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4-3


无论何时都站在你身后。


BGM 耳朵——李荣浩


“你怎么回来了?”

将近一个月不见,在国外风餐露宿的吴亦凡好像黑了一点。可是如果他没有记错,他之前说电影至少要到四月底才能杀青。

“月底就飞回去,这两天要去上海谈个合作。”顺便回来看看你。后面的半句话被吴亦凡藏在了眼底。

“什么时候走?”

“明天,”他抬头看一眼墙上的时钟改口道,“哦不,今天,今天下午。”


哲人说,爱情产生于瞬间。

鹿晗看懂了那人眼中的情愫。想念,喜悦,又或者是爱。

苯基乙胺无声的在血液里沸腾。

这一刻的吴亦凡满足了所有他对于未来伴侣的想象。他在家为他留着一盏灯,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他给了处于崩溃边缘的他一丝希望的萤火,让他知道他在这个世界不是孤立无援。

吴亦凡的温柔总是那样恰到好处,让他欲罢不能。


“干嘛盯着我看……”见他盯着自己目不转睛,大高个儿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

想说谢谢你,但更想说我爱你。

鹿晗就那样怔怔的抬头看着那人,眸子里逐渐有水汽凝结。他看惯了圈内圈外的虚情假意,没成想自己还是会对感情抱有最纯真、最原始的期许,渴望爱,与被爱,还是会被感动。


“好啦,去洗澡啦。”吴亦凡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见他还是没有动,又把他拉进怀里,虚虚的搂了一下。

他闻着专属于那人身上的气息,不经修饰依旧海洋般清冽诱人,是长年累月同款香水留下的痕迹。

像是腌得久所以入味了的猪肉。鹿晗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

那人扭过脸来看他,他也正好抬头,几乎撞上那人的下巴。

“没……”

近距离的对视,两个人的鼻尖就快要触碰在一起。吴亦凡的右手还搭在他的腰际,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那人似乎并没有要放开手的意思,反而搂得更紧了些。


“晗晗,”那人的眼神里藏着一丝戏谑,“你耳朵红了。”

“没、没有吧。”他歪过头想要看一看门口镜子里的自己,下一秒意识到吴亦凡是在耍他。


朦胧的灯光暧昧的空气,他仿佛喝醉了酒般脑子里乱成一团。

那人饱满的唇瓣近在咫尺,是他只是看着便可以想象出的柔软细腻。他几乎控制不住内心冲动的猛兽,想要伸手一把搂住那人的后颈。


“你这眼神,像是要吃了我。”吴亦凡笑着耸了耸肩,却依旧没有松开搭在他腰际的手。

“是啊,我一天没怎么吃东西了,正好你送上门来。”鹿晗用垂着的手狠掐一把大腿才强迫自己将眼神移开,凭借着脑中还尚存的一丝理智挣脱开那人的手臂,转过身去脱大衣,不想让那人看到他愈发发烫的面颊。

吴亦凡这才注意到眼前的人唇色几乎浅到透明,脸颊也略微凹陷了下去,眼圈隐隐透着青黑。

“怎么这么忙?”他声音低了些,不自觉蹙起了眉。

“肠胃炎犯了。”鹿晗抬起来的手晃了两下才勉强把沉甸甸的大衣挂在了衣架上。

“不过好的差不多了。”回过头看到那人一脸的担忧他又忍不住加上一句,蹲下来脱掉皮鞋。


起身的瞬间眼前突然黑了一下,即将摔倒前被吴亦凡稳稳的扶住。鹿晗不敢看那人愈发铁青的脸色,干巴巴的笑了一下,咽了咽口水装作饥肠辘辘的样子。

“做了什么,好香!”

“不知道你在外面吃没吃,所以我煲了汤。”那人还想要说什么,却只是叹了口气,依旧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 

“哎我真没啥事,放心吧,”鹿晗顺手掐了掐吴亦凡肉嘟嘟的脸颊,“洗澡去了。”


砂锅里是咕嘟咕嘟冒着泡的莲藕排骨汤,顶层的油花已经被撇去了,汤汁清澈诱人。

作为广州人的吴亦凡对煲汤的热爱,仿佛是出自于本能。当然,也有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省事儿。食材洗净切好,和佐料一起丢在锅里,接下来的事情就可以交给砂锅了。


洗好澡出来,吴亦凡已经把汤盛好了,餐桌上摆着两只烫金花纹的骨瓷小碗。

此时此刻才感觉到饥饿的鹿晗囫囵吞枣般干了两碗,回过神儿来才发现吴亦凡在目瞪口呆的瞧着他看。

“怎么,看傻了,没见过北京糙老爷们儿吗?”他挑了挑眉。

吴亦凡慢吞吞的拿小勺舀了口汤进嘴里,边摇头边咂了咂嘴:“我这锅汤算是被你毁了。”

“这汤你不是给我炖的吗?”

“是煲,不是炖。”吴大公子翻了个白眼。

“成成成,这汤是不是给我煲的?”

“是。”

“那它这就是死得其所,怎么能算糟践了呢?”

吴亦凡像是被他的话戳中了笑点,嘴里的半口汤差点喷了出来:“你说啥?糟践?”

“是啊,糟践,就是毁了的意思。”鹿晗啃了一口排骨,“哎老吴我发现你最近对方言很感兴趣啊,而且你现在说话都带着一股大碴子味儿你知道吗?”

“还不是因为前一阵在剧组待久了……”

“拍伏妖?”

吴亦凡沉重的点了点头。

“哈哈哈哈哈懂了,不过你在国外呆了也有两个多月了吧?还没改回来?”鹿晗笑得前仰后合。

“不许笑!我语言能力太强了,学了就忘不了,我能怎么办……”


喝汤一点不比喝酒快。和吴亦凡边喝边扯皮,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窗外都蒙蒙亮了。说来也怪,平时整夜整夜拍戏的时候,鹿晗每到三四点钟最困,不喝咖啡恨不得原地站着睡着,今天反倒是没什么感觉。

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就像是回到了当年还在异国他乡两个人相依为命的日日夜夜。

是的,就是相依为命。其实他还想到了相濡以沫,但是一想到要用两条鱼互相吐吐沫来形容自己和吴亦凡,他觉得可能还是相依为命更恰当点。

很久之前的困惑好像有了答案。他知道,无论发生什么,吴亦凡都会在自己身旁,就像他确信未来的自己绝不会弃他而去一样。


Who’s gonna catch me when I fall?

I know you will.

And I will definitely do the same for you.



To be continued.


# 今天是努力反攻的阿晗👌🏻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