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3-8



只有我,守着安静的沙漠,等待花开。

BGM 动物世界——薛之谦

信仰是一件很难的事。
信仰别人是如此,信仰自己亦是如此。
鹿晗有的时候真的很佩服那些有坚定不移、执着信仰的人。无论面对怎样的流言蜚语都选择相信和坚持,无论这样的选择会显得多么盲目可笑。
需要多少信任才能搭建起坚不可摧的堡垒,守护住最珍视的人。不需言语,毋需解释,不问对错,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切信仰。

有多久没有和他这样并肩而立了呢,小半年来两个人相见的次数几乎一双手都能数得过来。凌晨又或是近乎天亮才满身疲惫的回到家,另外一方不是外出没有回家就是已经入睡紧闭着房门。即使如今他和吴亦凡真的住在了一处,能够像现在这样一次性单独相处超过半小时时光的机会也是寥寥无几。
都是有着雄心壮志想要拼出一番天地的人,忙碌和聚多离少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是如果情绪也可以像道理一样轻易的捋清就好了,心里像是有个一时解不开的死结,鹿晗也说不清自己究竟在纠结着什么。

他从前不是这样的。
这样彷徨,不安,甚至患得患失。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切感觉变得细腻了起来。
他突然想起很久之前还在韩国的时候,表演老师曾跟他们说过,情感细腻的人,才能成为出色的演员。拥有着细腻复杂的心思,自然就可以更准确的琢磨出角色的内心,从而更好的诠释角色。
想来想去,他只能把这样错综复杂的情绪归结为之前在剧组待的时间太长,入戏太深。还好接下来几个月都不用再揣摩剧本了,从这一点看来,综艺录制虽然有的时候体能消耗大了一点,但总体来说还是轻松愉快的。

那天他和吴亦凡就那样靠在一起静默了很久,久到他都恍惚觉得靠在他肩头的大高个儿已经睡着,直到客厅响起那人的手机铃声。接完电话的吴亦凡回到卧室看着他欲言又止,墨黑色的瞳孔里像是藏着些许无可奈何。
“要出去吗?”他坐在床尾和站着的那人对视。
吴亦凡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那走吧。”
“那你……”
“我在家歇一天,明天再排练。”他尽力挤出一个勉强可以算是灿烂的笑容。
大高个儿像是松了一口气,也笑了笑说好。

出不了门,索性叫了老高把大灰送过来,在家闷着逗猫玩儿。几天不见,大灰瘦了整整一圈儿,精神也跟着有点萎靡。老高说这是猫随主人,主人都快瘦成麻杆儿了,它哪好意思自己胖着。
老高还带来了好消息,一月底到二月中,半个多月时间都没有行程,他终于有机会可以休个假。
“想去哪儿?哥们儿陪你去潇洒?”
“在家呆着不好吗……”每天遛遛猫,逗逗狗和吴亦凡,简直可以称得上醉生梦死的美好生活了。
“你确定?过了这村儿可就没这店了昂,接下来一年应该都没机会出去了。”
“成吧,那我再想想吧。”鹿晗撸一把猫毛,答得敷衍。大灰最近掉毛掉得厉害,才在他怀里蹦跶了没多会儿,他已经糊了近乎满脸满身的猫毛。
“你是不是虐待大灰了?”
“哪有,在我家好吃好招待的,都快当大爷供着了。对了猫粮给我报销,还有我特意给它买的自动猫砂盆。”
“成吧,”鹿晗拿起手机转账,“过两天我带它做个体检,要是有问题拿你是问。”

约好了周一在宠物医院给大灰做体检,结果老高临时被经纪人叫走去准备电影发布会。鹿晗收好大灰的各种证件准备出门,感觉自己像个带孩子出门看病的单亲家长,倍感凄凉。
要不要问问吴亦凡有没有空?手指刚解开锁屏又重新关上。还是算了吧,吴亦凡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估计也在忙。等等,好几天没回家了?还是打个电话问一下吧。

响了很久那边的人才接起来电话,声音半梦半醒。
“喂……?”
“你在睡觉?”鹿晗翻了个大白眼,已经中午十二点了这家伙居然还在睡。
“嗯……我刚回酒店……”
“你在哪儿呢?”
“伦敦啊……”
“你飞伦敦了?”什么时候的事儿?为什么我不知道?鹿晗气得一跺脚,一不小心就踩在了身旁灰猫的尾巴上,大灰嗷嗷惨叫了一声想要挣脱链子跑开。
“嗯……”那边的吴亦凡困得几乎张不开嘴。
“那你接着睡吧。”

挂断电话,情绪几乎是在一瞬间发酵,变得更加复杂,难以捉摸。
愤怒、意外,难过,甚至自责。
最终反倒是九九归一变成了自嘲。
也是,他有什么资格要求关于吴亦凡的无论什么事情都第一时间知晓。说起来,他和他还存在着一层叫做竞争对手的关系呢啊。

大灰好像真的病了,做检查的时候还吐了一回,医生说它的状态不怎么好,以前看着耀武扬威的小脸现在变得惨兮兮的。原因不明,具体的检查结果要下周才能出来,医生开了营养膏给他,告诉他先小心照看着观察一下情况。
小心翼翼的喂了营养膏和捣碎的肉泥给大灰吃完,鹿晗已经累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了,摊在沙发上不想动弹。手机屏幕上显示有两个晚上六点多钟吴亦凡打来的未接来电,他想要划开锁屏回拨过去,但转念一想又觉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转而打开外卖软件开始翻看晚上吃点什么。

点好单准备洗澡的时候,才发现右手的手链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猫爪子划了道不深不浅印子,八成是抽血时大灰死命反抗留下的痕迹,正好划在侧面刻着的字母上。
手链是很久之前买的了,在他和吴亦凡还是练习生,两个人在明洞闲逛的时候。是一家专做小饰品的精巧店面,吴亦凡一看到就挪不动腿,非要进去看看,最后挑了一款自认为符合自己冷都男气质的黑色皮质手链。
既然决定要买,那就干脆一人一只,一模一样的黑色。店里提供刻字服务,吴亦凡说怕手链弄混,非要在上面刻上两人的名字缩写,结果刚一刻好就抢走了刻着他名字的那只。他还问吴亦凡要是手链上的字被粉丝看到怎么办,傻大个儿笑着揉了揉他的一头黄毛,说那就告诉他们不小心戴混了呗。

有人说时间是解药,一切问题终将随时间流逝慢慢找到答案。可时间也是毒药,流逝的时间是对感情最漫长的消磨。
我以为过了这么久,无论怎样浓烈炙热的感情总该会被时间稀释。
可是吴亦凡,你看,过了这么久,为什么我还是记得这么清楚?我甚至记得你说话时脸上的表情,凝视我的目光。
可我也在想,这样琐碎又毫无意义的事情,经过这样漫长的时间洗礼,记得这么清楚的,会不会只剩下我一人。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