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2-9



有两件事是可以确定的,
一是他喜欢他,又或者说是,他爱他;
二是,宿命般的,他已经离不开他。

BGM Seem So Real——Knox Summerour

一天中什么时候的阳光最迷人?
如果要鹿晗来回答,一定是早上十点和下午五点。
十点钟的阳光最灿烂明媚又不至于刺眼,五点钟的阳光最能洗掉一身的疲惫也未曾沾染上夕阳的落寞。

鹿晗就是在十点钟的阳光里醒来的。四周一片寂静,吴亦凡应该是已经出门了。
内心深处一直压抑杂乱的情感忽然一下子变得清晰明了。也许是在昨天看到一对璧人幸福依偎的时候,也许是昨晚的酒精让头脑比以往更加清醒,也许是因为亲眼目睹旁人感情的错过。
鹿晗觉得他不应该再逃避下去了,毕竟有些事情一旦错过就无法挽回。

而他不想错过。
与对魏千雅朦朦胧胧的感情不同,吴亦凡就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毒药,他虽然不想却不得不靠近,是难以抵制的诱惑与依赖。
想要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没有他的消息会孤独失落,看到他和别人的绯闻会心惊胆战。
这样的感情是不对的,他当然知道。正因为如此,他一直想要说服自己,他和吴亦凡只是普通的朋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可是现在他不想再骗自己了,他害怕失去,害怕错过。比起被天下人指责,他更害怕因为自己的懦弱而遗憾终生。

他会后悔的,他一定会的。
如果真的有一天要他出席吴亦凡的婚礼,他自问绝不可能做到笑着祝福。他突然明白自己昨天为什么一眼看懂了阿之前女友隐藏在眼底的情绪,以及自己心中同样泛起的难以言喻的悲凉。那种感觉,很像是兔死狐悲。透过她鹿晗好像一下子看到了多年以后的自己,心怀不甘却无力回天,除了微笑祝福什么也无能为力。
喜欢上吴亦凡就像是饮鸩止渴,可是他却离不开。

疯狂的念头在他脑海里破土而出迅速生根发芽,他无力克制。
喜欢他。
想要和他在一起。
甚至想要,和他结婚。
睡了一夜酒醒了,人却醒不过来了。

鹿晗就这样怔怔的躺在床上,脑子里乱成浆糊,和吴亦凡从相识以来的过往片段悉悉碎碎的闪现在脑海里,直到床头柜上的手机响起。
是老高的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到下楼。鹿晗一拍脑袋从床上弹起来,差点忘了下午还要坐高铁去上海拍新歌的MV,赶紧草草收了几件衣服出门。

到上海的工作室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安排了一下第二天的拍摄计划一行人早早的散了回酒店休息。
因为计划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模式,估计会反反复复录制很多遍,所以一大早一行人就来到了拍摄场地。
心神不宁,拍摄过程中也跟着频繁出错。明明是唱给粉丝的歌,鹿晗的脑中却时不时的闪过吴亦凡的脸,然后一不小心出神唱串歌词。
工作效率极低,鹿晗有些烦躁,这种状态让他觉得陌生又恐惧。
一段感情最怕就是冷静和清醒,可是这又恰恰是鹿晗此时此刻最需要的。
盲目是毒药,冲动是魔鬼。更何况就算是他愿意为爱情盲目冲动,吴亦凡却向来是理智到极致之人。若是破坏现有关系的平衡,吴亦凡会不会为了逃避直接飞到大洋彼岸闭关,与他断了联系。这样的可能性鹿晗只是想想就觉得憋闷的透不过气来。
吃过午饭总算找到了感觉恢复了一部分状态,只是午后光线不如上午清澈,还是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效果,只能第二天继续早起,争取能够赶在上午完成拍摄。

再回到北京已经是周三的傍晚了。
不知道吴亦凡在不在家,想到这鹿晗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步走进单元门。
刚踏进大门,鹿晗就感觉到屋里前所未有的热闹,有吴亦凡说话的声音,还有,他愣了一下,是狗叫声。
吴亦凡正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做饭,地上的棕色小泰迪闻到肉香在他脚边来回叫着转悠,他低下头声音温柔:“乖,等你晗晗哥哥回来咱们再一起吃。”
抬头看到站在门口傻愣愣的鹿晗,吴亦凡冲他笑了笑,一双葡萄眼亮晶晶的。“你回来啦,给你介绍一下家里的新成员。”说着俯身抱起小泰迪。
“这……“鹿晗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隐约记得自己上周半醉半醒时好像是跟吴亦凡提了一句,没想到这人的行动力如此之强。
“朋友家的泰迪正好生崽儿,就送了我一只。”吴亦凡把小狗递到鹿晗怀里。
鹿晗当然是不信的,但也没说什么,专心逗狗。怀里的小狗虽然看起来不大,但是肯定不是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奶狗,应该是吴亦凡为他特意买回来的。
鹿晗两只手抱住小狗,看着挺小的一只没想到抱起来却不轻。小狗不认生,伸出粉嫩的小舌头一下下舔着鹿晗的手,看得他心都化了,目不转睛的盯着它瞧。鹿晗从小就一直想养只狗,可惜家里人不喜欢,后来工作又忙,就一直都没找到机会。

“你给他起名字了吗?”鹿晗抱着小狗走到客厅。吴亦凡已经买好了狗窝,就安置在客厅的沙发边上。浅咖色的小房子,里面还有一条深咖色的毯子,和小泰迪的颜色格外相配。
“没呢。”吴亦凡也跟着走出厨房,到架子上取来狗粮倒进食盆里。
“那你怎么叫它啊?”
“就叫它宝宝啊。”
“哈哈哈哈哈你怎么叫这么肉麻。”
“没有啊。”吴亦凡把盛好狗粮的食盆放在地上,小狗从鹿晗怀里挣扎着往外蹦。
“真是吃货,随你。”鹿晗蹲下来一松手,怀里的小东西就直奔吴亦凡脚边的食盆。
吴亦凡低着头笑呵呵的看着小狗吃东西,鹿晗站起身来对着他的后脑勺轻声说了句“谢谢”。
吴亦凡瞥了一眼他,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快去洗澡,洗完来吃饭。”

鹿晗洗完澡出来,吴亦凡已经把饭菜端上了桌,飘来阵阵香气。很丰盛的四菜一汤,小泰迪在一旁一跳一跳的扒着桌子腿往上伸脖子。
对上吴亦凡一双清澈的眼睛,鹿晗觉得脸颊不由自主的发烫,急忙端起手边的汤碗咕咚咕咚的喝下去,险些被呛到。
“慢点喝。”吴亦凡以为他是渴了,把碗接过去又重新盛上一碗。
“老吴。”鹿晗再一次抬起头。那人的眼睛像是漩涡,他不由自主的陷入其中。

为什么呢?
我已经逃够了,
这些年好不容易身边有一个非守护不可的人,
就是你。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