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2-8



我是街上的游魂,你是闻到我的人。

BGM 七月上——Jam

高中三年的匆匆时光,鹿晗如今回想起来已经像是上辈子的事了。如果一定要回忆起与高中相关的什么,那关键词可能就只有足球,和魏千雅了。
年少的喜欢是懵懂浅薄的,可能是因为好看的外表、温柔的性格,也可能只是因为单纯的求而不得。
记忆里是一个又一个慵懒的午后,他在足球场上肆意奔跑,时不时偷偷瞟一眼坐在操场边缘和朋友聊天的魏千雅。宽大的校服衬得她更加纤瘦,飘荡在微风里的是她长长的马尾以及鬓角亚麻色的碎发。
是喜欢吗?
可能是吧。

周六办酒席的是鹿晗高中足球队一起踢前锋的哥们儿,叫阿之。两个人虽然不是同班,但是几乎天天中午一起踢球,一来二去也就熟得不能再熟了。
高一的时候鹿晗和阿之一起追女孩儿,阿之追他同班的女生,他追魏千雅。冬天一起跑去校门口排队买奶茶,夏天一起从小卖部买来冰淇凌一路狂奔,献宝似的送给各自喜欢的女孩儿。
高二的时候阿之抱得美人归,谈恋爱天天腻歪都不怎么来踢球了,而他却依旧在追求魏千雅的漫漫长路上望不到尽头。
高三的时候阿之和女朋友吵架分手,他还是没追上魏千雅,也算得上是难兄难弟了。

周六下午碰巧有个活动,鹿晗去不了结婚典礼,答应了阿之晚上去KTV,一群老同学再聚一场。
下午不到6点,吴亦凡就开车到了鹿晗楼下。为了周六腾出时间来,吴亦凡连着好几天呆在工作室拍广告,甚至直接住在了工作室没有回家。
去KTV的一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鹿晗想来想去也没想好到底该怎么介绍吴亦凡的身份。助理?人家的主场你带助理,这不是耍大牌吗。朋友?好像也没有人带着朋友参加这种聚会啊,都不认识,多尴尬啊。
吴亦凡倒是一脸无所谓,慢慢悠悠的开着车。也是,不是他的同学,他当然无所谓了。鹿晗有点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要跟吴亦凡抱怨自己一个人参加孤苦伶仃,两个大男人一起过去才是真正的诡异好吗。

到包厢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大家早就到得差不多了,已经开始各玩各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了。新郎新娘已经换下了礼服,正依偎在门口的机器旁边点歌。鹿晗走过去打招呼,挨个儿夸了新郎新娘,把准备好的礼金递了过去。
“哎,这是?”果然,身旁的吴亦凡引起了阿之的注意。
“噢这是我一朋友,今儿正巧一块儿出去办事儿,听说咱们学校漂亮妹子不少,就跟着过来了。”
一旁的吴亦凡瞥他一眼,笑呵呵的点头称是。
和新郎新娘各喝了一杯,鹿晗拉着吴亦凡坐到了包厢的角落。包厢里的灯光昏暗,还算没怎么引人注意。
把手边的酒一口喝尽,鹿晗眼神飘到了门口,寻摸着找个机会偷偷溜走。喜酒喝了,礼金也送到了,他的任务也完成了。过来玩的大多是阿之的大学同学,他都不怎么认识,呆着也没什么意思。而且毕竟是在国内,万一碰上粉丝看见他和吴亦凡一起,终归不好。

阿之的前女友应该就是在这个时候进来的,和鹿晗一样直奔新郎新娘,随手拿出来的大红包搬砖一样厚重。
啧啧,前女友,这个身份很微妙啊,鹿晗目不转睛的盯着门口的三个人。
“看什么呢?”吴亦凡的手指在他眼前晃了两晃。
伸手打下去吴亦凡的大手,鹿晗凑近他耳边:“那个,是新郎高中时候的女朋友。”
“这么多年前的事儿了,你还看什么。”
“nonono,你看,她包了这么大的红包,绝对的余情未了。”鹿晗依旧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表情。
“可能人家有钱?”
“能比我还有钱?”鹿晗转过头来对吴亦凡挑眉。
“额,应该没有。”
“这不得了。”
好像也对?吴亦凡也跟着他一起望向门口。
先是连喝三杯为自己的迟到赔罪,再各敬新郎新娘三杯,阿之的前女友喝起酒来真是毫不含糊。匆匆喝完酒离开,整个过程也就十来分钟,来去如风。
这就结束了?鹿晗眨眨眼睛。不够精彩,差评。
像是看出了他的内心活动,吴亦凡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鹿晗示意他跟着一起离开。

对于八卦这种事情鹿晗一向是不拒绝的。
一是因为真的好奇,好歹也是看着他们高中一块儿过来的人,当初爱得死去活来,鹿晗还以为他们大学之后会和好重新腻歪在一起。
更重要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自己离情感纠葛实在是太遥远了,圈里的人太会逢场做戏,能够看到这种真情实感的表露难免萌发出一种陌生的新鲜感。

从包厢出来鹿晗感慨万千,二十岁左右年纪的自己跟别人信誓旦旦的说这辈子非魏千雅不娶的画面突然就这么生灵活现的浮现在了脑海里。人都是在不知不觉间改变的,当时的年少无知,年轻气盛,虽然不想承认,但那依旧是他鹿晗二十五岁人生的一部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想什么呢?”走在前面的吴亦凡放慢了脚步等他。
“想我高中追过的女孩儿。”鹿晗回答得诚实。
“呦呵,你也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啊?”吴亦凡掏出烟盒,自己叼起来一根把烟盒递到鹿晗面前,“要吗?”
“明天还要录歌呢。”鹿晗摆摆手,“时间还早,要不咱俩找个酒吧喝两杯?”
不能抽烟,但是能喝酒?吴亦凡对于鹿晗神奇的脑回路表示不解,不过还是开去了他俩离家不远的酒吧。

要了个包厢,点了两杯绿魔,鹿晗无意识的把玩着手里的骰子。
“老吴?”
“嗯?”吴亦凡放下手机,对上鹿晗一双朦胧的眼。
“我想养只狗。”鹿晗咽下一口墨绿色的液体,喉结跟着上下滚动。
“为什么?”吴亦凡也拿起手边的杯子,晃了晃冰块,喝下一口。
“一个人,有点儿孤独。”液体是混合着药草香的苦涩,鹿晗咂咂嘴,仰起头把剩下的大半杯一口喝下。
“不是还有我呢吗。”
“你经常不在啊。”
“……好,改天一起去买。”

喝得有点猛,鹿晗没过多久就有些醉了,脸颊红红的,眼神也跟着飘忽了起来,大着舌头喊他“老吴”。
“你……去哪儿了啊…….”喝醉的鹿晗说起了胡话,从沙发上猛的站起来晃晃悠悠的四处摸索。
吴亦凡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他,把人重新揽回沙发上。
“你是谁?”鹿晗抬头睁着一双迷惑的大眼睛看着吴亦凡,继续自言自语,“你不是他……”
“她是谁?”吴亦凡眯着眼睛看他,下一秒脑袋就被醉得差不多的鹿晗一手扒拉开。
“我要去找他。”虽然喝得晕晕乎乎,鹿晗的力气比平时还大。
吴亦凡不再拦他,跟着一路往外走。车是开不成了,不过好在离家不远,走着十来分钟也能到家。鹿晗虽然醉了,走的方向却基本正确,而且大踏步向前走得一点都不慢。
就这样鹿晗一路嚷嚷着要去找“她”,两个人到了家。

刚一开门,鹿晗就往里冲,一边奔向沙发一边自言自语。
“人呢,又不在吗……”鹿晗低着头,一脸失落。
“你,在找我?”吴亦凡关上门,试探性的问。
鹿晗没理他,左脚蹭右脚踹掉了鞋,一步步往卧室里挪。打开卧室的大门,看到里面依旧是空空荡荡,意识模糊的鹿晗一脸委屈,眼睛一闭,直直的摔在了床上。
跟在后面的吴亦凡走过去温柔的帮鹿晗脱掉外套,盖好被子,摸了摸他蓬松的栗色脑袋。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我会陪你很久很久。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