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4-5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

 

BGM 伴虎——许嵩

 

回家洗过澡点了外卖,吴亦凡刚好回了电话过来。

“二十六岁大寿了啊鹿哥。”

毫不客气的调侃。大寿你大爷,鹿晗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也快了好吗……”

“我才没有,我还年轻。”

他几乎可以想象出那边吴亦凡不要脸又臭美的模样。

“昨天怎么不接电话,你不会把自己生日都忘了吧?”

“是啊,忘了,”鹿晗打了个哈欠,“最近太忙了。”

“忙什么?”

“拍综艺啊,一块儿拍两个,来回赶场,最近还排了几个见面会。”

“广告商的?”

“是啊,小型见面会,买产品抽入场券的那种。”他切换手机界面看了眼行程,“哎说到这个,我怎么觉得咱俩的代言有种打擂台的感觉呢,你看,我代言佳洁士,你,舒客。我最近新接了肯德基,麦当劳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你才发现啊。”那边的吴亦凡轻笑了几声,声音低低的特勾人,鹿晗不自觉屏息咽了咽口水。

 

“打算什么时候回国,我的国际吴先生?”挺久没联系,他最近也忙,倒是没注意那人接下来的行程。

“且着了,接下来的电影也是在国外拍。”

“在美国?”

“法国。”

“法国好啊,好吃的多。”鹿晗笑得喉咙发干,拿起手边的杯子喝了口水。

那边的吴亦凡沉默了片刻:“可能,月初会回一趟上海。”

“之前合作没谈拢?”

吴亦凡嗯了一声。

“哎,你几号去上海?”他突然想起其中一个综艺的下下个拍摄地好像也在上海,应该就是五月初。

“6号吧,还不确定,怎么?”

“我可能也会去上海,要不我去找你?”鹿晗顿了顿还是开口道。

“别过来。”

那人的拒绝没有经过一丝一毫的犹豫,几乎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鹿晗愣了一秒,佯装笑着岔开了话题。

 

“不要来上海找我,晗晗。”

临挂断前,那人再一次郑重的叮嘱他。

他想问为什么,但是话到嘴边却又觉得自己的明知故问太过可笑。

“好。”

他听到自己略微发颤的尾音,狠了狠心挂断了电话。

 

草草吃完饭瘫在沙发上,鹿晗翻着面前的综艺剧本半天都看不进去半个字。

那人是担心他抢了他的生意吗?难道这次真的是他逾越了……他们之间不谈工作早就是未经约定就已心照不宣的事,只是他没想到他竟防范他至此。

鹿晗把剧本扔回茶几,按了按胸口倒在沙发上,只觉得心脏像是被剌了道口子,冷气呼呼的往里灌。

他不去找他就是了。

 

老高正巧发来消息,说是有江浙一带的幕后资本想约他见一面,之前也联系过他几次,都被他回绝。他照例回了“不去”两个字,关上手机。圈内的明争暗斗拉帮结派从未停过,他和吴亦凡,都是从海外闯进来的,算是无意之间打破了各方势力局面的平衡。最开始的时候许是粉丝效应还不明显,鲜少引起资本大鳄的注意,倒是近一年来,他逐渐站稳脚跟,引来的结交者也就随之而来。对于普通的合作他乐见其成,但若是完完全全被资本制约,个人发展路线势必会被牵制,而他如今也算是能在圈内占得一席之地,不愿、也不需要被资本胁迫。至于这样明确的拒绝会不会得罪对方,他并不担心。有老高和经纪人在,自会有人替他修补关系,将一切办妥帖。

 

但这次好像不太一样。

去台北拍摄是一早定好的事情,却不料节目组的赴台通行证出了问题,网上的谩骂声如潮水般袭来。有些是跟风而来的路人,至于其他,鹿晗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拍摄提前停止,原本预定六天五晚的台湾行程被迫中断。他被限制五年内不能入台,节目组紧急开会,最终只得临时改为飞往上海拍摄。

事情本身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加上网络上粉丝和路人掐成一片,去机场的路上还有人跟车,一连几天他都忙得焦头烂额,仅剩下的几个小时睡眠时间也因为头疼而烟消云散。说起来他也是不能理解跟车这种行为,尤其是其中好像还夹杂着粉丝。这种不顾对方感受的所谓爱和喜欢,他真的承受不来。

他知道作为公众人物被人时时刻刻关注是必然,但是像这样一点私人空间都不留给他、恨不得24个小时监视的行为,他只觉得疲惫与厌倦。也是贪心的吧,只想要镁光灯在需要的时候出现,可世上有哪有这种称心如意的事呢。他也只能这样说服自己,一次次忍下怒气,把文本框里打下的言语慢慢修饰得温和,直至看不出一点脾气,再按下发送。

 

综艺录完的第二天,鹿晗被经纪人从酒店逮出来,拉到了静安的一处独栋别墅。头型和妆容都是在保姆车上做好的,出门之前他甚至不知道是要去哪里。见的是一位姓沈的先生,自称是一位吴先生的代理人。那位吴先生,他听说过。资本圈的大鳄,互联网发家,近来一直在操纵娱乐圈的走向。他全程保持着商业化的微笑,看着经纪人和对方天南海北的周旋。圈子里哪些人应该结交,哪些人又不能得罪,经纪人显然比他要懂得多。最终答应下来以几乎免费的价格接了个广告,才得以脱身。

临行前那位沈先生意味深长的打量着他,从头到脚看了个遍,那眼神让他觉得浑身不适。他不动声色的低头饮茶,避开那人的目光。

“台北的事,我也听说了,杨小姐你们的准备明显不充足啊。”那人冲他的经纪人笑了两下,复又转过头来看他,“鹿先生,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我们的合作吗?”

他略微迟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才显得礼貌得体。

那人见他没有说话,熄灭了手里的雪茄:“也罢,你也知道,我们关注的,不只是你们一家。”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一旁的经纪人赶紧上来打了圆场。那人端起了茶杯,门口的服务生走了进来,客气的领着他们一路出去。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