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

世人再好 皆不如你

【现实向 长篇】此情可待 4-6

 

得到了天上的星星,复又妄想尘世的幸福。

 

BGM Skin to skin——鹿晗

 

“不只我们一家……小鹿,你最近和亦凡的关系怎么样?”

回酒店的路上,经纪人一直在念叨着临走之前那位沈先生撂下的话,猛的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看他。

“还行啊。”鹿晗吓了一跳,下意识的说道,随即明白了她话里的意思。

国内圈子里,和他鹿晗差不多的,也就是吴亦凡了。同是海外归来,没什么根基,却又黑马般的突发横财抢夺了别人的蛋糕,被人盯上也是再正常不过。

“哎吴亦凡签的到底是哪家经纪公司来着?”

“没签吧,他好像自己成立的工作室。”他答得心虚,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对那人的了解寥寥无几。是因为两人之间竞争对手的身份所以一直以来不便多问,因为各自繁忙聚少离多的行程,还是因为什么别的。

比如自己自始至终都不曾真正关心他,爱的会不会只是自己在脑海中拼凑出的那人的剪影?他抿唇不语,脸色一点点白了下来。在这个纷纷扰扰的圈子,难得的从来不是财富和地位,而是安全感。他们在马斯洛需求层次金字塔的塔尖徘徊,其实也并没有比常人多得到多少。人们大多都只关注别人拥有、而自己没有的,却很少有人注意到那些别人为了得到现在所有的一切所付出的代价。

“不像啊,他资源那么好,全靠自己找的?”经纪人皱着眉头,划拉着手机屏幕。

鹿晗低头闭上眼睛,假装补觉,不再搭话。

 

吴亦凡的野心,他一直都知道。知道,却不能完全懂得。对他而言,出道是机缘巧合,是在明洞逛街被星探发现的偶然。可是对吴亦凡而言,是不一样的。

那人曾说,活着是为了看看天有多高。那样赤裸而强烈的欲望,他从未有过。或许他生来本就是个普通人,除了相貌与运气,他都不过是芸芸众生之一罢了。

所以如果他是吴亦凡,应该也不会找所谓的大公司包装吧。就像就算当初没有受到公司的不公平待遇,他心里也隐隐有种预感,吴亦凡总有一天会离开,早几年又或是晚几年而已。那里不属于他,他也不属于那里。那人要的是属于自己的那份独特和自由,从始至终,一直都是。

 

自由,谁又会不想要自由呢。

“下车吧。”

经纪人为他拉开后排的车门,打断了他的思绪。鹿晗愣了愣,感觉这不是在酒店的门口,疑惑的抬头。

“后天拍这个广告,今天先去跟摄影师沟通一下。”

经纪人见他愣在那里半天不动弹,不再等着他下车,绕到后备箱和助理一起整理要带的东西。

鹿晗不由得苦笑了一下,拨开额前的碎发也跟着下车。自由,人人都想要自由,又有谁能真正做到呢。或许未来有一天是可以的吧。等他终于厌倦功名利禄想要退居山林,又或是他终有一天被长江后浪推翻在沙滩上再也无人问津,到时候自由,总会实现的吧。

 

两个综艺连轴转,基本都在江南一片转悠。包邮区省市之间离得都近,鹿晗也就没怎么再坐公共交通,基本可以一辆suv走天下。再回到北京,就已经又到了月底。

又是整整一个月不着家,空房子放在那儿,连家具上都蒙了一层灰。当初和吴亦凡一起买房子的时候,还想着两个人合住总比一个人强,房子能有点人气儿。谁知道这一年来无论是他还是吴亦凡,都是越来越忙,在家呆的时间屈指可数。

能够凑到一起呆在家里的时间就更少了。所以回北京之后第四天晚上,当鹿晗终于空闲下来可以老老实实在沙发上歇会儿的时候,见到风尘仆仆的吴亦凡惊讶得合不拢嘴。

“好巧,你怎么回来了?”

话到嘴边却像是变了个味道,鹿晗拍了拍额头,连忙伸手去接那人手里的行李。

“你去见过他们了?”

吴亦凡进门就把他逼到墙角,一双眸子里堆满了暗红色的血丝,浓得就快要渗出血来。

宽大的旅行袋,重得像是放了秤砣。他拎着袋子手足无措,他不知道那人怎么了,甚至没听懂他口中的“他们”是谁。他下意识的低头躲开那人凌厉的目光,却没想到下一秒就被吴亦凡抬起下巴,强迫他与之对视。

他突然也脾气上来了,一把甩开了吴亦凡的手,不耐烦的皱眉。

“你说的他们是谁?”

“沈岩,那位吴先生的代理人。”

吴亦凡按住他的肩膀,靠近他的耳边说道。

“见了,怎么了?”鹿晗不明所以。

“你是不是傻?他潜规则艺人的劣迹你没听说过?”

“没……”他张了张嘴,呆在原地,“我跟杨姐一起去的……”

“所以我才说了,不让你来上海找我。”吴亦凡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其实也不止这些,他们提的条件很苛刻,我是说资本,不是……”

 

鹿晗听得犯糊涂,不自觉走神。吴亦凡离他的距离太过靠近,身高的压迫,若有若无的清冽香气,再加上那人喷洒在他面上的滚烫吐息……他偷偷掐了掐大腿,强迫自己把注意力重新放回那人说的话上来,无意识的手一松,袋子直接砸在了吴亦凡的脚背。

“啊抱歉……”他弯了去捡那沉得要命的旅行袋,下一秒却又被那人扳住了肩膀,强迫他接着听下去。

“……我是不担心这些所谓的威胁,只是不想你也被他们挟制。”

等他回过神来那人已经说完了最后一句,放开了按在他肩膀上的手,弯腰自己把袋子提到一边。

“我心里有数。”

他没有完全听清吴亦凡说的话,只是觉得那人紧张的神情太过。他不是第一天进这个圈子,这点儿事情他还是应付得来。鹿晗把手插进兜里靠在墙上打了个哈欠,半晌重新抬起头来才注意到那人明显暗下来的脸色。

“不是,我是说……”他笨嘴拙舌的想要解释,却卡在了那里,半天不知道该解释些什么。他既不知道吴亦凡在说什么,也不太懂他为什么生气。是的,那人在生气,这一点他还是感受得到的。

“你是想说,不用我管?”

半晌那人的声音沉了下去,哑着嗓子开口。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7)