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08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BGM 不要说话——陈奕迅

跨年那天两个人的演出都很顺利,毕竟不是第一次登台,也算是轻车熟路。凌晨吴亦凡从节目现场回到酒店,和鹿晗通了两个多小时的视频电话。隔着屏幕两个人对着喝香槟,算是庆祝新年了。鹿晗的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但是看上去心情很好。
2015年的第一个月,吴亦凡和鹿晗的行程都是满满当当的。新电影上映在即,都要各地飞着宣传,时不时还有间断着的拍摄任务。吴亦凡倒是还好,早就习惯坐飞机飞来飞去,只是不知道鹿晗有没有习惯。鹿晗有轻微的恐高症,能乘坐火车到达的地方他绝不选择飞机。只是这次他的电影在港台也有宣传需要,只能乘飞机过去,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一个月的时间匆匆忙忙也就过去了,忙到极致不过如此,每天凌晨四五点收工,第二天上午还有活动,倒真的是没什么时间留给吴亦凡胡思乱想,也没什么时间留给他和鹿晗联系。偶尔得空想想他的时候,就上微博搜搜关于他的消息,可能对鹿晗的近况了解还没有他的粉丝多。

终于到了月末两个人约定好一起飞去新加坡的日子。鹿晗这次走的是私人行程,为了隐蔽,两个人约好直接在机场见面。
一个月没见,迎接吴亦凡的就是挂个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的鹿晗。脸色比之前看着还要暗一点,看起来很没精神,眼睛半睁着还冲他龇牙咧嘴地笑着。
近些天来鹿晗的行程的确是紧了些,宣传新电影再加上跨年演出,回国后的第一次大型舞台和人生第一部电影,可能是由于给自己的心理压力过大,经常性整夜整夜的失眠,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头疼。整个人一直恍恍惚惚的,白天也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刚上飞机,他就再也撑不住,靠在窗边闭上了眼睛。
下一秒,不忍看那人头靠在冰冷的窗户上,吴亦凡轻柔地把他揽到了自己怀里,想了想,又轻轻脱下外套,罩在他身上。
鹿晗懒得睁眼,勾了勾嘴角以示回应,没过多久就沉沉睡去。说来也巧,只要是吴亦凡在身边,自己总能很快入睡。
这一觉睡得有些久,待鹿晗醒来,离目的地樟宜机场就只剩下一个小时出头的距离,很显然错过了午饭。摸了摸饥肠辘辘的肚子,鹿晗活动了一下已经僵硬的脖颈,不小心看到了自己留在吴亦凡身上的口水。还好吴亦凡正在熟睡,头微微像他这边歪着,一边的耳机从耳朵里掉出来也全然未觉。鹿晗从口袋里找出纸巾,悄悄擦掉自己的罪证,满意的躺回自己的座椅,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厚厚的棉花般的云朵。下午的阳光正值绚烂之时,透过一层层云朵,散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彩。
睡饱的鹿晗没看一会儿就呆不住了,此时觉得精力充沛,很想下了飞机就去踢一场球。飞机快降落了,这时候再找空姐要午饭估计是不太现实,鹿晗从随身的小包里翻出一包花生豆,咯嘣咯嘣地啃了起来。

下了飞机,两个人就一路直奔酒店。说是度假,其实基本日程就是呆在酒店套房里晒晒太阳,过几天醉生梦死的生活。虽然是难得出来逛逛的机会,但是一想到会被别人认出来,并且他俩还是在一起被人出来,这种可能性真是想想就让人毛骨悚然。
酒店定在圣淘沙岛上,沿海,景色美不胜收。吴亦凡定的是顶层的套房,算是酒店里最顶级的配置了。卧室里是一张两米多宽的大床,旁边还有一张榻榻米;客厅是长沙发和可以看电影的大屏幕,旁边是一个小的吧台,酒架上放满了各色酒水;阳台上还自带一个小的露天无边泳池,白天边游泳边能遥遥看到海岛对岸的城市风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感觉不用出门,吃喝玩乐都可以在房间里进行。
酒店随时提供餐食配送服务,两个人一到房间卸下行李就叫了两份牛排。刚刚在飞机上鹿晗一直枕着吴亦凡的右胳膊,不忍吵醒他,吴亦凡也只好和他一起饿着。
吃完饭的两个人在沙发上东倒西歪的躺着,窗外夜色还不完全,朦朦胧胧的。随手打开电视,都是当地的频道,正在播放新闻。看了两眼,鹿晗觉得没意思,拿起手机刷起了微博。
“你电影是不是已经上映了?”吴亦凡问鹿晗,“你有没有片源,要不咱俩一块儿看一会儿?”跟鹿晗呆久了,作为一个广州人吴亦凡的儿化音却已经出神入化。
“别别别。”鹿晗腾的一下从沙发上坐起来。自己的第一部电影,演技什么的都相当生涩,他自己到现在还没有勇气从头到尾看完。
“那,要不,泡个澡?”吴亦凡再次提议。此时太阳已经落山,去游泳可能有些冷。新加坡的一月,虽然不像北京那么寒冷,但还是不怎么适合晚上在露天泳池里扑腾。套房里的浴缸看起来还不错,好像是还有加热按摩的功能,大小也足够盛下他们两个人。
“好啊,准了。”平时工作太忙,家里的浴缸也只是个摆设,鹿晗感觉自己有好久没有在热水里泡着了。虽然这儿没有温泉,但浴缸也差不太多。
得到鹿晗的赞同,吴亦凡起身来到浴室。略微清洗了一下浴缸,打开水龙头放水,吴亦凡的注意力被浴缸旁边摆满的一排五颜六色的小圆球所吸引。小圆球有拳头般大小,上面轧着漂亮的纹路。看起来好像是泡澡用的?吴亦凡边想边随手丢了一颗蓝色的到浴缸里。
蓝色小球在水中不停的打转,缓缓绽放。水的颜色由浅及深一层一层地变换,从最初的清澈一点点到后来的如同星河般绚烂。

听到浴室的水声停了,鹿晗从沙发起身,后知后觉的后悔自己居然同意了两个大男人一起泡澡这么奇葩的事情。才走到浴室门口,就看到吴亦凡已经躺进了浴缸,坐在里面冲他招手。
浴霸嗡嗡作响,四周的暖烘烘的气流将他包裹。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薰衣草香气,鹿晗感觉脑中混沌一片,只是看了他一眼,就感觉自己的魂儿一下子被勾走大半。

棱角分明的男人一丝不挂的坐在绚烂如星河般的水中,池水刚刚漫到胸口,饱满的胸肌若隐若现。那人唇角微微上翘,勾引他似的,又冲他挑了挑眉。

世人吟,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