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10



多情却被无情恼,今夜还如昨夜长。

BGM 害怕——林俊杰

第二天两人都睡到了日上三竿才醒,对于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非常默契的只字不提。
叫了两份酒店的早餐吃完,鹿晗和吴亦凡并排躺在沙发上看电影。随手点播的是一部法国的老电影,鹿晗边玩手机边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他对这些文艺片是不怎么感兴趣的,吴亦凡倒是看得颇为认真。
日子突然过得这么清闲其实还是会觉得不习惯的。人有时的确是挺贱的,前两天累死累活各处参加活动盼着休假,现在才歇了一天就感觉无所事事无趣至极,恨不得立刻飞回去到片场找点事做。
一部电影看完,刚起床没多久的鹿晗又困了。站起来伸个懒腰,他在房间里四处溜达,看到阳台的小泳池突然来了主意。
“老吴我们比赛游泳吧!”
两个人一拍即合,火急火燎换了泳裤下水。泳池很小,游不了几下就到头了,不过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玩水的兴致。
玩到太阳落山鹿晗还意犹未尽。打发吴亦凡先去洗澡,鹿晗打算自己留在泳道打算再游几个来回。
吴亦凡放在一旁的手机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来的,还接连不断响了三四声。出于好奇,鹿晗伸手拿过了手机,利落地揭开了锁屏。吴亦凡的手机密码,鹿晗再熟悉不过,正是他的生日,0420。
他有一次问吴亦凡为什么设自己的生日当锁屏密码,吴亦凡的回答冠冕堂皇。
“因为设置自己的生日太容易被别人破解了啊。”
“我问的是为什么偏偏设置我的生日。”鹿晗翻了个大白眼。
“因为除了我自己以外就你的生日我记得比较牢嘛。”吴亦凡的回答让他无法反驳。

连着收到的三条信息都来自于同一个名字,一个圈内某大佬家的千金。吴亦凡这家伙给她的备注还挺亲密,特意去掉了姓氏。
“凡哥哥,在干嘛”
“听说你去新加坡度假啦?”
“你住哪个酒店啊 好想飞过去找你玩耍o(≧v≦)o”
语气熟络得不像话。
说来鹿晗也见过几次这个姑娘。第一次见面应该是在两年前,他们团队在国内的一次大型演出的时候。那个时候就知道她就是吴亦凡的超级迷妹,借着家里的关系跑到后台来找吴亦凡合照。
鹿晗顺手把记录往上翻了翻,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还真不少。从去年6月就开始有联系,女生时不时深更半夜找吴亦凡聊天。
还凡哥哥,鹿晗感觉自己牙都快被酸倒了。
吴亦凡的回复不怎么热情,是他一贯发短信惜字如金的风格。不过可能是碍于大佬的情面,倒是有问有答,你来我往,聊得好不快活。
真是聊骚。鹿晗把手机丢在一边,不屑一顾。昨天还跟自己信誓旦旦的说没时间谈恋爱的人,今天就被自己捉到了尾巴。
没有再在水里继续扑腾的兴致,鹿晗迈着并不欢快的步伐上了岸,往浴室走。像是有一股恶气堵在胸口,说不上是为什么,反正就是看什么都不爽。
吴亦凡正好洗完澡出来,擦肩而过,鹿晗臭着一张脸狠狠的用肩膀撞了一下他。嘶,这人的骨头真硬。气势不能输,鹿晗昂首挺胸继续往前走。留下站在原地一脸懵逼的吴亦凡,头也不回的进浴室摔上了门。

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外面的人倚在沙发上,笑呵呵的抱着手机像是在打字。八成是在给人家小妹妹回消息。见他出来了,吴亦凡放下手机招呼他吃饭。
晚饭吴亦凡叫了披萨,是鹿晗平时除了火锅以外的最爱。鹿晗慢吞吞的走过去,吴亦凡已经先行一步抓起一块开吃。
看他吃的挺香,鹿晗却是一点胃口都没有。此时看着两大盘披萨,只觉得油腻,叉子一下一下的扒拉着旁边沙拉里的生菜。
“你怎么啦?”吴亦凡在狼吞虎咽的间隙里抬眼看他。
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梗在喉中。觉得有些口渴,鹿晗跑到房间的小冰箱里拿了几罐啤酒过来,打开一罐就开始咕咚咕咚往喉咙里灌,想把那股不知从何而来的酸涩情绪也一同浇灭。
一罐啤酒两三口就没了。
“可能中午吃多了,不太饿。”说着鹿晗又开了一罐。
吴亦凡看得莫名其妙,不过好在冰箱里一共也没几瓶啤酒,以鹿晗的酒量也不至于喝醉,就由着他喝去了,继续埋头吃披萨。
鹿晗的确是酒量不错,四五罐啤酒下肚,也只是脸上有些微热。看着冰箱里的啤酒已经被自己喝空了,鹿晗有点失望,顺手又拿了听可乐。
对面的吴亦凡已经吃完了。洗了手拿了手机,重新坐回来陪他。鹿晗边喝可乐边咬牙切齿地看着他和屏幕那边的人聊得欢快,易拉罐在手里被他捏得嘎吱作响,对面的人竟毫无察觉。
可乐喝完,鹿晗后知后觉的感觉酒劲上来了。留下一句我先睡了就摇摇晃晃回了卧室,往床上一扎就昏了过去。

半夜。
鹿晗是被胃里火烧火燎的痛感叫醒的。
前一秒还梦到自己一口喝下整罐冰镇可乐爽到飞起,下一秒就被愈演愈烈的疼痛拉回了现实。
果然,不作不会死。身为艺人,十天有八天的作息都严重不规律,鹿晗的胃一直不太好。但平时还算保养得当,也不怎么敢作,所以也很久没犯过病了。
被困意萦绕,鹿晗不愿意睁眼,换了个姿势蜷缩在被子里,试图压下胃里的不适。这次出门在外,他没有带药的习惯。要是平时在家,一颗止疼片下去,分分钟了事。
疼痛分毫不减,胃里像被无数只小手抓着来回乱扯,鹿晗再也睡不着了。冷汗如雨,短短几分钟床单被罩就湿了大半。虽然盖着被子,他还是觉得浑身发冷。
旁边的吴亦凡睡得正熟。
又是一阵难以压制的恶心袭来,鹿晗勉力支撑自己轻手轻脚地起身奔向卫生间,抱着洗手台子狂呕。晚上没吃什么东西,吐出来的都是深棕色的胆汁。
吐了一阵胃里感觉好受了一点,鹿晗两腿一软,就地坐下靠在了墙上。大口喘着粗气,他闭上眼睛,觉得身上再无半分力气。满脑子都在嘲笑自己为什么要自虐,跟吴亦凡的赌气真是堵得莫名其妙。
他听到好像有人走了过来,在他身上盖了一件睡衣。他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出那人眼里盛满的责怪和无奈。他睁开眼,正好对上吴亦凡的眼睛。

又大又圆的一双葡萄眼里盛满了心疼。以至于那人的眉毛都紧紧皱着,嘴唇紧紧的抿在一起。
吴亦凡把地上的人儿打横抱起。
“你怎么每天都要我抱你,是不是故意的。”
鹿晗张了张嘴,没劲儿和他争辩。
听到那人轻若无闻的一声叹息,鹿晗心里快要爆棚的委屈在一瞬间决堤,跟着倾泻而出的,还有闭上眼睛也止不住的泪水。
男子汉大丈夫哭个毛线。不想被吴亦凡发现自己这幅狼狈的模样。鹿晗把头埋在他胸口,顺道把眼泪鼻涕一起蹭在了他胸前的衣服上。
就像是摔倒了的小孩故作坚强的站起来,却在突然看到母亲的瞬间号啕大哭。
眼泪止不住的奔涌而出。他甚至说不清自己在难过什么。可能是因为下午的短信。可能是因为吴亦凡粗心没有察觉。可能是因为胃里这该死的尖锐疼痛。

鹿晗,你完蛋了。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你已经疯了,无药可救。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