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11

十一

 

在这个时节,最美好的恐怕就是晴朗的天气,和那个让我患得患失的你了。

 

BGM 那时雨——徐良

 

“晚上吃啥?”陪练了一个多小时的鹿晗累得直接瘫在了篮球馆的胶地上,一口气灌下去大半瓶矿泉水。

“君姐说要带饺子回来。”吴亦凡也仰着脖子往嘴里灌水。

“饺子?枫叶国也兴吃这个?”

“今儿不是除夕嘛。”

“卧槽,啥?”鹿晗半口水卡在喉咙里,咳得一张小脸通红,“你说啥?”

“今儿除夕夜啊,你不会忘了吧。”吴亦凡一脸复杂的俯视着他,就差脸上写着“妈的智障”四个大字了。

完了完了,加拿大和北京十二个小时时差,那边已经过完年了,现在打电话过去也晚了。他赶紧拿出手机看有没有未接来电,这才发现手机下了飞机之后压根儿就没开机。

错过了大年夜,还好没错过初一一早的拜年。鹿晗赶紧设了个提醒,一会儿和吴亦凡回了酒店还不定能不能想得起来。

 

晚饭吃得颇为丰盛。虽然是在酒店的房间里,但君姐不愧是吴大老板的助理,出手颇为阔绰,买回来了整整一桌子菜,当然,还有饺子。酒足饭饱,其他人倒也都挺识趣儿,纷纷借口离开,诺大的总统套房最后只剩下他和吴亦凡二人。

“那个……”“那个……”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开口。

“你先说。”“你先说。”

这该死的默契。

“那,看会儿电视?”鹿晗挑了挑眉问道。

“好,不过,”吴亦凡冲他眨了眨眼睛,“先帮我贴两片膏药吧。”

“腰疼?”鹿晗紧张得皱紧了眉头。

吴亦凡嘴上说着还好,手却下意识的伸到腰间去揉。

 

找出来一盒药油和几片膏药,吴亦凡在床上乖乖趴好,将T恤向上翻起露出腰间光洁的肌肤。鹿晗忍不住上手轻轻捏了捏,啧啧,手感不错。

“喂……”底下呈大字状趴在床上的吴老板疼得龇牙咧嘴。

“这也疼?”鹿晗扯了扯嘴角,翻身上床,跪着跨坐在了那人身上,“看你鹿爷的按摩大法!”

 

双手成拳压揉着腰间穴位,鹿晗后知后觉地感到有哪里不对。

这个体位,好像有点奇怪?

在他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气氛在一瞬间变得更加诡异。

尤其是当他一晃神手重了点儿,下面的吴亦凡发出了一声…….呻吟的时候。

真是他妈要命了。

鹿晗屏气凝神,想要把奇奇怪怪的念头从脑海中驱逐出去。

“哎对,就是这个,用力……”下面的家伙像是丝毫没有察觉。

鹿晗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但不知怎的就想起了很久之前在超话里看到的粉丝画的春宫图。

这样才对嘛,他才是在上面的那个。

感受到脸颊的温度呈指数上升,他再也不敢多想,专心按揉,只想赶紧了事。

 

贴好膏药,底下的吴亦凡扭了扭,翻了个个儿。鹿晗刚想起身,没想到膝盖跪久了有点麻,身子一歪就要摔到下面那人的身上。还好吴亦凡反应还算敏捷,在他即将砸下去的一秒前撑住了他的肩膀。

悬空在那人一张大脸的正上方,对上那人一双又圆又亮的眼睛。他看到吴亦凡一双眸子倒映着的自己,眼中尽是情欲的色彩。有那么一刹那,他甚至想要就那样将错就错,低头吻下去。

他离他的唇只有一寸之遥,他只要身体悄悄前倾,就能碰到。只是这样看着,他仿佛就能感受到那人唇瓣的柔软。

他还在愣着神,吴亦凡已握着他的肩膀,把他带到了床上,自己翻身压到了他身上。这么一动,像是牵扯到了腰伤,那人蹙了蹙眉毛,改为起身下床。

“干嘛去?”鹿晗听到自己的声音近乎沙哑。

“洗澡。”那人哐的一声撞上卫生间的大门。

 

球赛还算顺利,至少吴亦凡的腰伤没有严重太多。至于打得怎么样嘛,重在参与,而且也尽了全力,见了偶像麦蒂,总的来说很满足了。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本以为今年可以借着出国度假逃过一劫,结果在自家老妈的胁迫下鹿晗还是最终妥协,赶在元宵节之前回去。去年长辈们就有想要为他介绍姑娘的意思,被他以刚回国没多久、事业还不稳定为由拒绝了,今年怕是不容易轻易过关了。

吴亦凡还要留在加拿大拍电影,他只能一个人飞回去。从加拿大直飞又太扎眼,鹿晗只好原路返回,去首尔绕了一圈才回了北京。

 

果然不出他所料。元宵家宴,他到包厢才发现,不只他们一家。

“这孩子,怎么现在才来。”鹿妈妈一边埋怨他,一边冲对面坐着的一家三口笑得一脸灿烂,“这是我们家鹿晗,孩子最近有点忙,来晚了。”

对面的好像是父亲的朋友一家,带着个高挑漂亮的姑娘。也是圈内同事,之前出席活动他也见过几次。小姑娘的眼睛明亮有神,纯净得仿佛未曾沾染一丝尘埃。

 

一顿饭吃得匆忙,看自家母亲话里的苗头不对,鹿晗赶紧借口工作室有事离席。一一鞠躬点头道别,出了包厢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在韩国几年受到最大的影响应该就是礼仪方面了,逢人便鞠躬,礼多人不怪,任谁也不好多说不字。

其实他年纪也不算大,尤其是在这样一个行业里。只是母亲可能是最近看邻里家的孩子大多结婚生子,就也开始替他着急。

他是想谈恋爱的,真的。每次接受采访,他从来没有掩饰过这一点。也曾有人问过他,如果恋爱了会不会公开。他的答案是肯定的。幸福不应该遮遮掩掩,他本就身在娱乐圈,如果再没有足够的坦诚,爱情恐怕很难维持。

但绝不是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他想谈恋爱,只是因为有想与之谈恋爱的人,有心心念念想要拥有的人。感情不应该被妥协,不应该有将就。

 

存在有且只有四种可能:长久的在一起,短暂的欢愉,以朋友身份相伴,因为只是朋友所以渐行渐远。

每种可能性都有自己对应的发生概率,就像是博弈论,如果没办法确定每种可能的概率,你永远不知道究竟怎样才是最优的选择。

 

人生最奇妙的地方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此时的决定会怎样影响未来的轨迹,又或是很久之前的某一个决定改变会不会如今有所不同。

可是人生没有如果,这也导致了每一个决定都显得至关重要。

 

鹿晗舔舔嘴唇,不由得好奇。

如果那个吻,就那样落下去,究竟会怎样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