杀手之类的反派角色。

在家看剧本背台词,就这样呆了两天,突然接到了央视那边负责人的致歉电话,说是由于种种原因,他和吴亦凡陈伟霆的节目被毙了。鹿晗赶紧拿起手机,微博上果然炸了庙,陈伟霆的粉丝倒还算安静,自家的芦苇和吴亦凡家的粉丝已经掐起来了,两边撕得如火如荼。
其实央视那边虽然没有说明具体原因,鹿晗也已经猜出了八分。自己和吴亦凡身上都背着官司,节目被毙掉很可能就是因为这个。虽然觉得有点遗憾,不过能够参加彩排也已经非常荣幸了,反正他近期也没什么行程。可是吴亦凡却是为了春晚推掉了NBA名人篮球赛的邀请。
吴亦凡喜欢篮球,鹿晗一直都知道。和他从小就想当一名歌手的梦想不同,吴亦凡小时候想当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后来因为腿伤才被迫放弃梦想,阴差阳错当了练习生进了娱乐圈,篮球赛对于吴亦凡的意义不用说鹿晗也明白。
想了想,鹿晗拨通了吴亦凡的电话,那边没响几声就接了起来。
“喂,老吴。”通了电话,鹿晗竟觉得语塞。说点什么好,安慰他吗?吴亦凡那么骄傲的人,怎么会需要他来安慰。
“嗯。”吴亦凡的声音低沉清冷,听起来心情不是很好。
“晚上有安排吗?要不要来我家吃饭?”把乱七八糟的话都咽回了肚子里,鹿晗发出邀请,“我亲自下厨!”
那边本来还在沉默,听到他补的这句竟然一下子笑出声来。
“别了,还是我来吧。等下,我带食材过去。”
“……好。”

半个小时之后吴亦凡就到了鹿晗家,带着从家里翻出来的一点食材。两个人一起进了厨房,吴亦凡负责掌勺,鹿晗在旁边打下手。
“你接到央视那边的电话了吗?”捏着青菜叶使劲揉搓,鹿晗用尽量随意的语气开口。
“嗯,知道了。”吴亦凡咔嚓一声打碎一个鸡蛋,将蛋液倒入锅中。
“抱歉哈,好像是因为我合同的原因。”鹿晗摸摸鼻子,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吴亦凡。
吴亦凡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专心致志的炒着菜。“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儿,咱俩都有合同的问题。”
“可我看你家粉丝说……”
“咱俩粉丝又撕起来了?”
“可不嘛……”
吴亦凡将菜倒到盘子里。“没事儿。毙了就毙了吧。明年再说。”
看鹿晗一脸纠结,吴亦凡一只手拿过他手里的青菜,另外一只手用手指点了一下他的脑门。
“傻瓜。”
吴亦凡的声音低沉且温柔,听得鹿晗一时间愣住了,反应过来才伸手拍向吴亦凡。
“说谁傻瓜呢!没大没小!我可是你哥!”

吃完饭没过多久吴亦凡就回家了,说是第二天有行程,鹿晗一个人百无聊赖的躺在沙发上,墨迹着不想去洗碗。
要是吴亦凡搬过来住就好了。
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念头下了一跳,鹿晗赶紧拿出剧本接着背台词。自己这是,琢磨着跟那人同居了?
至少不用自己洗碗了。想到这儿,鹿晗觉得住在一起也是不错的主意,吴亦凡至少勤劳勇敢,一般的苦活累活就直接扔给他好了。

不用去春晚现场,鹿晗倒是有机会回家过年了。之前几年公司不放假,都是在公司过得年。算起来,上次在家陪父母看春晚还是上高中的时候。
年夜饭是久违的团圆,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热闹是热闹,但终归是不太适应。呆了一晚上,鹿晗被七大姑八大姨问了起码有十多遍有没有女朋友。
好不容易熬过了零点,亲戚们纷纷回家了,鹿晗回房间立刻瘫倒在了自己的大床上。才25岁就被围攻成这样,过两年得被催婚催成什么样子啊。
微信蹦出来吴亦凡发来的新年快乐,鹿晗用手划开,懒得打字,直接拿到嘴边发语音。
“老吴老吴,你干啥呢。”
那边的消息回得飞快,声音和他一样,懒洋洋的。“床上躺着呢。”
“今年你有没有被逼问女朋友。”
“没有啊。”
“呜呜呜为什么!这不公平!!!”鹿晗的声音充满怨气。
“可能我们家人比较随性?”
“啊……羡慕死。我大姨可劲儿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估计是想介绍给我。”
“哈哈哈哈有人给你介绍女朋友还不好吗。”
“吴亦凡你少幸灾乐祸。”
“那你怎么说的,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
“直接照通告上面的答的,大眼睛长头发皮肤白,背得多了张嘴就有哈哈哈哈,我机智吧。”
“那要是认真回答呢?”
屏幕那边的声音突然认真了起来。
“晗晗,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

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
鹿晗真的没怎么想过。
喜欢这件事哪里有什么标准呢。
只有真正碰到那个人了,才能感受到什么是喜欢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