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4-2


你是我混沌世界中的光明。

 

BGM faded——Alan Walker/Iselin Solheim

 

然而现实总是不遂人愿。

给老高发完消息刚准备关机了之的鹿晗在下一个瞬间就接到了夺命连环call,他挂掉一个紧接着又进来一个的那种,完全不给他关机的机会。

“大哥,放过我好吗……”万般无奈的接起来老高的电话,鹿晗闭着眼睛声音有气无力。真不是他装柔弱,这他妈换了谁折腾一晚上,还能精神矍铄得了。

“请假,请你大爷的假,今天要出发去厦门拍跑男你不会真忘了吧?”

“啥,啥玩意儿?”鹿某人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不愿意相信自己的耳朵。

“赶紧收东西,保姆车已经在你家楼下了,”老高无情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再墨迹高铁就来不及了,你难道想改成飞机飞过去吗?”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在床上默念了三遍我爱工作,终于完成了对自己洗脑的鹿某人缓缓起身,顶着一头乱如鸡窝的金毛慢吞吞的换衣服。

换洗的衣服车里有,证件也都在经纪人那儿。换好衣服的鹿晗看了看四周,发现也没什么可收的行李,带上口罩揣上手机就要直接出门。刚要锁门又突然想起什么,返回客厅把剩下的大半板肠胃药也放进兜里,几乎是闭着眼睛往电梯走过去。还好高铁行程是非公开的,应该没有粉丝送行,他也不用再花精力应对。

 

粉丝接送行程其实也挺困扰的。大多数时候,因为赶行程,他在路上的时候都半梦半醒,精疲力竭。可是一想到有粉丝在机场又或者是车站,苦苦蹲守好几个小时只为了看到他,又不得不提起精神来,竭尽全力挤出笑容面对一排排长枪短炮。

大家跟行程最常说的,就是让他“笑一个”。刚刚出道那会儿他不是很理解,还跟吴亦凡默默吐槽过。又不是卖笑的,为什么要让我们笑。吴亦凡倒是个好脾气的,掏出口罩来给他,自己则是听话的对着喊他的姑娘笑得谦虚恭谨又温柔。他犹豫了一下,也跟着没有戴口罩。笑容是不太挤得出来的,最后也只能冲着一排黑乎乎的镜头一脸朦胧的眨眨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模样。

 

助理还算体贴,买了早餐给他,星巴克的帕尼尼和冰美式,不过因为放得太久已经几乎没什么热气儿。揣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正好摸到了从家里带出来的药片的铝箔包装,以以往的经验来看现在还是什么也不吃为妙。鹿晗强迫自己把眼神从食物上移开,丢了颗口香糖进嘴嚼着,半躺在车座上闭目养神。

 

然而高铁的车次信息还是不知怎的走露出去了。快到厦门站的时候,那边接站的节目负责人提醒他车站已经挤满了粉丝。因为不想在工作人员面前出丑,一天下来只在火车站喝了半碗粥的鹿晗饿得几乎眼冒金星,实在不想这个时候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行。列车正在减速进站,是到终点站厦门之前的最后一站,晋江。

他转过头看着正在回复节目负责人消息的老高,做了一个往外走的手势。

不愧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一下就弄懂了他的意图。老高善解人意的站起来到后排三言两语说服了经纪人,一行人迅速带齐了行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下了火车。

租了车自驾过去,到厦门市已经快凌晨了。在酒店的楼下吃了夜宵,感觉咽下去的食物在肚子里又有重新翻搅起来的趋势,回房间的鹿晗连吞了好几片止泻药,脱了衣服钻进被子再也不想起来。

 

第二天早起,因为要上节目,早餐又是什么都没敢吃。初春码头的海风还带着些许凛冽的寒意,坐在凳子上正在化妆的鹿晗发了个喷嚏,裹紧了身上的大衣。

助理递过来水,是按照他一直以来的喜好,特意开车到附近店里买来的冰美式,上面的冰块还没全化掉。鹿晗一拍脑门,也不好意思再叫她重新买杯热的来,接过塑料杯只浅浅地抿了一口。

 

一连三天,每天将近十个小时的录制,录到最后一天鹿晗的脸色比旁边的女明星还白,全靠一口仙气儿支撑。厦门靠海,剧组几乎顿顿都是海鲜。他自然是一口都不敢吃的,只能顿顿喝自制的白粥,也就是开水泡饭。几天下来肠胃炎虽然好了大半,但整个人都蔫蔫的,浑身没劲儿,提不起精神。

 

好不容易录完了这期节目,紧接着又要赶去深圳参加颁奖典礼。算下来也有五天没有参加排练,趁着领奖前的候场,鹿晗打了个视频电话给北京那边排练的负责人。看到大家一周以来没有放松,熟练度突飞猛进,一颗心才重新回到了肚子里,安安心心坐在后台任由化妆师在脸上涂涂抹抹。

 

一切准备妥当只待上场,终于才有了时间看看手机、刷刷微博。微博通常情况下都是由专门的文案助理来打理,偶尔他心血来潮也自己发点原创。这两天录制节目时间紧凑,又犯了肠胃炎,微博更是彻底撒手不管,连手机也没看上几眼。

微信上又是99+的小红点,一开屏就蹦出来一连串的消息,大多来自工作的群组。随便点开几条消息回复,就有人过来催他上场。对强迫症来说小红点看着实在别扭,鹿晗索性把微信移到文件夹里,再挪到后面的主页,眼不见为净,关了锁屏起身。

 

领了两个奖,又接受完采访,主办方邀请大家聚餐。大数据时代,从某种程度上揭露了这个社会运作的原貌。一切社会现象都累建在其经济基础之上,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资本说话。评奖过程简单粗暴,倒是也不失公平。一切数据都是可度量的,来自于粉丝的真金白银。内地最佳男歌手,只是个开始。流量并不完全等同于流行,他是明白的。

当晚一大桌子人喝酒,主办方自己家的饭店,一喝就又喝到了凌晨。虽然一直在想方设法推脱,老高也在一旁帮忙挡酒,到最后鹿晗还是被灌了两三杯白酒。

其实以他的酒量这也不算太多,顶多走路有点飘忽,只是胃里火烧火燎难受得紧。回房间扒在马桶边半天也没吐出来什么东西,只得草草刷牙卸妆上床睡觉。

 

高铁比飞机还是慢了太多,离演唱会开始只剩下不到三个整天,他居然还要浪费十多个小时在回京的路上。喝进去的酒精在胃里折腾了几个小时,到底还是在回程的路上被吐了出来,连带着胃液和胆汁,站起来的时候鹿晗两眼一黑差点摔在地上。

生理的不适加重了心理的负担,整个人几乎处于崩溃的边缘。希望后天的演唱会一切顺利,不然他内心的多米诺骨牌恐怕分分钟就要坍塌。

 

终于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又是夜深人静的凌晨。好像自从做了艺人,他的世界就再也没有明确的昼夜界限。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挑战身体的极限。

 

屋里的灯是亮着的。

不会是走之前忘了关吧,鹿晗心里一凉,随即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厨房里有声响,隐约还能闻到些香气,也可能是他又一整天没怎么吃东西饿得昏了头。下一秒就看到暖黄色的光晕下,有个高高大大的身影走了过来,接过他手中的背包。

 

“你回来啦。”

那人系着的卡通小鸟围裙还没来得及摘掉,冲着他笑得温柔。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